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

前陣子的手搖杯飲料農藥超標的新聞鬧得很大,食安問題一爆再爆,能吃的東西愈來愈少,搞不好過幾年真的連吃土都會吃進重金屬……小編雖然不太常喝手搖杯飲料,不過因為家裡常開伙,蔬果農藥殘留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小編,很可能隨便吃個一口,就吃進去比一杯飲料還多的農藥了!

農藥對人體危害有多大?這不用小編贅言,也眾所皆知了。更可怕的是幾天前還看到一則新聞,說到台灣為了要讓農產品漂亮美觀,每年使用農藥量超過三萬公噸,是美國的5.5倍,高居全球之冠,那……我們如果天天都吃在地的蔬菜水果,到底已經吃了多少農藥?知道小編的困擾後,竟然有朋友說:「毒油、毒澱粉我們吃這麼多年還不是活得好好的,身體對農藥早就有抗藥性了啦!」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但又好像無法反駁呢……

總之,既然政府把關靠不住,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就只能靠自己平常多努力了。譚敦慈護理師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買回來的蔬果只要持續以流動的水清洗,就能洗掉絕大部分的農藥。那麼如果再用夠乾淨的水去洗,應該就能吃得更放心了吧?光用自來水,總覺得還不夠乾淨。

淨水器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廚房設備,但是市面上的淨水器幾乎都是那種很大一瓶的,還要讓專業人士鑽孔打洞、接管線什麼的才能安裝,而且還要定期花一筆錢更換濾芯,感覺不是很好。某一天偶然看到網路廣告,說有一款「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可以迅速讓水變成超氧離子水,蔬果只要清洗10秒,就能達到破壞農藥碳鏈鍊結和殺菌的功用,體積輕巧安裝簡便,並且不用更換耗材,完全符合小編的需求啊!家人的健康不能等,經過友人的安排,小編獲得了試用的機會~馬上打開來體驗一下吧。

拿到盒子的感覺就是又小又輕,比一張A4紙再小一點,重量也不到1kg。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1

先看看機身本體吧!相較於他牌那些又大又重的淨水機,這台超氧離子殺菌10秒機大概比平板電腦還小;中間的「Working」和「Standby」在某個狀態下會亮燈,等一下就會看到。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2

從側面可以看出厚度,大約就是三台平板電腦疊在一起,開關在右側。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3

除了機身以外,其他的組件十分簡單,看起來DIY安裝應該不難。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4

立刻來安裝看看。先把轉接頭換成混合器,混合器和一般的轉接頭相比,就是多了一個插矽膠管的芽頭,換好了會像右邊的樣子。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5

接下來只要把矽膠管的另一端插在機身的接孔,再接上電源就完成安裝了。如果想要掛在牆上,就多了一道在牆上鑽孔打洞的步驟;不過機身底部是平的,只要挪出一點空間,也是可以讓它站著工作的,這個步驟就能省略。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6

安裝完成圖,流理臺的水龍頭和插座距離遠,所以矽膠管就必須拉得比較長。說起來主要只有換轉接頭、插管子、接電源這三個安裝步驟,從拆封到裝好,大概不用三分鐘就OK了……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7

實際使用看看。接上電源打開開關,「Standby」的地方就會亮紅燈,表示隨時可準備工作。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8

只要打開水龍頭,「Working」就會亮藍燈,出來的水就會含有超氧離子了。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9


超氧離子水有一種淡淡的獨特味道,如果有聞到,那就表示安裝成功,10秒機開始認真工作了,就來洗蔬果吧。下面為您示範的是花椰菜和高麗菜,這兩種十字花科蔬菜的農藥用量都是出了名的高……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10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11

接下來是蘋果,據醫學報導,蘋果連皮吃可以吃進多酚以及更多的維生素,所以確實清洗表皮也是很重要的。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12

再來又要提到幾天前看到的新聞,說稻米殘留的農藥不只一種,一般人長期食用會傷肝腎,孕婦食用會影響胎兒神經,孩童長期食用也可能導致過動症,所以這種天天都要吃的東西,更要徹底清洗。

【開箱】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 打擊食安風暴的超級幫手!_img_13

總結一下心得~相較於他牌淨水器,超氧離子殺菌裝置10秒機不但具有輕巧不佔空間、安裝方便、免更換耗材的優勢,用途還不只洗蔬果而已。根據網路資料,超氧離子水用來清洗魚類、肉品,可延長保鮮期限;用在清洗鍋碗瓢盆,能有效殺菌,以及洗掉殘留的洗碗精;用在人體,可以做手部、口腔的清潔,甚至還可以去角質和改善香港腳,是有沒有這麼神奇!不過畢竟民以食為天,只要能解決農藥帶來的食安問題,讓全家人都吃得健康又安心,對小編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了。

CASHIDO超氧離子殺菌裝置限時特賣請進►►►這裡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