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開始上幼稚園或學前遊戲班

快滿三歲時學步兒的外表更為突顯,並準備接受嶄新體驗的刺激。幼稚園提供一個可以玩耍、學習和交朋友的新環境,雖然你還是他生活中影響力最大的人,一旦進入幼稚園,和同年紀的孩子相處的時間就會顯著增加。

開始上幼稚園或學前遊戲班_img_1

選擇適當的時間

當學步兒能高興地和你分開一陣子,而且能和其他小孩及成人溝通,就表示可以上幼稚園了,一般是在兩歲半至三歲期間,但有些小孩比別人更有自信。

如果學步兒能自行上廁所會有幫助,因為許多幼稚園不接受還包著尿布的小孩,加上情緒發展這個理由,通常女孩比男孩更早具備上幼稚園的條件。

新生兒在這時候降臨並不很適當,因為學步兒喜歡多和你親近。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他什麼時候上幼稚園你最清楚,如果還很黏人及依賴你,那麼就應該暫緩。

選擇適當的幼稚園或學前遊戲班

幼稚園較有制度也比較能和小學接軌,學前遊戲班則較不正式。但是幼稚園之間的差異很大,最好事先在居住區域仔細察看。

你可以從氣氛、空間規劃、玩具、設備,以及孩子是否滿快樂看出許多事情。在理想的環境中,孩子看起來開心地忙著,或是到處亂跑。

跟著你的直覺走並且提出問題,除了基本的時數和費用,也應該問下列事情:

˙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的監督?孩子對大人的比率為何?

˙安排什麼樣的活動?孩子有選擇嗎?

˙活動是漸進式的嗎?例如是否將年紀較大的孩子分為不同組別?

˙男女一視同仁嗎?

˙是否希望父母輪流來幫忙?

˙工作人員如何處理犯規的孩子?

上幼稚園之前

告訴孩子即將上幼稚園,但是不要講得太詳細,以免孩子不知所措。上幼稚園之前應該先帶他去看看,並且確定在穿鞋子、上廁所等方面不太需要幫助。如果他有最喜歡的柔軟玩具,告訴他小毛兔或小泰迪會陪著他去。

最初幾天

準備一個袋子,在裡面放安撫孩子的東西、一套衣服,到達幼稚園時交給老師。孩子剛上幼稚園那幾天,上廁所常會出狀況。

最初幾星期可以讓學步兒上半天就好,以便適應環境。或許你也可以陪著他上一、兩堂課,但是要保持距離,並且盡可能隱沒在後面。如果你要離開,必須跟孩子說再見,並且告訴他晚點會再回來。剛開始孩子雖然會哭,但通常很快就會熬過去。當學步兒想看你卻到處找不到你的蹤影時,會更令他慌亂。

務必讓老師在發生緊急情況時聯繫得上你,而且應該準時接回孩子。讓孩子告訴你上午的情形。但你最好不要談到自己過得有多精采,否則他會想跟你在一起。

孩子的下一步

第一天上幼稚園或學前遊戲班雖然只有短短幾個鐘頭,卻是孩子重要的生活經驗。新的地平線正為他漸漸延展,此刻他正站在這個遼闊世界的起點。

開始上幼稚園或學前遊戲班_img_2 新手父母出版/寶寶的快樂生長里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