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南投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南投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

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雙潭水色形似「日輪」和「月鉤」而得名,百年來享有臺灣八景的美譽,是台灣第二大湖泊。日月潭渾然天成的水光山色令人驚嘆,隨著日出日落展現各種風采,不論任何時候到來,都有不一樣的景致等著讓人欣賞。其中,玄光寺旁的阿婆茶葉蛋口味獨特,更被譽為日月潭必吃美食,儘管近年來價格調漲,嚐鮮的人潮仍是絡繹不絕,儼然成了觀光日月潭的必要景點之一。

◎交通:搭乘火車於「台中站」下車後轉搭乘客運(客運時刻表)至日月潭。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
圖片來源/Superp

車程老街

車埕車站位於南投縣水里鄉的車埕村,為「集集小火車懷舊之旅」集集線最終站,儘管歷經921大地震的摧殘,它的美麗與故事仍讓遊客戀棧不已,現今以原木為主體重新包裝,與重巒疊嶂的山色相互輝映,再次向世人訴說伐木重鎮的歷史與滄桑,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車站。

◎交通:車埕老街就位在車埕車站旁邊,可從台中或二水站搭往集集、水里的集集支線火車,在終點站車埕下車。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3
圖片來源/查理王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4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5

車埕從日據時期就是伐木加工業的重鎮,隨著伐木業興盛時期的遠去,車埕火車站也逐漸作為觀光重鎮,伐木業遺留下的木工加工場與設施,成為集集線上的重要景點,昔日用來做家具的木頭,也變成精巧可愛的紀念品,讓旅人把車埕的美好與感動帶回。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6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7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8

水里鄉美食資訊

木茶房餐廳~車埕最具特色餐點-木桶便當創始店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9
圖片來源/小玉兒//趴趴走

steam 隱茶~在50年的日式老屋,依著湖畔品嚐茶飲點心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0
圖片來源/小玉兒//趴趴走

水里牛肉大王~不排隊吃不到!流傳50年的牛肉老店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1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2
圖片來源/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探訪埔里美景順騎自然

埔里以「4W」為號召,分別是好水(Water)、好氣候(Weather)、好酒(Wine)、好女人(Women),這裡冬不嚴寒,夏不酷熱,氣候宜人適合居住,擁有「小洛陽」的美譽。它的美麗與哀愁,讓一群年輕人選擇在埔里落地生根,用一台簡單的單車,以山為伴,以風為導航,帶領遊客探索埔里小鎮的原始風貌,深入追尋被人遺忘的歷史痕跡(整個行程約3小時)。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3
圖片來源/順騎自然臉書

輕騎的第一站來到了演習林,這座歷史悠久的公園,目前屬於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過去在日治時期,是學生林業實習的所在地,由於美軍與日軍珍惜林業資源,在空襲時不會投彈於林地,演習林亦成為當時民眾躲避空襲的堡壘。穿過黑板樹成蔭的大道,可窺見散發日本韻味的檜木造型建築,從日治時代保留至今,吸引許多日本人到此一遊,尋找祖先遺留於台灣的古蹟建築。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4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5


埔里好山好水的特性,孕育出又脆又甜的筊白筍,雪白滑嫩的外表如同一雙玉腿,而被騷人墨客譽為「美人腿」。在埔里,隨處可見採收前的筊白筍佇立水中,隨風輕輕搖擺,撫媚優雅的姿態特別迷人,讓我這個從小在都市長大的「鄉巴佬」,對眼前這綠意盎然的美景感到驚艷,也對賦予這片景致的辛勤農民滿懷感激。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6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7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8

穿過綠油油的筊白筍種植地,轉眼間來到了戀人互許終身的黑森林步道,聳立參天的黑板樹如軍隊般整齊地排列,在陽光的照耀下,綠葉散發柔和的光芒,讓黑森林步道顯得特別幽靜。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19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0

沿著田野的小徑前進,一路上風光明媚,隨處可見質樸的黃牛和嬌羞的白鷺鷥,牠們悠然自在的模樣令人嚮往。其實,這三小時的騎程不算久,順著風輕踏腳板,不知不覺中也從馬路騎到田野,再從田野騎回了城市中。放慢腳步,享受都市難以體驗的農村生活,我想是這趟旅程裡最大的收穫。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1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2

紙教堂

趁著夕陽餘暉尚在天際,我趕緊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站紙教堂。根據四方通行的資料,坐落在青綠草坪上的紙教堂,是一座來自海外的建築,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日本建築師土反茂為撫慰災民所設計,如今搬遷至埔里的桃米社區變成埔里民眾的集會中心,並兼作教會星期天的彌撒場地(入園費用100元)。

紙教堂由58根高壓紙漿鑄造的立柱支撐,屋頂則覆蓋一層透光的天幕,外圍則是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所構築成的長方形外牆,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是由埔里所製造。其中在玻璃纖維外牆與立柱間巧妙的構成一個橢圓形空間的迴廊,以及當光線由透光的天幕射下,都讓人有一種莊嚴與神聖的氛圍。

◎交通:搭乘巴士或台鐵至台中火車站後,可至火車站對面轉搭南投客運新埔里線至埔里,接著搭乘埔里往返水里、日月潭間的豐榮客運,於桃米站下車後步行約4~5分鐘即可抵達紙教堂。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3
圖片來源/欣傳媒採訪編輯 楊昱維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4
圖片來源/動感小帆

埔里鎮美食資訊

阿菊肉圓~肉圓先蒸再炸,好滋味令人超級懷念!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5
圖片來源/哪哪麻

阿川麵店~看老闆心情營業的在地超人氣麵攤!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6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7
圖片來源/卡琳

18度C巧克力工坊~人氣超高的巧克力專賣店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上)_img_28
圖片來源/JanePrincess 旅食誌

你以為南投的美食行程只有這樣子嗎?還想知道南投有哪些私房景點和獨家體驗,就接著看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之旅(下)告訴你更多更好玩的獨家景點喔!趕快把行程收進口袋,和家人一起到南投吃喝玩樂旅行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