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

雖然說粽(端)子(午)節就是個送禮皆自肥的日子,但一年也不是只有這一天可以吃肉粽、菜粽、甜粽、鹼粽,不論什麼時間、季節,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吃到粽子阿!!這就是人生最歡喜的事啊~~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1

台灣的北中南部遍布著各種風味的粽子,讓大家在不是端午節的日子也能夠品味到熱呼呼的美味,接下來要介紹的和前面的《傳統粽》、《養生粽》、《創意粽》又是不同的類型,就讓我們現在一起深入民間品嚐平價樸實卻一樣充滿美味和幸福的粽子啦!

台北大同區

阿桐阿寶四神湯
這家位在大同區的名店一到假日可是人山人海的,民國六十六年創立的老店,用淋上醬汁而油亮的肉粽誘惑大家,讓每個人為了一顆肉粽、一碗四神湯趨之若鶩!!

食家麥仔的生活日記:
油飯魂又上身,這邊的甜醬比較像是和醬油膏的混合體,感覺別有風味。翻過來就可以見到肉粽的配料,偏瘦的三層肉可以吃到一點肥肉,不柴的瘦肉滷得很入味,半朵香菇沒太大感覺有些空虛,蛋黃拒絕往來戶直接挑掉。不同於一般台灣粽,糯米煮的比較軟,口感略有彈性,沾著甜醬一起吃更讚。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2
圖片來源/麥仔的生活日記

新北石門區

劉家肉粽
石門劉家肉粽,北海岸的名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在是不只一間還有分店阿!!大顆完整的蛋黃,香噴噴的糯米香,誰能抗拒啊~

食家~Eva~:
裡面的料真的很實在喲!而且∼蛋黃是一整顆的呢!然後肉也很大方的給了二∼三片!栗子也是用一整粒的!粽子的米飯香非常的足夠!而且不會硬喲!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3
圖片來源/~Eva~ 

台中霧峰區

肉粽嫂
中部的朋友很幸福~有著便宜又好吃聞名的肉粽嫂!!!雖然已經不速十塊錢銅板肉粽,但還是很划算啦~小顆只要15塊(應該還沒漲價吧!!)這樣的便宜實惠肉粽怎能不推。

食家銀翼飛翔ソ大口吃大口喝:
大約2~ 3口大小的肉粽,雖然有點小但是內餡配料卻一點也沒有少,香菇、豬肉跟冬蝦搭配在一起炒得也很香,糯米口感很香Q彈,滋味真的很適合大食客愛的南部口感,鹹中帶甜香。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4
圖片來源/銀翼飛翔ソ大口吃大口喝 

嘉義東區

北門素粽
一直是肉粽會太膩,奉上爽口五穀粽,沒有其餘餡料,單純只有五穀雜糧,不同於一般粽子的豐富,五穀粽用咀嚼的穀香來吸引大家,不過不變的是飽足感是一定有的啦!!

食家larle:
外貌便可見許多用料,如紅豆、薏仁、黑糯米和蓮子等等。每個食材都煮得完整卻不過硬,軟綿香又不爛,十分得宜,而香菇摻雜其間,又是另番口感體會。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5
圖片來源/larle

台南中西區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店
接下來是南部粽三連發啦!南部粽和北部粽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那撒在上頭的花生粉,和淋在上頭的醬料,多讓人著迷阿!!這家店裡有的不只是滿滿好滋味的肉粽,還有賣魚翅羹阿~重點是一大早就吃的到熱騰騰的肉粽喔!

食家阿餅餅好玩世界:
不過我想說的是,這南部粽整體跟我這北部人的習慣真是差異非常大,台北要找到很正統的南部粽這麼綿密的糯米,相當困難,黏在一起有Q彈的糯米!!就這麼簡單搭配了花生、香菜還有花生粉!真是霹靂無敵的好滋味。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6
圖片來源/阿餅餅好玩世界 

郭家肉粽
除了小店的肉粽,在南部最開心的就是市場理也會有這樣小小的攤位,友愛市場裡的郭家肉粽,簡單在不過的招牌和菜色,除了肉粽、素粽、菜粽,還有十塊錢的味噌湯,湊在一起就是幸福的滋味阿!!

食家Claracasa:
郭家的菜粽個頭中等,花生綿細,再加上花生粉跟甘甜的醬油膏,月桃葉的香氣。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7
圖片來源/Claracasa

再發號百年肉粽
市場粽香品嘗過後,再來就是百年肉粽,這家最出名的就是已經傳到第四代,一百多年的歷史,其次就是這裡的肉粽從五十塊到一百五十塊,肉粽也會登大人!!從傳統蛋黃、香菇等的傳統肉粽,一路到包了鮑魚及魷魚重達14兩的特製八寶肉粽,只能說,讓人嘆為觀止的肉粽老店!

食家黃小三:
打開粽葉有股香香的滷肉味飄出來,光看這糯米就讓我們留口水了。好好吃喔~~~有媽媽的味道在裡面~~真得好好吃。糯米軟軟還是保有Q度的口感,包的餡料簡單大方又夠味,裡面的豬肉是瘦肉喔!!很香ㄋㄟ,還有還有鬆軟的甜甜栗子,這個我可以吃個~~~~~三顆以上沒問題~~哈哈哈

【端午節】北中南粽子好店大集合!開吃啦!_img_8
圖片來源/黃小三 

每到要選擇吃什麼總子的時候總是好糾結,所以我們一次把它們整理在一起!趕緊空出肚子~一起去大吃特吃吧!!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