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

兒童安全一直是爸爸媽媽關心的事,因為心愛的小寶貝,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但還沒有成熟的安全觀念,所以特別容易發生意外。尤其經常看報章雜誌報導就可以發現,孩子在家中發生的意外事故反而比外面更多,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大人常常認為家中較安全,就容易疏於防範,反而提高意外發生的機率。

像是平時掛在窗上實用又可裝飾的窗簾,幾乎是家家必備的飾品,卻可能成為小孩子的危險玩具,導致窗簾繩繞頸等憾事發生。為了我們的寶貝孩子能平安成長,做父母的一定要先做好預防工作。今天小編和小伊萊媽咪就打算和小伊萊一起來體驗「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無拉繩風琴簾以及迴力繩風琴簾」,另外針對暫時無法為家中換裝符合幼幼安全窗簾的家長,也無須焦慮,我們分享另一項兒童窗簾安全方案「窗簾繩幼兒安全固定扣」,為孩子安全把關。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1

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天生好奇,對於晃動的窗簾繩環,常如好動的小貓小狗,有莫名的喜好把繩環套弄頸部玩耍。快兩歲半的小伊萊,正是這個精力旺盛的階段!有一天伊萊媽準備好午餐走向小伊萊的房間,一打開房門就看到坐在窗邊的小伊萊雙手拉扯著窗簾繩環,伊萊媽趕緊搶下他手上的拉繩,嚴肅告誡小伊萊這個動作非常危險,而且拉繩絕對不可以玩,否則發生了意外,媽媽會非常難過喔!

天真的小伊萊也不知道為什麼危險,看著小伊萊,伊萊媽想著雖然這次阻止了小伊萊的危險行為,但是不可能24小時都和小伊萊形影不離啊!而且明明已經把拉繩塞在布套放在高處了,還是躲不過活蹦亂跳的小伊萊,類似的情形還是有可能再發生,不禁嘆了口氣……

幾天後,伊萊媽帶著小伊萊到朋友家去玩,無意間聊到好動的小伊萊,便說出了這件事。朋友表示自己的工作室前幾個月才完成裝潢,選用了一種在國外非常盛行的「Hunter Douglas窗簾」。在歐美國家,早已透過強制立法,對於窗簾的設置要符合兒童安全,窗簾拉繩必須固定並繃緊於壁面,確保幼童或家中寵物不會玩弄繩索,Hunter Douglas窗簾的操作拉繩均配置兒童安全固定扣,另外還有無配置拉繩,採用手推式操控設計以及迴力式伸縮拉繩,可以讓窗簾拉繩對居家的安全威脅降到最低,建議伊萊媽可以到她的工作室看一下。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2

得知自己的困擾有解決的方法,伊萊媽喜出望外,請朋友立刻帶他們前往體驗。一進入工作室,就看到了偌大落地窗上掛著朋友說的風琴簾,散發出簡約低調的歐式居家風格,大幅提升了室內空間的時尚感;操作起來也非常簡單,只要用手指輕推就能開闔,小伊萊興奮地跑過去試著往上推,操作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喔!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3

除了無拉繩的設計之外,另一項重要的特點是窗簾還可以由下往上開闔,對於住家之間棟距過於擁擠,常常是臥房窗外面對鄰宅客廳的現代人而言,是個能夠兼顧室內採光及居家隱私的貼心設計,令伊萊媽感到十分驚艷!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4

這位朋友另外補充,除了選擇安全窗簾以外,針對目前已有的窗簾安全問題,也可以使用「窗簾繩幼兒安全固定扣」將窗簾拉繩固定在牆上,其實窗簾拉繩固定並繃緊於壁面的正確觀念,也都可以避免孩童去玩拉繩,不過不推薦坊間只強調把拉繩套在布套或襪子,然後擺放高處的做法。

固定扣安裝非常簡單,以下分享Hunter Douglas提供的固定扣安裝方法,必備的工具只有螺絲起子,將拉繩固定後,除了安全,也可以讓居家空間看起來不會太凌亂。

【開箱】Hunter Douglas幼幼安全窗簾 為居家安全加分!_img_5
圖片提供/Hunter Douglas

安裝後不妨礙拉繩的使用,還能把拉繩連同安全扣固定在小伊萊碰不到的地方,避免又被拿去玩。

體驗了使用風琴簾和窗簾固定扣帶來的好處之後,伊萊媽長久以來的焦慮終於找到了一個出口,不必再因為窗簾拉繩對小伊萊可能造成的意外,而每天提心吊膽了。我們在告誡孩子出門在外要防範壞人的同時,對居家環境的安全也不能疏忽,很多在家中發生的意外都是因為安全措施不夠完善才造成的;爸媽在小地方多用心,打造一個讓孩子平安健康成長的居家環境,也可以是給孩子一份愛的禮物喔。

也歡迎前往Hunter Douglas官方網站了解更多安全窗簾資訊

「本文係經亨特道格拉斯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有償委託而撰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