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24小時緩解消化不適,小肚肚親鬆又舒服之【腸絞痛、哭鬧篇】

許多新手爸媽常掛著黑眼圈來我的診間訴苦:小寶貝經常半夜哭鬧,肚子餓時也哭,剛餵完奶也哭。有些爸媽白天還要上班,遇到這種狀況,真是令人崩潰!而且不論怎麼抱都還是哭個不停。不管換喝什麼奶粉,似乎都無法改善這些狀況!?

24小時緩解消化不適,小肚肚親鬆又舒服之【腸絞痛、哭鬧篇】_img_1

其實,6個月以下的新生兒由於腸胃道發育尚未完全成熟,有許多寶寶可能無法完全消化吸收一般配方奶中含有的大分子蛋白質及乳糖,因此會有出現反覆哭鬧、腸絞痛等現象。由於寶寶一喝奶就會腸胃消化不適,加上寶寶又不會表達,只能把這些不適反應表現在情緒上,所以寶寶經常會煩躁、哭鬧、不易安撫。

寶寶如果每天持續哭鬧有3小時以上,且一週之中哭鬧超過3天就達到新生兒腸絞痛的診斷標準。04個月寶寶就診原因中,新生兒腸絞痛就占了將近兩成。雖然造成嬰兒腸絞痛的原因並不明確,但有部分是因為對一般嬰兒配方中的大分子蛋白質或乳糖不耐受所造成的。

24小時緩解消化不適,小肚肚親鬆又舒服之【腸絞痛、哭鬧篇】_img_2
不過,以新生兒的腸道益菌生態而言,適量的攝取乳糖還是必要的,也因此很少嬰兒會有「嚴重的乳醣不耐症」。所以整體來說,因消化問題產生的哭鬧的腸絞痛,蛋白質不耐受的問題還是主因,乳糖不耐受則只佔一小部分。

臨床研究證實:部份水解蛋白、低乳糖嬰兒配方能24小時內緩解哭鬧症狀 
發表於美國權威醫學雜誌Clinical Pediatrics的臨床研究指出,使用部分水解蛋白、低乳糖嬰兒配方,能在24小時內緩解寶寶腸胃道消化不適。
如果您的寶寶出現了上述症狀,請盡速諮詢專業小兒科醫師的意見,如果經醫師判斷寶寶可能是對大分子蛋白質或乳糖不耐受,導致消化不適,可以選用部分水解蛋白、低乳糖含量的配方,改善寶寶的煩躁與哭鬧。

24小時緩解消化不適,小肚肚親鬆又舒服之【腸絞痛、哭鬧篇】_img_3
24小時緩解消化不適,小肚肚親鬆又舒服之【腸絞痛、哭鬧篇】_img_4
^同一群嬰兒於研究終了時的平均分數與研究開始時的分數比較(ρ<0.001)

24小時緩解消化不適,小肚肚親鬆又舒服之【腸絞痛、哭鬧篇】_img_5
黃瑽寧醫師
馬偕兒童醫院 主治醫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