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

全家帶著孩子迎著微風,享受騎乘自行車的快樂,是許多家庭的假日娛樂之一,在運動的同時還能欣賞令人驚豔的風景,邊玩邊騎!你知道自行車可以騎進山洞裡?邊騎邊餵羊咩咩吃草?還能進入龍貓卡通場景?一起來體驗超陽光的親子共遊輕旅行吧!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

1. 后豐鐵馬道:百年隧道探險,懸空鋼橋步步驚心!

路線:后里馬場到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也可和東豐綠色自行車道連接。
長度:4.5公里
特色:屬輕鬆親子遊樂路線,僅4.5公里,若從后里馬場出發,會先遇到有百年歷史的九號隧道,長1.2公里,過去為舊山線鐵道,騎在狹窄的隧道內頗為有趣刺激。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2

隧道出口緊接著是花梁鋼橋,腳下川流而過的大甲溪水聲瀧瀧、景色壯觀,讓孩子們驚呼連連!假如還有體力,后豐鐵馬道還可連接東豐綠色走廊(12公里),中途經過石岡水壩,又是另一番新鮮壯麗的景色。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3
圖片來源/恰恰老師

貼心提醒:
1. 隧道內溫度較低,如非盛夏前往,較怕冷者記得帶著小外套以免感冒。
2. 部分路段有緩上坡,如有長輩同行,建議可租借電動自行車較為輕鬆省力。
3. 第一次前往且需租車者,建議行車導航可設定為后豐火車站,站前有多家自行車租借店家。
4. 如家有低幼兒無法自行騎車,部分租車店家可於自行車上加裝幼兒安全座椅與安全帶,頗為貼心。
同場加映:福隆自行車道上也有長超過2公里的舊草嶺隧道,喜歡探險的家庭也可一遊。

2. 新竹17公里自行車道:巨大風車外星人基地探險

路線:從新竹漁港途經看海公園、紅樹林公園一直到南港賞鳥區。
長度:17公里
特色:沿途除可欣賞海天一線的海邊美景,騎到其中一段可見風力發電機,超大的白色風車對孩子吸引力十足,搭配發電機巨大的嗡嗡聲響,好像來到外星人基地般刺激。此外,當然也不能錯過希臘風藍白相間的婚紗拍攝熱點!
貼心提醒:沿途靠海風大,尤其如冬天前往建議戴帽子較為保暖。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4
圖片來源/C&T Family

3. 新豐紅樹林自行車道:重現龍貓奇幻森林場景

路線:從紅毛港出發,途經觀海大道、當地信仰中心池府王爺廟等。
長度:5公里
特色:結合自然與人文,最讓人驚豔之處在途經紅樹林時,身旁兩側被紅樹林緊緊環抱,感覺好像置身奇幻森林之中,也有網友覺得好像來到宮崎駿卡通內,妹妹小梅追著小龍貓穿梭在樹叢中的場景。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5
圖片來源/阿飛的舊底片

如時間充足也可繼續前往新屋綠色隧道,此外,紅毛港遊憩區日落美景更不可錯過。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6
圖片來源/louis

4. 關山自行車道:悠哉鐵馬伴稻浪,田園風光無限好

路線:以關山火車站為中心,環繞關山鎮騎乘一周,途經關山親水公園、關山大圳、縱觀日月亭等景點。
長度:15.2公里
特色:一路上的田園風光讓人神清氣爽,尤其檳榔花開時騎乘其中,迎面撲鼻的淡雅香氣讓人難以忘懷。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7
圖片來源/大少爺的攝影遊蹤

路程分為親山段、親水段,騎經河畔還可見水牛在此休憩。不同季節到訪,可欣賞景色各異的稻田美景,如綠秧、稻浪、結實飽滿的稻禾等,讓人體驗四季風情。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8
圖片來源/大少爺的攝影遊蹤

貼心提醒:
1.環鎮自行車道行經親水公園,需付門票收環境維護費50元。
2.關山親水公園入口處前附近,和關山自行車道入口處的消防隊旁,都能找到自行車租借店面。

5. 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河邊草地餵羊咩咩!

路線:板橋華江大橋至土城
長度:12公里
特色:途經浮洲河濱公園有大片草地,是孩子放風箏、玩球吹泡泡的好地方,草原上還有羊咩咩和大家說哈囉!開放固定時間讓民眾餵牠們吃草!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9
圖片來源/沙拉公主

新月橋也是自行車道上的特色景點,七色彩虹橋光雕令人讚嘆,且橋上有一段地面透明路段,可行走其上直眺下方河面,頗為刺激。過橋後即抵達新莊老街夜市,又能飽餐一頓!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0
圖片來源/小司麥

貼心提醒:
1.可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板橋站下車,走民權路接中正路或在捷運府中站下車,走館前西路過南興橋順著大觀路至河堤。
2.自行開車可走大漢溪環河道路,遇越堤道路開進去,即可抵達停車場。

6. 玉富自行車道:超威!雙腳輕鬆跨越歐亞&菲律賓海板塊

路線:玉里到富里
長度:5.5公里
特色:是台灣第一條鐵道自行車道,由玉里至東里的舊東線鐵路整建而成,途經花東縱谷、跨越秀姑巒溪,沿途風景秀麗動人。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1
圖片來源/eye花蓮

路上所經過的秀姑巒溪大橋上,有罕見的「板塊交界」地標,是最天然的地理教室,和孩子腳踩在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腳下實實在在地進行著板塊擠壓作用,是不是很酷呢!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_img_12
圖片來源/eye花蓮

貼心提醒:「板塊交界」地標距從玉里車站約2公里,距舊東里車站約3公里。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