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

在冰箱中準備一些既營養又容易烹煮的食材,就可以用最短的時間煮好寶寶的三餐!
你是否也曾發生當寶寶哭著喊肚子餓時,才發現家裡的牛奶、麥粉已經喝光了?或者帶著寶寶造訪朋友家,卻忘了帶寶寶要吃的東西。斷奶後的寶寶,可以開始食用一些半固體副食品,冰箱裡如果隨時備有下列幾種食材,就能輕鬆幫你解決這個困擾!

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冷凍蔬菜

冷凍蔬菜其實含有很豐富的營養,因為當蔬菜在零下60℃的低溫中急速冷凍,維生素將被完整的保存下來。只要不用流水解凍,而改用微波解凍或直接水煮,維生素就不會流失。
小提醒:冷凍蔬菜要注意新鮮度,可挑選有紅蘿蔔、青豆仁、玉米的綜合蔬菜,有火腿的則不適合嬰幼兒食用。

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_img_2

雞蛋

從寶寶7∼8個月開始吃稀飯後,就可以補充雞蛋的營養。未滿1歲的寶寶腸胃尚未發育完全,只適合食用蛋黃,且必須由少量到多量,慢慢讓寶寶的腸胃習慣。剛開始可以只讓寶寶吃1/4顆蛋黃,再逐月增加份量,不過並不需要每天每餐都添加蛋黃,可視每餐的攝取營養是否均衡來決定,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小提醒:給寶寶食用的雞蛋,要特別注意新鮮度,烹煮之前要將蛋殼清洗乾淨,蛋也務必煮至全部熟透,以免食用後造成寶寶腸胃不適。

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_img_3

米是東方人的主食,建議選購沒有農藥殘留的有機米,讓寶寶吃得健康、放心。除了一般的精白米,我建議盡量培養寶寶品嘗糙米、胚芽米和燕麥的習慣,這樣除了可以攝取均衡的營養,也能改善寶寶排便不順暢的問題。而糯米較難消化,建議暫時不要餵食。
小提醒:台灣氣候溫暖潮濕,建議依照食用量來購買適當包裝的米,以避免長出米蟲;或者將米放入米箱,再放入冰箱中保持新鮮度,就能確保寶寶食用的安全。

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_img_4

麵線

麵線也是媽媽必備的最佳食材,除了可以讓寶寶換個口味,麵線容易烹調好消化,也很適合寶寶食用,但切記要先用剪刀將麵線剪成小段,以方便寶寶食用。麵線製作過程中,通常都已經加入調味料,所以在烹煮配菜的肉類或蔬菜時,不需再添加太多調味料,以免口味太重,增加寶寶腸胃負擔
小提醒:市面上的麵線種類繁多,選購時盡量以口碑好、鹽分少、營養價值高且不含防腐劑的種類為主,以免寶寶攝取過多鹽分和不健康的化學成分。

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_img_5

魩仔魚

魩仔魚體積細小,但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很適合冷凍保存,是寶寶補充營養的最佳來源之一。將魩仔魚洗淨瀝乾,平鋪在塑膠袋中再放入冰箱冷凍,每次取用所需份量,十分方便。若沒有時間熬高湯,將魩仔魚切成細末,加入稀飯或麵條中一起烹煮,寶寶就能獲得豐富完整的營養。
小提醒:選購魩仔魚時要挑選顏色自然,帶點銀灰色澤且魚肉飽滿的品種,顏色太白的仔魚可能有漂白之虞。

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_img_6

用最短時間煮好寶寶三餐 冰箱必備快煮食材_img_7《4個月∼2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全方位的寶寶飲食書和育兒心得【超強燜燒杯離乳食收錄版】》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