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十月,每個月有不同胎教法!

以下,將介紹一套胎教法,以利父母親進行理想的胎教。

懷孕十月,每個月有不同胎教法!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懷孕兩個月〉

發現自己懷孕後,夫妻要共同分享這份喜悅,並告訴胎兒「謝謝你的到來」,從這個時候開始,就要不斷發揮母愛。
絕對不能喝自來水,要喝經過淨水器過濾的優質水。要攝取天然鹽,不能吃精製鹽。

〈懷孕三個月〉

只要持續地喝優質的水、攝取優質的鹽和均衡的飲食,就幾乎不會引起害喜現象。
甲田醫院的甲田光雄醫師大力推薦自然分娩,他認為造成孕婦害喜的最大原因,就是停滯在腸壁的「宿便」,因此,要把宿便排乾淨。
服用有助於消除嬰兒宿便的「麥芽糖漿」(藥局有賣),就可以消除宿便,減少害喜,生出健康的寶寶。
要盡可能減少攝取肉、蛋和牛奶,並且從這個時期開始,好好地向胎兒傳達充滿愛的語言。

〈懷孕四個月〉

懷孕四個月時,還處於不安定的時期,要避免游泳等激烈的運動。
可以閱讀一些胎教的書。
從這段時間起,母親可以開始進行想像訓練(第4章將詳細介紹想像訓練)。
想像訓練可以使孕婦放鬆身心,將腦波切換到右腦。左腦是使用語言的溝通腦,右腦是不需要用語言,而是靠心靈交流的溝通腦。
進行想像訓練,可以打開和胎兒的溝通頻道(右腦頻道),這樣就可以順利和胎兒溝通。

〈懷孕五個月〉

從這個時期開始,要進行正式的胎教,同時也別忘記要寫下日記。要聽一些優美的音樂。感受到胎動時,可以摸著肚子對胎兒說話,並讓胎兒用「咚、咚」踢幾下的方式表達。
或者也可以進行想像訓練,想像腹中寶寶的樣子。這樣一來,就能在想像訓練中和胎兒對話。
孕婦們可以使用上述的兩種對話方法,和腹中的寶寶對話。
每天都要去散步,把看到的風景告訴肚子裡的寶寶。在對寶寶說話時,一定要添加些想像進去。

〈懷孕六個月〉

早晨醒來時,可以問腹中的寶寶:「你醒了嗎?如果你醒了,就踢一踢媽媽當作回答。」並用手撫摸肚子。有些寶寶真的會「回答」。
這麼一來,就可以和寶寶進行任何對話。可以談談各種事,但不要太囉唆。胎兒也需要一段安靜的時間。
可以聽聽音樂,或是唸書給寶寶聽。不要忘了也讓爸爸跟寶寶說說話。對寶寶說話時,聲音一定要稍微大一點,說話速度慢一點,還要充滿感情。
胎兒最討厭夫妻吵架和電視的聲音。這兩種聲音會影響胎兒的大腦功能。
父母充滿愛的聲音可以使胎兒的視丘發展良好。視丘是大腦神經的聚集處。從這個時期開始,胎兒就已經會選擇資訊了。當接收到愉快的資訊時,就會打開視丘;遇到不愉快的資訊時,就會關閉視丘。
如果經常提供一些不愉快的資訊,就會讓胎兒變得自閉,無法理解語言,變成一個拒絕接收資訊、記憶力差的孩子。
在這個時期,若要讓孩子聽英語,最好只聽一些單字。同時也可以出示狗狗的圖片,並在心中想像狗狗的模樣,然後告訴他這是「dog」。


〈懷孕七個月〉

這時,胎兒已經有明顯的好惡了。當媽媽看著草莓時,有些寶寶會拚命活動,告訴媽媽自己想吃。
當媽媽問:「想吃草莓嗎?」並輕輕地撫摸肚子時,寶寶會拚命踢腿,以回答媽媽「想吃」。此時可以告訴寶寶,「那和媽媽一起吃吧」,再吃下草莓,之後可以摸著肚子問寶寶:「好吃嗎?」寶寶就會踢著肚子回答:「好好吃」。
有些媽媽則是拜託寶寶,「爸爸回來時,要告訴我喲」,那麼,當爸爸回來時,寶寶就真的會告訴媽媽。
胎兒不會受到腹部這道「牆」的阻礙,可以發揮右腦的功能,蒐集資訊。這段期間,父母多對腹中的寶寶說一些充滿愛的話語,以打開寶寶的心房,激發寶寶的右腦能力,這麼做比熱中於教導寶寶知識更重要。
要積極進行想像訓練,努力使腹中寶寶的腦波和媽媽的腦波產生共鳴。
當母親和胎兒合為一體後,就可以激發寶寶驚人的能力。不僅如此,母親也會在胎兒的協助下,增進自己右腦的想像能力。

〈懷孕八個月〉

可以使用繪本,用想像將花、鳥和水果的圖像傳送給胎兒,同時告訴寶寶這些東西的名稱。
可以一頁一頁地,慢慢地用想像傳輸給寶寶,無論是「ㄅ、ㄆ、ㄇ」、「A、B、C」,還是可以激發胎兒計算能力的數點卡,都可以用想像傳遞給腹中的寶寶。
也可以聽一些優美的音樂。可以幫寶寶取一個暱稱,平時就用這個名字叫他,和他對話。
當寶寶懂得回答時,一定要發自內心地加以稱讚。要經常讀相同的故事給他聽,讓他在出生時,就記得這個故事。

〈懷孕九個月〉

當聽到警車或飛機的聲音時,可以告訴他那是什麼聲音。
也可以把媽媽正在做的事、看到的東西告訴寶寶。這樣一來,媽媽就不需要擔心自己不會說話,不知道該對寶寶說什麼了。
可以把自己一天的生活告訴寶寶,告訴他即將誕生的是怎樣一個環境。
在這段時間,可以好好拜託寶寶:「媽媽希望你出生時,體重是(幾)公斤,希望在(幾)月(幾)日出生,要靠自己的力量,從頭部開始出來喲。出生以後,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晚上不能吵鬧,一定要乖乖睡覺。」
也可以拜託他:「身體不好的地方要自己治好,一定要健康地生出來喲!」

〈懷孕十個月〉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月了。可以複習之前教過的注音符號、數點卡、英語和故事書等。
在即將出生時,要再重申一次拜託過寶寶的事。
告訴寶寶,大家都很期待他的誕生,告訴他誕生後,有許多快樂的事,也已經為他準備了睡覺的地方、衣服和玩具,告訴他,不需要為即將來到這個世界感到任何不安。

懷孕十月,每個月有不同胎教法!_img_2《七田真最新胎教(修訂版)》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