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追求攝取蛋白質,你也有「蛋白病」嗎?

「日本人蛋白質不足」、「身體是由蛋白質構成的」、「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盲目追求攝取蛋白質,你也有「蛋白病」嗎?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二戰後,這些話在日本被說得跟真的一樣。於是大家都被洗腦了,認為「必須攝取蛋白質」、「蛋白質以肉、奶、蛋、黃豆最為豐富,所以我們要積極攝取這些食品」,於是開始盲目追求蛋白質。

日本本來沒有在日常飲食中食用動物肉類的習慣。那是因為戰後西化,讓我們的飲食生活全變了樣,每天,不,是每餐,餐桌上都會出現動物性蛋白質。
肉這種東西,是口中天堂,腹中地獄。吃在嘴裡或許好吃,但會在肚子裡作怪。「腐」這個字就明白告訴我們了。在「府」裡加上「肉」,便成為「腐」。

從五臟六腑這個詞就知道,「府」代表了消化系統中的內臟。「腐」意味著當肉進去消化系統中的內臟,便會「發生腐敗現象」。

而且現今食用的肉,全都是短期內大量生產出來的。讓牛、豬、雞吃加了生長荷爾蒙、女性荷爾蒙、抗生素的飼料,虛胖到一定的程度再出貨。

現在的男孩子,都和女孩子一樣胸部鼓鼓脹脹的,這恐怕正是透過食物攝取了荷爾蒙的影響。以前的男孩子胸部都像洗衣板一樣平。

還有,學校營養午餐提供的牛奶,號稱高蛋白又富含鈣質,有助於孩子的成長,但牛奶可不是人該喝的東西,牛奶是給沒有牙齒的牛寶寶喝的!長了牙的人為什麼非喝牛奶不可?我們不能不質疑這一點。

牛奶對小牛來說是完全食品,但對人類卻是異種蛋白,是文明病的源頭。因為難以消化,在體內形成廢物與毒素,造成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

有些人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症,勉強自己喝牛奶,但喝牛奶反而會破壞體內的鈣質。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磷,喝牛奶會使骨中的鈣質溶出,形成磷酸鈣排到體外。

尤其是日本女性對牛奶的吸收力弱,持續喝牛奶容易罹患乳癌。去問罹患乳癌的人,她們絕大多數都「愛吃乳製品,而且很常吃」。

一般也說蛋是全營養食物,但市面上買得到的都是無精蛋。人們為了賺錢,利用化學操作使雞生下無精蛋。蛋雞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裡,不分晝夜都被明晃晃的電燈照著,吃的是加了荷爾蒙的飼料。這種雞生的蛋,真的有營養嗎?號稱是高級蛋的蛋也一樣。


「話是這麼說,不吃肉、不喝牛奶,要是孩子無法成長怎麼辦?」也許有些人會這麼想,但以前的日本人不吃肉、奶、蛋也一樣能成長,一樣繁衍子孫不是嗎?現在活著的我們就是最好的證明!否則,現在也不會有大家了。

而且,有過敏體質或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不能吃肉、奶、蛋,卻也從來沒聽說他們因此而無法成長。

現今日本人該擔心的,不是蛋白質不足,反而是蛋白質攝取過量。

每天吃肉、奶、蛋,蛋白質攝取過量,會造成癌症、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這些困擾著許多人的疾病,幾乎都可以叫作蛋白病。

「癌」這個字,是ば裡加上什麼字?「品」字和「山」字疊在一起吧!吃了像山一樣多的食品,就會罹「癌」。或者也可以說,「品」是由三個「口」字組成的,以像山一樣多的三人份,來象徵吃太多。換句話說,癌症就是吃太多造成的病。戒掉肉、奶、蛋,病就會好一半,不必努力也會治好。

盲目追求攝取蛋白質,你也有「蛋白病」嗎?_img_2《這樣吃,就不需要看醫生》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