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

空氣中總是充斥了許多看不見的過敏原和汙染物,大大影響著我們的呼吸品質,不僅容易誘發過敏,更可能威脅到身體健康。除了近期廣受討論的PM2.5(懸浮在空氣中的液體或固體微粒)外,PM0.1(超微粒)因尺寸更小,更會深入肺部甚至穿透血管,是你我都應正視的問題。

Dyson針對這些看不見的空氣污染危機,執行了「台灣居家灰塵研究」計畫,要揪出一般居家肉眼看不到的塵螨、黴菌等過敏原,並且針對這些汙染源提出解決方案,讓人不用再為居家空氣品質傷透腦筋。究竟有哪些聰明的解決方案呢?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探究竟吧!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

「戴森最新科技發表會」選在有藝術氣息的學學文創舉辦,吸引了許多BabyHome會員媽咪報名參加,媽咪們冒著大雨帶小寶貝們一同出席,為現場增添了不少溫馨的氣氛呢∼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2

這場發表會由Dyson香港區經理Tom揭開序幕,他從以台灣35個家庭為研究樣本的Dyson居家灰塵研究計畫結果,帶領大家瞭解:「即便平日有勤快的進行打掃,但居家中恐怕仍充斥著許多肉眼看不到的過敏原,需要大家共同重視。」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3

空氣中的汙染源是如何傷害我們的身體呢?以PM2.5懸浮顆粒為例,當我們吸入PM2.5顆粒時,它們會聚集在肺部,久而久之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中風以及皮膚老化;而PM0.1顆粒超細微粒因為體積更小,甚至可以滲入血液中影響我們的健康。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4

現場也邀請到萬芳醫院家醫科陳柏臣醫師,以居家最常見的過敏原「塵螨、黴菌」切入,帶大家瞭解為何台灣過敏人口居高不下,以及居家清潔的重要性。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5

他表示,台灣氣候潮濕,空氣中充斥著黴菌等過敏原,而我們人體身上所掉落的皮屑,更造就了塵螨成長的溫床。他舉例,光是在居家的沙發上,就可能存在著諸多危害我們健康的有害物質,但可能因為肉眼看不見,而被大家長期忽略。陳柏臣醫師建議應該多清潔布質家具與家用品(如沙發、棉被、枕頭等),才能有效降低過敏原。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6

看看此次「Dyson居家灰塵研究計畫」從35個家庭中所蒐集到的這些汙染物,真的很令人怵目驚心呢!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7

戴森的灰塵研究裡發現,每克的灰塵中,平均含有 795,767cfu(cfu = Colony Forming Unit/真菌菌落)。而每一種黴菌能製造出40種以上的過敏蛋白質,黴菌的過敏反應包括打噴嚏、鼻塞和眼睛發癢,且部份黴菌釋出含有毒性和致癌物質的黃麴毒素。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8

某幾種的黴菌孢子,如:Aspergillus, Penicillium和Cladosporium,它們的粒徑很小,能進入深層的支氣管內,誘發過敏反應,如:氣喘、過敏性肺泡炎等。

另外,研究報告也指出每1克的灰塵樣本,平均找到39隻塵蹣。每人每月會自然脫落約28克的皮屑,這是塵蹣的主要食物來源。塵蹣最主要的過敏原是來自於含有過敏蛋白質的糞便及屍體,會誘發氣喘或其他過敏反應,這過敏蛋白質是一種酵素,它能分解塵蹣所食用的真菌和皮屑。這些過敏原會隨糞便排出微生物體外。

塵蹣是台灣過敏症的頭號元兇,而又歐洲室塵蹣和美洲室塵蹣最常見。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9


那麼,針對這些空氣汙染源,究竟該如何應對呢?Dyson提出了解決方案,以全新「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以及「V6無線手持式吸塵器」,全方位改善居家空氣品質。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0

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的「戴森專利360度玻璃HEPA濾網」,可以捕捉99.95%小至PM0.1的有害細懸浮微粒至濾媒中,不像它牌空氣清淨機因表面速度較高,會迫使空氣穿過濾網,反而讓有害的超微粒散逸到室內。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1

360度玻璃纖維HEPA濾網,除了可以有效過濾各種細微顆粒外,也可捕捉如甲醛、苯等有害毒素,以及各種汙染物、細菌及異味等,濾網的使用效期很長,若以一天使用12小時計算的話,一年只需要更換一次濾網,且更換方式也很簡易,僅需不到60秒即可完成,十分方便。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2

Tom將HEPA濾網攤開,讓大家瞭解其總面積共達1.1平方公尺,長度達7公尺,它以254次摺疊的方式收藏在機器中,因此雖然在機體中濾心看似體積小,但濾除效果卻是很驚人的。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3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除了可當空氣清淨機使用外,夏天也可當涼扇使用,很方便呢!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4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Dyson新一代V6無線手持式吸塵器,這款吸塵器採用的數位馬達,每分鐘可高達11萬轉,透過強大的離心力,可以將小至0.3微米微塵和汙垢,都從空氣中分離出來,直接甩入集塵桶中,因為不需使用集塵袋,所以不會堵塞,吸力自然就不減弱。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5

而V6無線手持式吸塵器也使用HEPA濾網,能捕捉小至0.3微米的過敏原達99.99%。而讓小編覺得很方便的地方是,它的透明集塵桶只需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輕鬆清空裡面的汙垢,完全不沾手,很方便呢!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6

另外,Tom也展示了這款吸塵器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是由柔軟的尼龍和碳纖維線組成,針對大型顆粒如米、餅乾等都能輕鬆吸取,而碳纖維刷毛可以清除地板的靜電,對付地面上的微塵輕而易舉。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對於地毯內的灰塵、碎屑、塵螨…等汙染物,都能徹底的清除。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7

Tom現場示範Dyson V6 Fluffy無線手持吸塵器「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的吸淨力,針對如米、餅乾碎屑等大型顆粒,真的可以一掃而過就清潔溜溜!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8

這場發表會也邀請到參與「Dyson居家灰塵研究計畫」的受測家庭部落客Jasmine 前來分享經驗,她表示即使平日一個星期都會至少打掃兩次,但在看了自家的檢測報告後,驚覺過敏體質的孩子,原來長期都生活在如此多的塵螨和過敏原中,所以就決定使用Dyson產品來清除家中過敏原,把關家人的健康囉!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19

會場也展示了Dyson V6 Mattress迷你渦輪吸頭,這款吸頭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吸除床墊深層的塵螨、塵螨糞便和老舊的皮屑細胞,很適合用於布質家具以及用品,如棉被、沙發等,清除塵螨讓家人免於過敏原威脅。

打擊家中過敏原!Dyson最新科技發表會花絮_img_20

戴森更指出,戴森是唯一一個在自己企業內部成立微生物學研究室的製造商,分析所有讓人打噴嚏的原因。我們分析並研究家中超過一千萬隻的塵蟎,就為了讓過敏患者有舒適的居家空間。塵蟎就是家中的第一大過敏原,一尺的地毯平均就有1000隻塵蟎。透過研究室工程師們研發出可以吸入小到0.5微米灰塵並且排出乾淨空氣的吸塵器。

此次Dyson新品發表會,讓小編親眼見識到利用家電揪出居家塵螨的威力,也驚訝於原來在我們一直以為已清潔乾淨的家中,竟隱藏了這麼多的過敏原和汙染物,每天都慢慢的影響我們的健康,真的不可不慎呢!怪不得小孩每天都噴嚏不斷、過敏症狀一直無法改善。看來要打擊過敏,居家環境空氣品質把關真的很重要喔!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