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這7大惱人行為,讓人看電影快變恐龍怒吼!

當了爸媽後,你去過幾次電影院?不少人當了父母後,去電影院的次數驟減,原因不外乎沒人幫忙照顧孩子、節省開支、或者帶孩子上電影院,孩子坐不住反成為干擾源。
時近暑假,是電影的熱門檔期,許多適合全家大小的電影總在此時上映,但選看這種老少咸宜的電影,也讓某些人擔憂──因為很可能會遇上坐不住的孩子以及放任不管的父母。

這7大惱人行為,讓人看電影快變恐龍怒吼!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在BabyHome親子網站討論區,一則話題引發許多人共鳴:「看電影時後排的小孩一直踢我椅背……大家看電影最討厭遇到什麼事?」文中網友描述後排孩子不停踢他的椅子,僅管他轉身反映希望孩子停止這樣的行為,孩子不但沒有停止,身旁的父親更是一點作為也沒有。

此時網友們紛紛回應看電影時最討厭遇到的事情,不外乎以下幾項:

1.後排的人踢前方的椅子
2.接電話、講手機
3.不停竊竊私語(在電影院還是很明顯的!)
4.交頭接耳聊天,甚至評論劇情、特效、暴雷……
5.吃東西,尤其是味道很重的食物
6.不停動來動去,阻礙後方觀眾視線;或者頻頻起身上廁所,干擾靠走道的觀眾
7.滑手機,藍光在黑暗中成為視線干擾

綜觀網友討論,其實造成干擾源的不見得是孩子,但最怕遇上「講不聽」的類型,孩子可能不理解身處「公眾場合」應有的規範及禮儀,可是若身旁父母此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不理,不只做了差勁的示範,還可能讓孩子從小累積不良行為。
其實許多人當了父母後也明白,有時孩子的行為就是難以預料,明明平常很好溝通的孩子,今天可能情緒太興奮,就嗨過頭而吵鬧不休,或者因為身體不舒服,突然上演一哭二鬧的戲碼。

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狀況,以下幾個小撇步給父母參考,讓孩子出入公眾場合能「練習」當個人見人愛的孩子唷!

1.觀察孩子的作息,盡量挑選孩子心情穩定的時刻(比方午睡後、點心後)。避免容易哭鬧的時候(比方午休前、肚子餓時)前往孩子不熟悉的環境。
2.出門前約法三章。告訴孩子什麼樣的行為是公眾場合不允許、什麼又是可以的,而假如孩子出現不合宜的行為,父母會如何處置。


3.平時觀察孩子,哪些情境容易引發孩子情緒上的緊繃。比方家有兩個兒子的水蜜桃媽,就分享大兒子害怕音量過大的地方,因此電影院的環繞音效,反而會造成孩子不安,同樣的影片,在家中放DVD反而比較適合。
4.看電影時,挑選真正適合孩子的影片,尊重分級制度。這不只是降低孩子看不懂而躁動的困擾,同時也是保護孩子的心靈。如果是父母自己想看的,就先把孩子安排好,父母自己來個約會吧!
5.準備小道具安撫孩子。有些孩子較為敏感,看電影時準備件小外套或耳塞,可以讓孩子在劇情緊張時較有安全感。
6.適時將孩子帶離現場。有時孩子就是會突然不受控,這時令旁人惱怒的,多來自於父母「不聞不問」的態度。
家有一兒一女的宥宥媽分享,向來一板一眼守規矩的宥宥,兩歲時也曾大鬧日本大阪的海遊館,這時宥宥爸媽發覺溝通無效,只能將宥宥帶至一旁無人的角落,讓宥宥把情緒發洩完。這時如果和孩子硬碰硬,只會讓宥宥情緒更加激動,但在不會干擾到其他人的角落中讓宥宥發洩完情緒,接下來的行程宥宥反而恢復了往昔的開心與平靜。

當然,想要一場電影看得愉快,身為成人的我們,更是要提醒自己別忘了小時候的社會課本上所學──「尊重公共場合規範」,自重者,人恆重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