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

全家帶著孩子迎著微風,享受騎乘自行車的快樂,是許多家庭的假日娛樂之一,在運動的同時還能欣賞令人驚豔的風景,邊玩邊騎!你知道自行車可以騎進山洞裡?邊騎邊餵羊咩咩吃草?還能進入龍貓卡通場景?一起來體驗超陽光的親子共遊輕旅行吧!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

1. 后豐鐵馬道:百年隧道探險,懸空鋼橋步步驚心!

路線:后里馬場到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也可和東豐綠色自行車道連接。
長度:4.5公里
特色:屬輕鬆親子遊樂路線,僅4.5公里,若從后里馬場出發,會先遇到有百年歷史的九號隧道,長1.2公里,過去為舊山線鐵道,騎在狹窄的隧道內頗為有趣刺激。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2

隧道出口緊接著是花梁鋼橋,腳下川流而過的大甲溪水聲瀧瀧、景色壯觀,讓孩子們驚呼連連!假如還有體力,后豐鐵馬道還可連接東豐綠色走廊(12公里),中途經過石岡水壩,又是另一番新鮮壯麗的景色。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3
圖片來源/恰恰老師

貼心提醒:
1. 隧道內溫度較低,如非盛夏前往,較怕冷者記得帶著小外套以免感冒。
2. 部分路段有緩上坡,如有長輩同行,建議可租借電動自行車較為輕鬆省力。
3. 第一次前往且需租車者,建議行車導航可設定為后豐火車站,站前有多家自行車租借店家。
4. 如家有低幼兒無法自行騎車,部分租車店家可於自行車上加裝幼兒安全座椅與安全帶,頗為貼心。
同場加映:福隆自行車道上也有長超過2公里的舊草嶺隧道,喜歡探險的家庭也可一遊。

2. 新竹17公里自行車道:巨大風車外星人基地探險

路線:從新竹漁港途經看海公園、紅樹林公園一直到南港賞鳥區。
長度:17公里
特色:沿途除可欣賞海天一線的海邊美景,騎到其中一段可見風力發電機,超大的白色風車對孩子吸引力十足,搭配發電機巨大的嗡嗡聲響,好像來到外星人基地般刺激。此外,當然也不能錯過希臘風藍白相間的婚紗拍攝熱點!
貼心提醒:沿途靠海風大,尤其如冬天前往建議戴帽子較為保暖。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4
圖片來源/C&T Family

3. 新豐紅樹林自行車道:重現龍貓奇幻森林場景

路線:從紅毛港出發,途經觀海大道、當地信仰中心池府王爺廟等。
長度:5公里
特色:結合自然與人文,最讓人驚豔之處在途經紅樹林時,身旁兩側被紅樹林緊緊環抱,感覺好像置身奇幻森林之中,也有網友覺得好像來到宮崎駿卡通內,妹妹小梅追著小龍貓穿梭在樹叢中的場景。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5
圖片來源/阿飛的舊底片

如時間充足也可繼續前往新屋綠色隧道,此外,紅毛港遊憩區日落美景更不可錯過。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6
圖片來源/louis

4. 關山自行車道:悠哉鐵馬伴稻浪,田園風光無限好

路線:以關山火車站為中心,環繞關山鎮騎乘一周,途經關山親水公園、關山大圳、縱觀日月亭等景點。
長度:15.2公里
特色:一路上的田園風光讓人神清氣爽,尤其檳榔花開時騎乘其中,迎面撲鼻的淡雅香氣讓人難以忘懷。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7
圖片來源/大少爺的攝影遊蹤

路程分為親山段、親水段,騎經河畔還可見水牛在此休憩。不同季節到訪,可欣賞景色各異的稻田美景,如綠秧、稻浪、結實飽滿的稻禾等,讓人體驗四季風情。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8
圖片來源/大少爺的攝影遊蹤

貼心提醒:
1.環鎮自行車道行經親水公園,需付門票收環境維護費50元。
2.關山親水公園入口處前附近,和關山自行車道入口處的消防隊旁,都能找到自行車租借店面。

5. 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河邊草地餵羊咩咩!

路線:板橋華江大橋至土城
長度:12公里
特色:途經浮洲河濱公園有大片草地,是孩子放風箏、玩球吹泡泡的好地方,草原上還有羊咩咩和大家說哈囉!開放固定時間讓民眾餵牠們吃草!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9
圖片來源/沙拉公主

新月橋也是自行車道上的特色景點,七色彩虹橋光雕令人讚嘆,且橋上有一段地面透明路段,可行走其上直眺下方河面,頗為刺激。過橋後即抵達新莊老街夜市,又能飽餐一頓!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0
圖片來源/小司麥

貼心提醒:
1.可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板橋站下車,走民權路接中正路或在捷運府中站下車,走館前西路過南興橋順著大觀路至河堤。
2.自行開車可走大漢溪環河道路,遇越堤道路開進去,即可抵達停車場。

6. 玉富自行車道:超威!雙腳輕鬆跨越歐亞&菲律賓海板塊

路線:玉里到富里
長度:5.5公里
特色:是台灣第一條鐵道自行車道,由玉里至東里的舊東線鐵路整建而成,途經花東縱谷、跨越秀姑巒溪,沿途風景秀麗動人。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1
圖片來源/eye花蓮

路上所經過的秀姑巒溪大橋上,有罕見的「板塊交界」地標,是最天然的地理教室,和孩子腳踩在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腳下實實在在地進行著板塊擠壓作用,是不是很酷呢!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2
圖片來源/eye花蓮

貼心提醒:「板塊交界」地標距從玉里車站約2公里,距舊東里車站約3公里。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