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快筆記!食物過敏也會影響腦部發育

如今,一般認為會影響兒童腦部發育的有以下四大原因:
1.食品添加物
2.低血糖症(血糖失調)
3.大腦過敏(目前,不僅身體過敏的情況急速增加,大腦過敏的情況也很嚴重)
4.重金屬的危害(礦物質失調)

爸媽快筆記!食物過敏也會影響腦部發育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攝取過量食品添加物就和攝取過量砂糖一樣,會引起兒童的過動症狀,使孩子變成過動兒或學習障礙兒。

美國羅徹斯特(Rochester)大學的懷茲(Weiss)博士是行為病理學界的泰斗,他認為,食品中的有毒物質會對兒童的行為產生負面影響。

不良食品指的是含有食品添加物的食品,博士認為,從行為病理學的角度來看,食品添加物對孩子們來說,簡直是毒藥。

以前,曾經針對日本廣島縣尾道市的六百一十五名國中男生和五百五十四名國中女生進行與飲食有關的問卷調查,結果發現,當孩子們的心靈受到食品侵害時,就會引起問題行為、校園霸凌以及拒絕上學等問題。

持續攝取含有食品添加物的食品,容易造成孩子情緒焦躁、生氣、易怒、沒耐性、不想上學等等,而上述情形也已遭到證實。

這種情緒上的不穩定,會讓孩子出現霸凌的行動,以藉由暴力來消除心情上的鬱悶、情緒上的焦躁。調查發現,這和孩子們的飲食生活內容有密切的關係。

就結論而言,如果不正視並改善這種會侵蝕孩子心靈,引起校園霸凌、逃學問題的飲食習慣,就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因此,育兒要從懷孕開始,在懷孕期間就要注意飲食的問題。

昭和六十二年(西元一九八七年)五月三十日的《週刊現代》中,曾經刊登了一篇名為〈食品添加物和畸形兒人數激增之間具有令人戰慄的因果關係〉的報導,其中談到日本人的飲食生活已經危機四伏,也談到了添加物會對胎兒造成直接的影響。北九州州立綜合醫療保育中心的原口診療部長認為,現代嬰兒的哭法有些反常,而且一直哭鬧不停,這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

據原口醫師說,去該醫院就診的許多孩子都有血糖平衡失調的問題。在檢查後發現,這些血糖平衡失調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由患有糖尿病的母親或有糖尿病傾向的母親所生。美國一項針對血糖異常兒童進行的調查,也發現了相同的結果。

因此,問題就在於孕婦攝取了過量的糖分。攝取過量糖分就容易生下身心障礙兒。更有說法指出,母親罹患糖尿病比例的增加,和兒童罹患自閉症、情緒障礙的情況成正比。

因此,孕婦必須瞭解到攝取過量砂糖的嚴重性。

前東大醫院婦產科主任山口正義醫師認為,問題孕婦很容易生下問題兒童。

砂糖的危害性和食品添加物一樣可怕。當攝取過量糖分時,孩子的頭腦就會處於亢奮狀態。

最近,有很多年紀很小的孩子也出現過動現象,這都是因為攝取了過量糖分,使孩子的頭腦處於亢奮狀態,並使其變得好動的緣故。

費高德(Feingold)博士認為,化學物質會引起輕微的大腦功能異常,導致兒童的學習障礙。

輕微的大腦功能異常也稱為病(過動學習障礙),是一種大腦本身沒有損傷,只是功能發生了異常的狀態。

一般認為,缺乏維他命會導致病,紐約的寇特博士曾經接觸過五百位病童,在讓他們服用過維他命及礦物質後,都獲得了相當程度的改善。

撰寫《麥高文報告》(McGovern Report,《麥高文報告》是美國參議院營養問題特別委員會花了兩年時間,針對美國國民的食品和營養問題進行的大規模研究所做的報告,由於委員長姓麥高文,故得此名)的布朗博士指出,那些很容易發脾氣、有異常行為的孩子都是因為攝取了過量的食品添加物,並且缺乏維他命與礦物質,只要改善這種情況,在短短兩、三個月內就可以恢復正常。

大腦過敏會引起自律神經失調和情緒障礙,經常會被誤認為是有精神疾病。

世界級的過敏學家藍道夫博士認為,食物過敏不僅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也會導致大腦的異常。

不妨讓我們參考一下博士治療的一位對食物過敏的少年的案例吧!

這位十二歲的少年.有失眠、暴力等許多令人煩惱的症狀,睡覺時,如果不開著收音機就無法入睡;他還很喜歡喝柳丁汁和牛奶,把柳丁汁和牛奶當水喝。

博士讓這個孩子住院,並讓他斷食數天後,他的異常行為便逐漸消失,情緒也穩定了下來。

然而,當這個孩子吃了六個柳丁後,又恢復了異常的行為,因此而發現柳丁就是造成這個少年大腦過敏的原因。當他在飲食生活中排除了會引起過敏的食物後,情況就完全改善了。

身為分子矯正醫學創始人之一的賀佛爾(Abram Hoffer)博士證實,在被認為是精神病患的人中,有許多人其實是大腦過敏的患者,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的病患是對牛奶過敏(分子矯正醫學是建立在新的營養觀上的思維方式,顛覆了傳統的營養觀,反對將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視為三大營養素的舊有營養觀,認為應該要重視礦物質和維他命等分子營養素)。

藍道夫博士也指出,每三天就會吃一次的某種食物極有可能就是造成大腦過敏的原因,這也成為目前尋找造成大腦過敏的食物時的一個重要指標。

另外,希望各位可以事先瞭解到,有人認為自來水也會引起大腦過敏。

爸媽快筆記!食物過敏也會影響腦部發育_img_2《七田真最新胎教(修訂版)》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