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南投出發,繼先前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的旅程後,繼續帶你走訪南投不為人知的景點和美食,趕快跟家人們來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吧!

紙匠工坊

埔里盛產筊白筍,同時也是台灣的造紙王國,自清光緒年間已超過百年歷史,60年代更一度多達50家的造紙廠。不過隨著時代的演變,大型造紙機的出現取代了手工造紙,年輕人也不願意傳承複雜的手工技術,曾經興盛一時的「紙鎮」,只剩下年邁的人繼續守護著。

有位年輕的手工紙匠林政立,19歲那年到日本念書時,深刻體驗到日本紙匠對紙藝的傳承精神,不甘心手工造紙業的沒落,下定決心回到熟悉的故鄉埔里,將父親的手工造紙技藝傳承下去。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
圖片來源/旅遊部落客

來到林政立老師一手創立的紙匠工坊,彷彿時光倒回60年代,當時,手工造紙行業正興盛的時候,幾樣簡單的工具,創造了人類史上最驚豔的傑作。林政立老師希望透過造紙的體驗活動,讓更多的人願意嘗試進入造紙行業,重新找回昔日造紙王國的繁華景象。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3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4

手工造紙技術得先從種樹開始,紙匠工坊的門口有幾棵構樹,這是用來製作宣紙和棉紙的主要原料。首先將備好的構樹樹皮浸泡後,用木槌打成質地細緻的紙漿,接著把紙漿均勻地倒入紗紙框裡,把漸成雛形的紙漿用力擠壓,最後經過烘烤或日晒,把多餘的水分排除後,一張獨家專屬的手工宣紙就完成了。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5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6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7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8

紙匠工坊體驗費用:
專業手做樹皮紙體驗(基礎課程)1人180元
趣味紙漿畫體驗1人180元
專業手作造紙與印刷體驗—1人200元
專業手作造紙體驗(深度課程)250元/縣10人以上團體   

八卦茶園

你應該看過御茶園廣告,但你知道廣告裡那片翠綠的茶園在哪裡嗎?答案就是位於南投竹山的八卦茶園。原本八卦茶園的所在地名為軟鞍,海拔約1300公尺,一圈圈環繞的茶園地形如同八卦,因此軟鞍茶園又名八卦茶園。由於位處高海拔的地段,八卦茶園常年雲霧環繞,造就茶樹優良的生長環境,茶葉色澤鮮明,沖泡後有回甘的韻味,帶有獨特茶香的烏龍茶葉蛋更是一絕,你一定來嚐嚐看!

◎交通:地址為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五寮巷121號,八卦茶園在高海拔山區,山路崎嶇不好走,建議找有經驗的小巴司機帶路。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9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0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1

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原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森林,在921地震後因河道阻塞而形成沼澤,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反而形成特殊的景緻,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忘憂森林位處高海拔地段,雲霧繚繞,伸手不見五指,美似人間仙境,讓忘憂森林更增添一層神秘面紗。

◎交通:從杉林溪公路至忘憂森林需步行約40分鐘(山路十分陡峭,坡度超過60度,建議攜帶枴杖或雨傘代步)。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2

忘憂森林的美令人如痴如醉,就像她的名字一樣,讓人忘卻一切憂愁煩惱,這一刻,只想享受山林與鳥鳴的沐浴,沉靜喧囂已久的心靈,在雲霧的擁抱中,領略騰雲駕霧的感覺。如果你體力充裕的話,還可以嘗試陡峭的登山步道,體驗千山萬壑盡納眼底的快感。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3
圖片來源/欣傳媒採訪編輯 楊昱維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4
圖片來源/動感小帆

竹山鎮美食資訊

竹山古早味~竹山傳統風味餐,油雞一級棒!!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5
圖片來源/黃尖尼。肥吃吃
金竹味餐廳~竹炭饅頭Q彈有嚼勁,絕對不可錯過!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6
圖片來源/young chen

遊山茶訪

看過了翠綠的八卦茶園,品茗了絕頂好茶,最後就要來了解喝茶的文化與故事。這座台灣第一座茶道文化館遊山茶訪,館內展示許多傳統製茶用具,緩慢地陳述著喝茶的歷史,讓你了解每一杯好茶的背後,有多少茶農面朝黄土背朝天,忍受低溫與高海拔的壓力,才能孕育出這杯清香回甘的好茶。

◎交通:從濁水火車站搭乘6701員林客運,至「成功廟前」站下車後,沿著集山路二段直走,右轉進集山路二段1194巷,接著直走左轉走到延平二路19號即可抵達。(竹山本館自2015年5月1起不用門票也能入館參訪喔!)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7
圖片來源/遊山茶訪臉書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8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19

除了熟悉茶葉的歷史文化,遊山茶訪也提供品茗和烘茶的體驗活動,讓你自己決定茶葉的口感。

想讓茶葉溫潤的醇味展現出來,傳統烘焙時必須「看天烘茶、看茶焙茶」,不過這裡的體驗活動較為容易,首先將茶葉倒入紙盒裡,再均勻地倒進蒸籠中,這時絕對不能讓茶葉落入烘茶機裡,不然茶葉容易有焦味產生。在烘焙茶葉的過程中,有兩次調整溫度的機會(盡量維持在4060度間),你可以透過茶葉在烘烤中散發的香氣,決定溫度的高低,確保茶葉能保持溫醇的口感。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0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1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2

南投縣美食資訊

好雞婆土雞城~你沒吃過的擺夷料理,香草烤雞鮮嫩多汁!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3
圖片來源/商妮

阿嬤臭豆腐~只賣酥脆臭豆腐的40年老店!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4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5
圖片來源/ 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許記意麵~濃濃肉燥香令人作夢也會想到!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6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_img_27
圖片來源/麥仔的生活日記

看完了南投輕旅行行程,你有沒有心動的感覺呢?還想不到假日要去哪玩嗎?趕快把行程收進口袋,和家人一起到南投吃喝玩樂旅行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