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

端午節的肉粽堆成山,除了《傳統粽》、《養生粽》,大家有想到OpenRice開飯喇要介紹的是什麼了嗎?就是粽非粽!(大誤!!),肉粽市場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鹹粽、甜粽,依照地區去做劃分,現在內容物也越來越多元化了!!!

除了單純的五花肉或是蛋黃,粽子現在已經是無所不包,舉凡海底游的、陸上跑的,各國風情的調味,用糯米將滿滿的配料包裹起來,琳瑯滿目到小編眼睛都花了~原來粽子現在已經進化到另一個層次了!想嘗鮮的快點立馬接著看…

紫米奶黃流沙粽$120
紫米奶黃流沙粽(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1

屢屢獲得媒體青睞的美味甜粽甜粽翹楚 【紫米奶黃流沙粽】。主廚將紫米浸泡六小時後,加入已浸泡2小時的長糯米,加入糖和沙拉油後一起熟蒸40分鐘(比例為3:1);內餡則以全蛋、鮮奶和奶油蒸出濃郁獨門奶黃餡,放入冰箱定型;待取出後與紫米、糯米重複堆疊包覆再蒸15分鐘,集合甜點與粽子的完美成品,美味不在話下。

君華風味粽精緻禮盒$480 (鮑貝荷葉粽1入、野米鮮肉粽、玫瑰豆沙粽各2入)
君華風味粽精緻禮盒(圓山大飯店)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2

圓山大飯店推出的端午粽禮盒有甜鹹雙享的「君華風味粽精緻禮盒」,禮盒內有海陸雙享的「鮑貝荷葉粽」、傳統口味的「野米鮮肉粽」以及甜而不膩的「豆沙粽」等三種口味。圓山大飯店表示,海陸雙享的「鮑貝荷葉粽」,是精選糯米、豬肉、鮑貝、鹹蛋黃、栗子及香菇等傳統肉粽材料加上荷葉包裹,經過慢火溫煮,奢華、豐富的內餡,口感Q彈,海陸美味一次品嚐,而且傳統口味中帶有一番飽滿的新意。

頂級鮮粽禮盒$788 (康熙祕製排骨粽、雍正五穀養身粽、乾隆御製火腿粽各1入)
宮廷極品龍粽禮盒(晶華酒店)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3

今年適逢晶華酒店25週年,主廚團隊特別於端午佳節精彩獻上25週年限定版—「晶華25『粽』頭戲禮盒」、「晶華鮑粽禮盒」、「宮廷極品龍粽禮盒」、「三元及第粽禮盒」。最受矚目的非「宮廷極品龍粽禮盒」莫屬, 康熙皇帝時期,御廚為了兼顧美味與養身,特製清宮祕製排骨美饌,供皇帝搭配肉粽食用,故宮晶華主廚特以此為發想、設計出康熙祕製排骨粽;雍正皇帝極為注重養身,飲食清淡,對穀物食品非常喜愛與重視,雍正五穀養生粽因而應運而生,結合健康養生的五榖米與白糯米製成,符合現代人不愛油膩的清爽滋味;乾隆御製火腿粽的由來,根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火腿,產金華者佳,金華六屬皆有。」金華火腿因而於乾隆年間納入粽子的包裹餡料食材,火腿粽子亦於乾隆時期成為當代暢銷名粽、深受歡迎,故宮晶華期望以典故薈萃美味,讓您窺啖古時的皇家級美粽,品味端午思古食趣!亦於乾隆時期成為當代暢銷名粽、深受歡迎,故宮晶華期望以典故薈萃美味,讓您窺啖古時的皇家級美粽,品味端午思古食趣!

環遊世界端粽禮盒$980 (雙囍雪山粽」、川椒肉骨粽、泰味椒麻雞粽、韓式泡菜粽各2入)
環遊世界端粽禮盒(維多麗亞酒店)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4

維多麗亞酒店2015「環遊世界端粽禮盒」:內含「雙囍雪山粽」、「川椒肉骨粽」、「泰味椒麻雞粽」、「韓式泡菜粽」四款共8入。「川椒肉骨粽」以四川風味為主的創新好粽,主廚以川椒大骨原汁拌炒精選長糯米,讓米粒完全吸收原汁香氣,內餡則費工的以四川花椒、白胡椒、辣椒等與精選豬腩熬煮1個小時至軟嫩,豬腩排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川椒風味香氣迷人,讓人百嚐不厭!「泰味椒麻雞粽」特選土雞腿肉以魚露、檸檬、花椒油、黑醋等特製椒麻醬料醃製,以香煎再烤的方式取代油炸,雞腿肉口感鮮嫩香氣十足,選用的長糯米以蒸過花椒的雞高湯、泰國辣椒、魚露及適當的滷汁拌炒提升香氣,不僅口味層次多元,帶出整個絕妙好滋味,更是一款香氣十足美味兼具的創意粽。

楓糖栗子粽禮盒(6入)$1,280
楓糖栗子粽(台北寒舍艾美)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5

楓糖栗子粽,粵級廚藝團隊特別發揮巧思,為端陽佳節更添新潮風味,將手工磨製細緻的栗子泥與加拿大楓糖揉製成輕柔香甜內餡,與加入新鮮珍榖、葡萄乾的軟黏糯米結合,打造層次豐富、綿滑不甜膩的無負擔口感。

龍騰鳳鳴糕粽禮盒$1,980(紫禁龍騰粽4入、黑珍鳳鳴糕1入)
龍騰鳳鳴糕粽禮盒(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6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以帝后級尊貴皇宮御膳為核心概念獨家創作端午粽禮「龍騰鳳鳴糕粽禮盒」,粽子搭配甜鬆糕的極品組合有如龍鳳相對合鳴,更帶來諧音「高中」吉祥意涵。紫禁龍騰粽特選用宜蘭純淨水源養育的嫩彈葛瑪蘭豬肉,以松露、鮑魚與北海道干貝襯提慈禧御用珍珠九環醬,海陸珍品交融鮮香;黑珍鳳鳴糕則以紅豆沙色澤得名,承襲老上海秘方,香糯潤舌中帶著豆沙與金棗、糖蓮優雅香氣與堅果的驚喜口感,用料豐美創造無可取代的絕頂尊榮風味。

君品巧口粽佳節禮盒($1,280(巧口魚羊粽、巧口桂圓粽各10入)
君品巧口粽佳節禮盒(君品酒店)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7

君品維持往年極受消費者歡迎的巧口粽大小及重量,今年推出兩款鹹甜口味:「巧口魚羊粽」,以吻仔魚、酥烤鮭魚鬆、榨菜絲、香菇、蝦末與香茅作為基底,與長糯米拌炒至香氣十足,再加入小羔羊里肌肉提出佐料的鮮味,帶有少量油脂的羊肉、吻仔魚與軟Q濕黏的糯米,在口中完美融合,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巧口桂圓粽」,以桂圓水浸泡比例三比一的長糯米與紫米一至兩天後,讓米粒充分吸收桂圓香氣與甜味,並加入少許碎桂圓至粽子內,桂圓肉特有的圓潤甜味及濃郁香氣完美附著在糯米上,再用傳統粽葉包裹,綜合著粽葉的清香與桂圓的甜香更毫不保留地傳達出傳統古早味的好味道。


頂級鮮粽禮盒$1,500(御品鮑魚粽、無骨牛小排粽、紫紅甜心粽共6入)
頂級鮮粽禮盒(蘭城晶英酒店)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8

《頂級鮮粽禮盒》集結蘭城晶英酒店歷年推出的經典海陸雙鮮口味粽與甜蜜養生的紫米紅豆風味粽;『御品鮑魚粽』─ 主廚特別以特製的櫻花蝦醬來滷製鮑魚,Q嫩爽口的濃郁海味加上新鮮草蝦、干貝、杏鮑菇,拌炒以豬肉絲、開陽清香入味的糯米,多層口感的豐美滋味讓人直呼大滿足。『無骨牛小排粽』─ 選用每公斤要價780元的去骨牛小排,肉質鮮嫩,油花分布均勻的牛小排經過精燉慢滷,脂香甘甜軟嫩滑口,包覆於飽含花菇、栗子、蓮子的香氣糯米飯中。創意甜粽 ─『紫紅甜心粽』,紫糯米包裹香綿濃郁帶有顆粒的手作紅豆泥、蓮子及有著椰漿香氣的手工麻糬,有別一般甜粽的甜膩,口感軟滑多層次,為炎夏值得細嚐的佳作。

Q粽禮盒$550(荔枝玫瑰、草莓格斯、黑糖夏威夷果仁、抹茶紅豆牛奶各2入)
Q粽禮盒(台北福華大飯店)
【端午節】什麼!?這個也能包!精選創意吸睛粽_img_9

外皮冰涼Q感的冰粽是台北福華招牌粽款,今年主廚選用香荔、抹茶、夏威夷果仁、沖繩黑糖等食材創意搭配,提供您端午佳節嚐鮮的最佳選擇。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