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又吃甜,竟有這種壞處?

人類的身體是非常奧妙的,即使進食的本人不知道食物的陰陽, 但身體會在我們無意識中試圖藉由吃下的食物來調整陰陽平衡。

吃肉又吃甜,竟有這種壞處?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例如,吃了肉類料理,就會覺得生菜沙拉好吃,或是想來道甜點對吧?這就是因為身體想取得陰陽平衡。

吃肉造成熱量過多,體溫突然飆升,就會想吃可降低體溫的生菜、水果和甜點等。

吃了肉、吃了甜食,滿足了口腹之慾。再加上陰陽調和達到中庸,這樣不是很好嗎?也許有人會這麼想,但事實並非如此。
因為,肉是極陽性的強酸性食物,而用來做為甜點材料的砂糖, 則是極陰性的酸性食物。極陽性的酸性食物,會使血液混濁、動脈硬化、血壓上升,並降低心臟、肝臟、胰臟機能,對身體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

而極陰性的酸性食物砂糖,會溶化、破壞血液,妨礙靜脈流動, 減弱胃腸機能,對身體同樣也造成不好的影響。
換句話說,同時攝取極陽性的強酸性食物和極陰性的強酸性食物,會使身體處於非常惡劣的狀態,是兩端起伏劇烈的翹翹板,破壞了平衡。
如此一來,很有可能同時導致陽性的疾病與陰性的疾病。

自以為維持了平衡,卻反而致病,怎麼算都不划算。所以最好避免攝取極陽性和極陰性的食物。以中庸的食物為主,在不極端遠離中庸的範圍內,分別攝取陽性與陰性的食物,求取身體的調和, 才是接近健康的秘訣,也才叫做「不需要醫生」的飲食。

尤其是白砂糖這種東西,對人體而言有百害而無一利。關於白砂糖的害處,在〈7有益於身體的食材、應該小心的食材〉中有詳細討論,但至於我為何視肉為眼中釘,再三強調「不要吃」,最大的原因之一便是「吃了肉就會想吃甜的」。

愛吃甜食的人,一定常吃肉。不吃肉,就不會那麼想吃甜食。肉這種東西,不僅本身造成不良影響,還會把甜食、生菜、水果等讓身體變冷的極陰性食物都拉進來,所以很可怕!

除了肉之外,蛋和紅肉魚也是遠離中庸的極陽性酸性食物。不要只知道舌尖上的可口,要了解東西吃進身體之後會如何再吃,這一點很重要!


而味噌、醬油、天然鹽雖然是極陽性,但這些是具有造血、清血作用的鹼性食物。和肉、紅肉魚、蛋等雖然一樣都是極陽性,對身體的影響卻有天壤之別。陽性的鹼性食物不僅可以清血,還有造血、再生作用,可提高體溫,促進新陳代謝。

在身體中循環的血液變好了,細胞就會有活力。細胞有活力了, 內臟就會跟著有活力。內臟有活力了,整個身體就跟著有活力。身體有活力了,想法就會改變,生活也就跟著改變了。

以味噌、醬油、天然鹽為基本調味料,以一菜一湯的方式食用接近中庸的食物,對身體是最好的,可說是不需要醫生的飲食。

而吃陰性的蔬菜時,以陽性的火、陽性的醬油、味噌來調理,生吃時加入陽性的鹽,不但能達到陰陽平衡,吃起來味道也好。

像這樣,不僅講究食材本身的陰陽,也在調理方法和調味料上下工夫,視自己的身體狀態來烹煮。

了解食物的陰陽,知覺自己身體的陰陽,視當時身體的狀態來烹煮。只要好好記住這個秘訣,應用在每天的飲食上,就能重新打造自己的身體。

吃肉又吃甜,竟有這種壞處?_img_2《這樣吃,就不需要看醫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