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吃兩人補 關鍵營養素媽咪都吃到了嗎?

從懷孕開始,寶寶在媽咪的身體內成長,因此媽咪更需要額外加強營養的攝取,但多數維生素礦物質不能由人體製造,需從外界攝取,而營養素的種類繁多,日常膳食種類若不夠,就無法充份攝取;建議補充綜合維他命,來補足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多種營養素。營養補充品種類繁多,究竟應如何選擇?食用時又該注意哪些事項?才能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一人吃兩人補 關鍵營養素媽咪都吃到了嗎?_img_1

營養補充品型態多,如何聰明選擇?

針對孕媽咪所設計的營養補充品種類繁多,型態也不盡相同,包括錠劑、片狀、液狀、粉狀等,以孕媽咪而言,安心、攜帶及食用便利,並富含孕期所需完整、足量的營養素,是主要的考量。

錠劑營養補充品,便利、提供完整營養

錠劑營養補充品攜帶、拿取方便、保存容易,而且食用簡便,更重要是錠劑型態小小一顆,就含有多種營養元素,營養更完整,以善存新寶納多孕婦綜合維他命錠狀食品為例,每一顆含有12種維生素、9種礦物質,提供孕媽咪和胎兒所需的營養,葉酸有助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鐵、維生素B12則有助於正常紅血球的形成。

選擇錠劑營養補充品,該注意什麼?

在選擇及服用錠劑營養補充品時,建議遵循以下幾個注意事項,以達到最佳成效:

◎仔細看標示:選擇能提供完整且足量營養素的配方,孕媽咪必須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像是鐵、葉酸、鋅、維生素B12、碘等營養素,對母體或胎兒成長所需,都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服用數量和時間:遵循產品包裝上的建議服用數量,以及服用時間,例如飯前、飯後或睡前等,都應該依照標示正確服用,例如孕媽咪服用善存新寶納多孕婦綜合維他命錠狀食品,建議一天一顆,並且隨餐或餐後服用。
◎本產品含有鐵劑,大便顏色會變比較深色,請孕媽咪不需要過分擔心。
◎諮詢專家意見:有任何疑問,或同時服用兩種以上營養補充品時,最好先諮詢醫師、營養師、藥師,依專家的建議做最適當的營養補充。

L-M-CEN-P-17-061-2

info_img

諮詢

仇思源 婦產科醫師

現任:
愛文診所-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學科 部定助理教授


經歷:
萬芳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
萬芳醫院婦產科超音波影像中心創辦人
雙和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研究醫師
長庚醫院周產期中心研究員
美國婦女雷射中心研究員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內視鏡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指導醫師

粉絲專頁: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懷孕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