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

有一位天使,從我們出生以前就開始用生命保護還在肚子裡的我們,在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依然不辭辛勞養育我們、呵護我們,用盡心力為我們付出,卻完全不求回報,這位天使的名字就是「媽媽」。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1

對媽媽的感謝,絕對是千言萬語都不夠讚揚的,尤其在當了媽媽之後,更能感受媽媽的辛苦。母親節是個別具意義的日子,這五位曾在BabyHome分享育兒經驗及心路歷程的名人媽媽們,對母親節有什麼特別的回憶?最想收到的禮物又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方文琳:母親節凝聚家人情感,最難能可貴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2
方文琳和媽媽及兩個貼心的女兒,平日會一起做飯,母女三代的好情感不言而喻。方文琳覺得母親節凝聚家人的情感,是最難能可貴的事。(圖片提供/方文琳)

方文琳回憶,母親節時,女兒總會親手做康乃馨或是寫卡片給她,也會貼上母女的合照,並寫一些讓自己感動的話,像是:「我會聽媽媽的話、我會努力不要讓媽媽生氣、我會乖乖念書等」,小小年紀的字跡和天真的口吻,總是讓方文琳看了會心一笑。孩子漸漸長大以後,她怕孩子破費,就會告訴孩子不要花錢買禮物給自己,女兒依舊會「以行動表現愛」,親手作一些美味餐點和蛋糕給媽媽吃,女兒的乖巧懂事,每每都讓她很感動!

方文琳也分享了自己對母親節的看法,「母親節的意義就是讓平常不好意思表達的人,可以在這天用一些方式勇敢表達內心對媽媽的愛,把平常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感謝說出來,也可以凝聚一家人的情感。」她喜歡在母親節這天,把整個家族的人凝聚在一起慶祝,讓家族裡有當媽媽的人都一起感染到母親節的愛。

方文琳笑說,母親節重要的真的不是禮物,只要媽媽和孩子都平安健康快樂,每天過好日子,對她而言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專訪】方文琳:走過婚變,我現在已經苦盡甘來

賈永婕:母親節重點不在禮物,在心意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3

育有三個孩子的賈永婕,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談到母親節,回憶第一次收到的母親節禮物,賈永婕說大女兒已經13歲了,年代有點久遠,說實話還真的記不得了,但是她盡力把孩子們的母親節作品珍藏下來。

賈永婕分享每年都會收到孩子們送的卡片,兒子過去不會寫字時,用畫筆畫出對媽媽的感謝;小女兒則用文字話語,表示對媽媽的感謝,上面滿是感人的祝福,著實讓賈永婕非常感動。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4
圖片提供/海納百川娛樂

在孩子的巧手之下,賈永婕也曾收過孩子親手做的愛心吊飾,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代表了對媽媽滿滿的愛。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5
圖片提供/海納百川娛樂

彭佳慧:超級媽媽母親節快樂!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6

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一對女兒的彭佳慧,希望為BabyHome的媽媽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所有媽媽都是超級媽媽,雙胞胎媽咪更是辛苦,若是沒當過雙胞胎媽媽,我說再多有關雙胞胎的辛苦、樂趣,都很難意會,照顧雙胞胎的甘苦不是1+1=2,絕對是大於二的。」

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彭佳慧回憶自從大兒子念幼稚園開始,每年都會寫母親節卡片送她,「他送我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就是用注音符號寫著『媽媽我愛你』,讓我非常感動。」而今年母親節彭佳慧希望自己做一位超級媽媽,擁抱自己最喜愛的歌唱事業,她將利用溫馨的五月,緊鑼密鼓的籌備新專輯及六月份的演唱會。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7
彭佳慧的雙胞胎女兒今年三歲,古靈精怪的兩人出遊時躲在行李箱中,表情逗趣。(圖片來源/彭佳慧臉書)

【專訪】彭佳慧:女兒表情貼圖「你少來」一定大賣!


 

鍾欣凌:當媽之後讓我得了「媽媽病」,可是心裡非常溫暖!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8
圖片提供/齊石傳播

每過一次母親節,就讓鍾欣凌覺得「回不去了!」這是因為自己當媽媽之前,都是開開心心幫媽媽過,還有時間和朋友去吃喝玩樂,現在則是因為帶小孩,白頭髮愈來愈多,加上雙腿浮腫、靜脈曲張…傳說中的「媽媽病」全都出現了。但另一方面,有一個人依賴她、需要她,叫她媽媽,也讓她覺得非常溫暖。

另外,因為工作的關係,鍾欣凌接觸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孩子,像是單親家長的孩子,或是沒有父母,隔代教養的孩子,她會讓他們明白「雖然母親節對你來說,可能是個感傷的日子,但是也要記得曾經有個人很愛你,現在你身邊也有很多人像媽媽一樣地關心你,這樣也是很幸福的。」因此她覺得,無論媽媽是否在身邊,母親節都是一個溫暖的日子。

提到今年的母親節,鍾欣凌會帶兔寶到日本出外景,這也是母女第一次在母親節出去工作。所以她希望得到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希望可以順順利利,不要太累就好!」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9
圖片提供/齊石傳播

【專訪】鍾欣凌:認清事實,不靠準則教養獨一無二的孩子

四千金媽媽Samantha:女兒可以不吵架,就是最棒的禮物!

談起母親節,名人媽媽們這麼說…_img_10
Samantha和媽媽及可愛的四千金,三代同堂愉快合影,對Samantha而言,對母親感謝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中就展現才可貴!(圖片提供/四千金媽咪)

對育有四胞胎的四千金媽媽Samantha而言,母親節最想收到的禮物就是「四姊妹可以有一天不要吵架、乖乖的,讓自己能夠好好安靜一天。」目前四千金剛上幼稚園小班,回憶去年的母親節,四個人齊聲在下課的時候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讓Samantha當下覺得很開心,但她也坦言:「孩子真的還很小,母親節快樂對他們而言,可能就是和說生日快樂一樣,是一個禮貌的表現吧!」

Samantha期待孩子比較大一點之後,可以親手畫一些畫給自己,她想知道四個人會分別畫哪些不同的內容,一定會非常有趣。

她也特別提到:「母親節就是提醒我們在特別的一天對媽媽、或是『那些像媽媽般照顧自己的人』表達感謝,然而這份感謝的心,應該在日常生活都有才對!」

【專訪】四千金媽媽 Samantha:給孩子活下去的機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