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一旦過敏 恐影響寶寶五官發展

現今過敏的孩子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大約每2~3個人之中,就有一人過敏。常見症狀除大家熟知的異位性皮膚炎、鼻子過敏、氣喘外,近來臨床上也發現,過敏衍生的現象,竟也和寶寶的五官發展有關,一旦疏忽,很可能造成如暴牙、戽斗等狀況,影響終身。因此,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和許多兒科醫師一樣,總是不斷的叮嚀家長們務必做好「過敏預防」。

一旦過敏 恐影響寶寶五官發展_img_1

作為現代父母不容易,除了照顧孩子的生活需求,為讓寶貝未來更具競爭力,整體外在表現,也是爸媽關注的一部分。如上述提到,過敏與五官發展有很大的關聯,原因在於,一般嘴巴閉起來時,舌頭貼在上顎,牙齒可正常發育成U型排列。但鼻過敏的孩子因為鼻黏膜長期發炎、紅腫,容易鼻塞,常常需要張口呼吸,舌頭就會放在下顎,以致於下顎容易過度生長,形成戽斗;或是使上排牙齒排列成狹窄的V型,前區門牙往前擠,形成牙齒咬合不正,或是暴牙問題,嚴重者甚至得進行齒顎矯正。

為了避免孩子的健康被過敏耽誤,我建議每位家長都應回歸到根本,正視過敏預防的重要性。否則一旦過敏被誘發,根據臨床所說的「過敏進行曲」,各種過敏症狀很可能隨著寶寶成長接續發生,無論是一歲前的異位性皮膚炎,到一歲後的鼻子過敏、氣喘,其治療過程對年幼的孩子而言,除了生理上的折磨,受到同儕眼光影響,心理也得承受許多無形的壓力。

從媽媽懷孕到寶寶出生,飲食都是初期過敏預防非常重要的一環。對孩子而言,母乳是最佳的營養來源,尤其是母親產後最早分泌,量少、微黃的乳汁,含有豐富的營養、抗體,可提供初生寶寶非常重要的免疫及抵抗力。如果家長擔心寶寶過敏,卻又無法親餵母乳時,寶寶一歲以後,可以選擇「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因為此階段的寶寶腸道還沒有發展完全,一般配方奶中的牛奶蛋白分子較大,較容易引起刺激,「部分水解蛋白配方」透過特殊水解技術,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切小,分割成數個片段,培養寶寶對牛奶蛋白的適應力,有助調整好寶寶體質。

營養方面,水解技術將大分子蛋白質切成小分子, 就如同將寶寶不易吃的蘋果磨成泥,依然保留原有的豐富營養成分, 提供寶寶健康成長所需。

**寶寶若有潛在過敏風險,有過敏家族史,建議尋求兒科醫師飲食建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