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

有一位天使,從我們出生以前就開始用生命保護還在肚子裡的我們,在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依然不辭辛勞養育我們、呵護我們,用盡心力為我們付出,卻完全不求回報,這位天使的名字就是「媽媽」。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1

對媽媽的感謝,絕對是千言萬語都不夠讚揚的,尤其在當了媽媽之後,更能感受媽媽的辛苦。母親節是個別具意義的日子,這五位曾在BabyHome分享育兒經驗及心路歷程的名人媽媽們,對母親節有什麼特別的回憶?最想收到的禮物又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方文琳:母親節凝聚家人情感,最難能可貴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2
方文琳和媽媽及兩個貼心的女兒,平日會一起做飯,母女三代的好情感不言而喻。方文琳覺得母親節凝聚家人的情感,是最難能可貴的事。(圖片提供/方文琳)

方文琳回憶,母親節時,女兒總會親手做康乃馨或是寫卡片給她,也會貼上母女的合照,並寫一些讓自己感動的話,像是:「我會聽媽媽的話、我會努力不要讓媽媽生氣、我會乖乖念書等」,小小年紀的字跡和天真的口吻,總是讓方文琳看了會心一笑。孩子漸漸長大以後,她怕孩子破費,就會告訴孩子不要花錢買禮物給自己,女兒依舊會「以行動表現愛」,親手作一些美味餐點和蛋糕給媽媽吃,女兒的乖巧懂事,每每都讓她很感動!

方文琳也分享了自己對母親節的看法,「母親節的意義就是讓平常不好意思表達的人,可以在這天用一些方式勇敢表達內心對媽媽的愛,把平常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感謝說出來,也可以凝聚一家人的情感。」她喜歡在母親節這天,把整個家族的人凝聚在一起慶祝,讓家族裡有當媽媽的人都一起感染到母親節的愛。

方文琳笑說,母親節重要的真的不是禮物,只要媽媽和孩子都平安健康快樂,每天過好日子,對她而言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專訪】方文琳:走過婚變,我現在已經苦盡甘來

賈永婕:母親節重點不在禮物,在心意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3

育有三個孩子的賈永婕,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談到母親節,回憶第一次收到的母親節禮物,賈永婕說大女兒已經13歲了,年代有點久遠,說實話還真的記不得了,但是她盡力把孩子們的母親節作品珍藏下來。

賈永婕分享每年都會收到孩子們送的卡片,兒子過去不會寫字時,用畫筆畫出對媽媽的感謝;小女兒則用文字話語,表示對媽媽的感謝,上面滿是感人的祝福,著實讓賈永婕非常感動。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4
圖片提供/海納百川娛樂

在孩子的巧手之下,賈永婕也曾收過孩子親手做的愛心吊飾,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代表了對媽媽滿滿的愛。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5
圖片提供/海納百川娛樂

彭佳慧:超級媽媽母親節快樂!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6

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一對女兒的彭佳慧,希望為BabyHome的媽媽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所有媽媽都是超級媽媽,雙胞胎媽咪更是辛苦,若是沒當過雙胞胎媽媽,我說再多有關雙胞胎的辛苦、樂趣,都很難意會,照顧雙胞胎的甘苦不是1+1=2,絕對是大於二的。」

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彭佳慧回憶自從大兒子念幼稚園開始,每年都會寫母親節卡片送她,「他送我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就是用注音符號寫著『媽媽我愛你』,讓我非常感動。」而今年母親節彭佳慧希望自己做一位超級媽媽,擁抱自己最喜愛的歌唱事業,她將利用溫馨的五月,緊鑼密鼓的籌備新專輯及六月份的演唱會。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7
彭佳慧的雙胞胎女兒今年三歲,古靈精怪的兩人出遊時躲在行李箱中,表情逗趣。(圖片來源/彭佳慧臉書)

【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


 

鍾欣凌:當媽之後讓我得了「媽媽病」,可是心裡非常溫暖!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8
圖片提供/齊石傳播

每過一次母親節,就讓鍾欣凌覺得「回不去了!」這是因為自己當媽媽之前,都是開開心心幫媽媽過,還有時間和朋友去吃喝玩樂,現在則是因為帶小孩,白頭髮愈來愈多,加上雙腿浮腫、靜脈曲張…傳說中的「媽媽病」全都出現了。但另一方面,有一個人依賴她、需要她,叫她媽媽,也讓她覺得非常溫暖。

另外,因為工作的關係,鍾欣凌接觸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孩子,像是單親家長的孩子,或是沒有父母,隔代教養的孩子,她會讓他們明白「雖然母親節對你來說,可能是個感傷的日子,但是也要記得曾經有個人很愛你,現在你身邊也有很多人像媽媽一樣地關心你,這樣也是很幸福的。」因此她覺得,無論媽媽是否在身邊,母親節都是一個溫暖的日子。

提到今年的母親節,鍾欣凌會帶兔寶到日本出外景,這也是母女第一次在母親節出去工作。所以她希望得到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希望可以順順利利,不要太累就好!」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9
圖片提供/齊石傳播

【專訪】鍾欣凌:認清事實,不靠準則教養獨一無二的孩子

四千金媽媽Samantha:女兒可以不吵架,就是最棒的禮物!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10
Samantha和媽媽及可愛的四千金,三代同堂愉快合影,對Samantha而言,對母親感謝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中就展現才可貴!(圖片提供/四千金媽咪)

對育有四胞胎的四千金媽媽Samantha而言,母親節最想收到的禮物就是「四姊妹可以有一天不要吵架、乖乖的,讓自己能夠好好安靜一天。」目前四千金剛上幼稚園小班,回憶去年的母親節,四個人齊聲在下課的時候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讓Samantha當下覺得很開心,但她也坦言:「孩子真的還很小,母親節快樂對他們而言,可能就是和說生日快樂一樣,是一個禮貌的表現吧!」

Samantha期待孩子比較大一點之後,可以親手畫一些畫給自己,她想知道四個人會分別畫哪些不同的內容,一定會非常有趣。

她也特別提到:「母親節就是提醒我們在特別的一天對媽媽、或是『那些像媽媽般照顧自己的人』表達感謝,然而這份感謝的心,應該在日常生活都有才對!」

【專訪】四千金媽媽 Samantha:給孩子活下去的機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