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聰明選擇窗簾 為兒童打造安全居家環境

家庭是孩童健康成長的城堡,卻也是孩童發生意外頻率最高的地點,這是因為孩童的好奇心,常驅使他們伸手把玩觸手可及的物品,而高達85%的兒童意外均因「人為疏忽」導致,大人稍不留心,就可能發生讓人扼腕的意外。

聰明選擇窗簾 為兒童打造安全居家環境_img_1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內兒童十大死因,「事故傷害」排名第二,面對孩童經常所處的居家環境,大人應更加留心,不可輕易讓孩子離開視線,特別不能讓孩童在不安全的環境中獨處。

除此之外,大人更須留心居家環境安全,因為居家環境中有許多可能造成孩童受傷或發生事故的陳設物品,特別是有繩窗簾,在孩童把玩下,特別容易產生「玩窗簾拉繩窒息」這樣的意外事故。

歐美國家很早即意識到窗簾安全的重要性,而美國政府為了避免窗簾拉繩對孩童的威脅,甚至成立了聯邦機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 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與產業組織「窗簾安全委員會」(Windows Covering Safety Council, WCSC),立法規範窗簾產品並推動窗簾操控設計的改良,並且於2001年開始強制美國境內房屋均更換為安全窗簾,特別是兒童房與睡眠區域,更需使用無繩窗簾。

聰明選擇窗簾 為兒童打造安全居家環境_img_2

而台灣近年來因為兒童居家安全意識抬頭,目前市面上也已有從歐美引進的幼兒安全操控系統手推式及迴力繩)窗簾,可避免兒童「玩窗簾拉繩窒息」意外,這無疑是家有兒童的家長最佳選擇,幼兒安全操控系統窗簾有手推式操控及迴力式拉繩系統,手推式捨去拉繩,只需用手推拉期望窗簾遮蔽光線位置,自由調整出自己最滿意的光線與視野;迴力系統的拉繩較短且能回彈拉繩操控窗簾遮蔽位置,操控簡便安全。

聰明選擇窗簾 為兒童打造安全居家環境_img_3

聰明選擇窗簾 為兒童打造安全居家環境_img_4

隨著環保節能的意識抬頭,市面更推出具有節能控溫功能的「風琴簾」,除可降低室外熱度傳導,幫助室內溫度有效降溫,減少使用冷氣空調的頻率,更強調符合美國GREENGUARD綠色環保認證。集節能、美觀、安全於一身。

聰明選擇窗簾 為兒童打造安全居家環境_img_5

而若家中若暫時無法更換無繩窗簾,家長其實也可以選擇採用「窗簾繩幼兒安全固定扣」,將家中環狀窗簾繩固定於壁面,讓孩童無法輕易拉取窗簾繩,同樣可達到環境安全效果。為了給予孩子最安全的成長環境,建議家長可在窗簾挑選上,除了美觀,更須考慮到窗簾對兒童的安全,才能找到最適合居家的窗簾產品。

聰明選擇窗簾 為兒童打造安全居家環境_img_6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