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

來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超級抹茶控,看到綠色就會瘋狂,到每一間專賣抹茶店,每一項抹茶餐點都想點,或任何有抹茶餐點餐廳,也毫不猶豫說:我要抹茶。
若以上狀況都有,就代表你是十足抹茶控,接下來內容將會讓你看完忍不住想馬上衝去吃。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1

1. 108抹茶茶廊 (大同區、士林區)

來自北海道旭川高級抹茶甜品專門店108抹茶茶廊,四月份開幕旗艦店在京站廣場,採用京都宇治抹茶為基底製成20種甜品,獨賣全台唯一的「抹茶舒芙蕾起士蛋糕」,每日現烤限量兩百份。

食家 ifunny 分享:膨鬆的蛋糕體,是以薄薄的起士做底,整體的抹茶蛋糕,真的相當地鬆軟,微苦的抹茶味道很濃郁,但乳酪的香味又中和了抹茶的苦味…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2
(photo by ifunny) 抹茶舒芙蕾起士蛋糕

抹茶外皮紅豆蕨餅

初嚐時吃得到淡淡的抹茶香氣,搭配著紅豆內餡的關係,完全去掉了抹茶的苦澀感,再吃到包裹在裡面的蕨餅後,更是多了一股清爽的軟綿感,口感層次豐富,CP值蠻高的。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3

2. Machikaka (中山區)

台北巷弄中的神隱抹茶重乳酪蛋糕。
抹茶重乳酪蛋糕 招牌甜點
食家 Una Wang 分享:蛋糕底是苦甜滋味的巧克力餅乾,乳酪採用澳洲頂級Cream Cheese,濃郁中帶點抹茶特有的苦澀味。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4

宇治金時鬆餅

食家 芃NANA 分享:CP值很高,抹茶冰淇淋不甜膩,但也不會有抹茶苦澀味,甜度拿捏得剛剛好鬆餅本身也不錯,外皮有些脆度, 整體是紮實的感覺。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5
(photo by 阿揪) 

3. 明森宇治抹茶日本咖啡專賣店 (台北、新竹、台中、台南)

超級受歡迎的明森宇治,總店在台中,現在已經有設多家分店啦,在也不用心跑到台中去吃,台北店位在敦南誠品,想吃抹茶超方便。

抹茶雪糕
食家 TaiwanWalker 分享:抹茶味也是濃濃的, 而且挺實, 滑順, 不會太甜,玄米很香, 跟抹茶的味道很搭, 是我在台灣吃過比較滿意的抹茶霜淇淋了。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6
(photo by dressingfrad)

京都抹茶和風鬆餅

食家 chic10 分享:抹茶鬆餅也是份量十足!!! 鬆餅也不會太乾,還帶了點甜甜的鬆餅香氣和抹茶的甘味,配上冰淇淋另有意番滋味在心頭啊(灑花)…(看更多)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7

4. 平安京茶事 (中正區)

整家店像是從日本搬來,從外到內裝潢及餐點都是非常道地日本風味。

抹茶千層蛋糕
食家 Ann's Life 享樂生活 分享:抹茶味更重,抹茶特有的苦也較為明顯,我很喜歡千層蛋糕口感的層次和夾層裡濃滑的抹茶卡士達…(看更多)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8

抹茶拿鐵
食家 Una Wang 分享:口感香醇不苦澀,我個人好喜歡!喝起來也不會有粉粉的沒有泡開的口感,奶泡也十分的細緻,可說是我目前在台灣喝過最好喝的抹茶。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9

5. Tsujiri 辻利茶屋 (信義區、大安區)

抹茶刨冰、抹茶慕斯、抹茶戚風蛋糕可不是每間抹茶店都有,想吃就要來統一阪急或是忠孝復興SOGO的Tsujiri 辻利茶屋。

抹茶刨冰
食家 迷籠的貓 分享:煉乳甜蜜和抹茶的微苦交融在一起,吃起來的口感,雖然有煉乳濃郁甜蜜的滋味, 但又不失抹茶的微微苦味…(看更多)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10

食家 Ann's Life 享樂生活 分享:白胖渾圓又飽滿的白玉湯圓是日本獨有的,口感相當有嚼勁,再加上黃豆粉、特製軟綿紅豆泥和QQ寒天,看似小小的一杯內容物卻很豐富…(看更多)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11
左:戚風蛋糕聖代 右:白玉聖代

6. 和茗甘味處 (大安區本店、忠孝店、台中西區)

想來點不一樣抹茶創意餐點,法式與日式擦撞抹茶火花,抹茶千層派、抹茶提拉米蘇、抹茶香柚塔。
和風抹茶千層派
食家 斑比 分享:酥脆的法式千層搭配細柔的抹茶卡士達醬顛覆一般卡士達醬的奶香取而代之的是清爽不甜膩的茶香,整體味道走向較清爽不甜膩…(看更多)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12

抹茶達克瓦茲
食家 雨萱 分享:上下兩層餅皮讚不絕口!裡面白色綠色圓圓的吃起來很像奶油球之類的東西很特別,還有紅豆在裡面,這幾個好吃的食材搭起來真的是太犯規了。
抹茶控最愛!大台北6家必吃抹茶天堂_img_13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