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孩子的第一堂世界地理課,從餐桌上出發 !

世界很大,卻又近在咫尺。戴上專注放大鏡,打開舌尖味蕾,讓全世界的食物在口中輕輕歌唱。蒐羅五湖四海的好味道,交給身體帶領,為孩子的成長旅途調味。

爸媽指著世界地圖上的印度,描述綠咖哩的滋味,這是孩子的第一堂世界地理課……

孩子的第一堂世界地理課,從餐桌上出發 !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炎炎夏日,和孩子一起來場「味覺週」,從舌尖環遊世界:享受印度綠咖哩的香辣,泰國魚露的特殊芳香,日本壽司的涼爽酸甜,義大利麵的滑溜彈牙……
熱愛美食的法國人相信,飲食反映的,不只是填飽肚子,更是一個人和社會的靈魂。飲食與味覺是文化傳承的關鍵,每年十月都舉辦「味覺週」,小至幼兒園,大至大學生都要參與。

在「味覺週」,約定好把用餐當做最重要的事情,大人小孩都放下手中的平板和手機,專心感受不同國家的食物風味,一起從容用餐。試著說出每個國家食物的基本味道:像是醬油和味醂組成的和風,番茄熬煮而成的茄汁等。爸媽還能指著世界地圖上的印度,描述綠咖哩的香料滋味,這將是孩子的第一堂世界地理課……讓各國的食物,透過舌尖的味蕾,傳送來自各國的文化滋味,最後再用身體遊戲來反芻和總結,發揮想像力,用味覺觸發全身的細胞味蕾,提升孩子的觀察力,感受力與表達力。

孩子的第一堂世界地理課,從餐桌上出發 !_img_2

【日本壽司】

準備壽司材料,一整片海苔,青脆小黃瓜,金黃色蛋皮,噴香肉鬆,可口的蝦子等。先逐一試吃,嚐嚐食材原味。一起DIY壽司,做出各種餡料組合的壽司,請孩子閉眼品嚐,猜猜每一口壽司,各是什麼口味?包括哪些食材?讓孩子表達,是單獨吃食材好吃?還是融合在一起比較可口?

吃飽後,來場壽司遊戲吧!大浴巾就是海苔,爸媽把孩子的身體捲起來,揉捏身體餡料,再作勢切下一片片壽司,把孩子的身體壽司,大口小口的吃下肚。

【環遊世界吃美食】

原來在餐桌上,就能環遊世界。「選擇交通工具+世界美食」,比方說,搭飛機到美國吃漢堡,爸媽和孩子就要伸開手臂機翼,飛往美國,抵達目的地後,全身變身美國漢堡。或是划船到中國南方去吃粽子,先讓身體變船隻,踏上陸地後,再變成被粽葉包裹的三角粽。

遊戲玩法,不只一種,動物與美食是另一種想像力組合。像是兔子跳跳要去韓國吃泡菜。或是,長頸鹿漫步到西班牙吃海鮮燉飯。發揮身體創意,認識國家與美食,把真正的食物送入口,滋味肯定超乎想像。

孩子的第一堂世界地理課,從餐桌上出發 !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