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嬰幼兒食品大廠推出首支非基改嬰兒配方奶粉產品

美國嬰幼兒乳品大廠亞培公司2015年五月宣布,旗下最受歡迎產品--心美力系列將提供「非基改成份」產品供家長選購。

美國嬰幼兒食品大廠推出首支非基改嬰兒配方奶粉產品_img_1

亞培公司官網上表示,「非基改心美力嬰兒配方奶粉」是全美首支且唯一一款由嬰幼兒乳品大廠所推出的非基改標示配方奶產品,成分來源皆為非基改作物,與其他心美力成分來源不同。

美國亞培公司總經理卡拉馬芮(Chris Calamari)雖然宣稱該公司認為基改成份並無安全疑慮,但也考量消費者需求,他說:「越來越多媽媽和爸爸要求我們提供非基改選項,我們做到了。」

從2013年開始,美國數個民間團體如As You Sow、GMO Inside、Moms Across America、Mamavation等,運用不同策略,發起倡議行動,指向生產全美銷售量第一的嬰兒配方奶品牌—心美力的亞培公司,將產品中成分中的基改來源改為非基改作物。移除基改成份的提議,也曾連續兩年在該公司的股東大會中提出表決,但未獲通過。

基改作物與人類健康和環境汙染關聯性,可說為全球最大的爭議之一,多年來支持與反對雙方未有定論。特別令家長關切的是,食用基改食品是否可能對幼童的早期發展有負面影響。關於這一點,已獲證實的基改危害則可從毒性農藥的大量施用和殘留來討論,如農藥年年春中的主成分嘉磷賽,剛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極有可能致癌物質。

兩年多前展開非基改配方奶倡議行動的Mamavation發起人瑟潔黛(Leah Segedie)指出,配方奶中移出基改成份當然是很重要的起步,但真正能讓父母安心的作法,應當是提供第三方的非基改認證。「身為一個母親,我樂見心美力踏出第一步,讓此一產品中不再含有基改成分。我與數百萬家長們站出來要求,所有食品中的基改成份都應標示;所有配方奶粉中的基改成份都應當移除。我呼籲廠商申請『非基改認證(NonGMO Project Verified)』以取信全國家長」。

參考資料:
sustainablepulse
gmoinside
as you sow
dairy reporter
Abbott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