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

兒童安全一直是爸爸媽媽關心的事,因為心愛的小寶貝,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但還沒有成熟的安全觀念,所以特別容易發生意外。尤其經常看報章雜誌報導就可以發現,孩子在家中發生的意外事故反而比外面更多,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大人常常認為家中較安全,就容易疏於防範,反而提高意外發生的機率。

像是平時掛在窗上實用又可裝飾的窗簾,幾乎是家家必備的飾品,卻可能成為小孩子的危險玩具,導致窗簾繩繞頸等憾事發生。為了我們的寶貝孩子能平安成長,做父母的一定要先做好預防工作。今天小編和小伊萊媽咪就打算和小伊萊一起來體驗「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無拉繩風琴簾以及迴力繩風琴簾」,另外針對暫時無法為家中換裝符合幼幼安全窗簾的家長,也無須焦慮,我們分享另一項兒童窗簾安全方案「窗簾繩幼兒安全固定扣」,為孩子安全把關。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1

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天生好奇,對於晃動的窗簾繩環,常如好動的小貓小狗,有莫名的喜好把繩環套弄頸部玩耍。快兩歲半的小伊萊,正是這個精力旺盛的階段!有一天伊萊媽準備好午餐走向小伊萊的房間,一打開房門就看到坐在窗邊的小伊萊雙手拉扯著窗簾繩環,伊萊媽趕緊搶下他手上的拉繩,嚴肅告誡小伊萊這個動作非常危險,而且拉繩絕對不可以玩,否則發生了意外,媽媽會非常難過喔!

天真的小伊萊也不知道為什麼危險,看著小伊萊,伊萊媽想著雖然這次阻止了小伊萊的危險行為,但是不可能24小時都和小伊萊形影不離啊!而且明明已經把拉繩塞在布套放在高處了,還是躲不過活蹦亂跳的小伊萊,類似的情形還是有可能再發生,不禁嘆了口氣……

幾天後,伊萊媽帶著小伊萊到朋友家去玩,無意間聊到好動的小伊萊,便說出了這件事。朋友表示自己的工作室前幾個月才完成裝潢,選用了一種在國外非常盛行的「Hunter Douglas窗簾」。在歐美國家,早已透過強制立法,對於窗簾的設置要符合兒童安全,窗簾拉繩必須固定並繃緊於壁面,確保幼童或家中寵物不會玩弄繩索,Hunter Douglas窗簾的操作拉繩均配置兒童安全固定扣,另外還有無配置拉繩,採用手推式操控設計以及迴力式伸縮拉繩,可以讓窗簾拉繩對居家的安全威脅降到最低,建議伊萊媽可以到她的工作室看一下。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2

得知自己的困擾有解決的方法,伊萊媽喜出望外,請朋友立刻帶他們前往體驗。一進入工作室,就看到了偌大落地窗上掛著朋友說的風琴簾,散發出簡約低調的歐式居家風格,大幅提升了室內空間的時尚感;操作起來也非常簡單,只要用手指輕推就能開闔,小伊萊興奮地跑過去試著往上推,操作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喔!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3

除了無拉繩的設計之外,另一項重要的特點是窗簾還可以由下往上開闔,對於住家之間棟距過於擁擠,常常是臥房窗外面對鄰宅客廳的現代人而言,是個能夠兼顧室內採光及居家隱私的貼心設計,令伊萊媽感到十分驚艷!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4

這位朋友另外補充,除了選擇安全窗簾以外,針對目前已有的窗簾安全問題,也可以使用「窗簾繩幼兒安全固定扣」將窗簾拉繩固定在牆上,其實窗簾拉繩固定並繃緊於壁面的正確觀念,也都可以避免孩童去玩拉繩,不過不推薦坊間只強調把拉繩套在布套或襪子,然後擺放高處的做法。

固定扣安裝非常簡單,以下分享Hunter Douglas提供的固定扣安裝方法,必備的工具只有螺絲起子,將拉繩固定後,除了安全,也可以讓居家空間看起來不會太凌亂。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5
圖片提供/Hunter Douglas

安裝後不妨礙拉繩的使用,還能把拉繩連同安全扣固定在小伊萊碰不到的地方,避免又被拿去玩。

體驗了使用風琴簾和窗簾固定扣帶來的好處之後,伊萊媽長久以來的焦慮終於找到了一個出口,不必再因為窗簾拉繩對小伊萊可能造成的意外,而每天提心吊膽了。我們在告誡孩子出門在外要防範壞人的同時,對居家環境的安全也不能疏忽,很多在家中發生的意外都是因為安全措施不夠完善才造成的;爸媽在小地方多用心,打造一個讓孩子平安健康成長的居家環境,也可以是給孩子一份愛的禮物喔。

也歡迎前往Hunter Douglas官方網站了解更多安全窗簾資訊

「本文係經亨特道格拉斯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有償委託而撰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