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們看過來!10種讓老婆超感動的母親節禮物

每年接近母親節,就是老公們傷透腦筋的時候,想送老婆一份禮物,慰勞這一年來的辛苦付出,又不知送什麼才最能討老婆歡心;根據調查統計,常列入母親節禮物選項的廚具、清潔用品、抗衰老保養品及保健食品等,雖然看似實用,卻很容易遭到嫌棄,成為「地雷禮物」喔!

老公們看過來!10種讓老婆超感動的母親節禮物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那麼到底該送什麼呢?其實要給老婆一個難忘的母親節禮物,不一定要花大錢買名牌或上很高級昂貴的餐館,只要用點心思,和孩子一起動手準備,簡單溫馨的小禮物,也可以給老婆大大的驚喜。

1. 獨一無二的手作卡片

送卡片可能很老梗,從我們會寫字開始,老師就在教我們怎麼寫卡片送爸媽了。但如果覺得說甜言蜜語很肉麻,卡片則是既能表情達意,又能珍藏起來的最好禮物。和孩子一起寫些感謝的字句或是畫可愛的圖案,再放幾張全家合照貼上去,就是一張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母親節卡片囉!當然,如果孩子還不會拿筆,蓋個小小的手印也很可愛,還能當作成長紀錄呢。

2. 家庭紀錄影片

不同於手作卡片,精心製作一段家庭紀錄影片,也是非常珍貴的禮物。如果平時就有隨手拍照或攝影的習慣,可以彙整一些具有特別意義的照片或影片,像是寶寶第一次走路、開口說話,以及出遊時拍攝的留念紀錄,最後再加上幾句想跟老婆說的話,想必是個讓老婆非常難忘的禮物!

3. 包辦所有的家事

平常家裡大小事都是老婆一手包辦,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老公不妨帶著孩子做家事,一起打掃、洗衣服、整理房間、倒垃圾,除了可以讓老婆休息一下,也能讓孩子明白做家事的辛苦,養成平常保持整潔的好習慣。不過如果平常看到老婆在忙,就應該盡可能幫忙分擔,而不是翹著二郎腿看電視、滑手機,把所有家事都丟給老婆一個人喔。

4. 舒服的全身按摩

面對忙不完的家事,讓老婆整天都帶著一身的疲憊與痠痛,老公看到了嗎?給老婆一次舒服的全身按摩,也是簡單又實際的禮物;電動按摩椅雖然是一個選擇,不過親手服務才更有誠意,還能增進感情。老公可以按摩肩頸及腰部,孩子捏捏手腕、手臂,以及搥打大小腿肌肉,如果再配合毛巾熱敷,會有更好的紓壓效果。

5. 愛心滿滿的一餐

無論懂不懂烹飪,試著在這天帶孩子進廚房一起做飯,讓老婆享受一頓充滿愛心的晚餐。如果不會做太多料理也沒關係,主餐可以叫外送,再做個簡單的小點心甚至是煮個湯來搭配。不必太在乎完成的料理不夠美觀及美味,重要的是親手完成,並盡量讓孩子全程參與,了解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辛苦。

6. 親子出遊

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工作,卻沒有好好陪伴家人嗎?老公不妨安排一趟近郊一日遊或是兩天一夜輕旅行,帶著老婆、孩子到戶外走走,感受不同於都市的自然風光,不僅能放鬆身心,更能增進家人感情。

7. 重溫兩人世界的浪漫約會

所有的爸媽大概都一樣,小孩出生之後時間就被綁住,很難再享受兩人世界的輕鬆自在了。老公可以事先做好安排,將孩子交給長輩、親友,或托育中心代為照顧一天,和老婆來個難得的約會!一起去看一部電影,到郊外散步,以及享用浪漫的燭光晚餐吧。除了重溫生孩子前的甜蜜時光,也能讓平常兼顧工作和家庭造成的龐大壓力,獲得暫時的紓解。

8. 放一天假

很多媽媽都感嘆,從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步入婚姻、家庭,犧牲最多的莫過於自己的時間了!相較於重溫兩人世界,如果老婆更想一個人休息,老公就自告奮勇當一天的奶爸,給老婆放個假,讓老婆自己安排行程,享受一個人的假期,或是找好姐妹去逛街、聊天、喝下午茶,好好充電一下。

9. 好好聊個天

忙碌的生活讓很多夫妻減少了溝通的時間,導致摩擦容易產生。比起禮物,老婆其實也需要老公陪她聊聊天,或是靜靜聆聽她心裡的話,而不是因為自己是一家之主就經常大呼小叫、頤指氣使。除了母親節以外,如果每天也都能抽出一些時間一起聊天,讓累積的壓力找到宣洩的出口,家庭氣氛將會更融洽和諧,每個家庭成員也能時時刻刻保持好心情喔!

10. 體貼的老公

除了以上的禮物,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做個體貼盡職的好老公,時時刻刻獻上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平常就多多幫老婆分擔家務、給老婆適當的休息,讓她每天都像是在過母親節一樣開心,就是最棒的禮物啦!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