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花蓮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花蓮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 DAY 1 ❤❤
✜太魯閣

根據觀光局的資料,「太魯閣」或「大魯閣」(Taroko)一詞原為三個太魯閣族部落名的合稱,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

◎交通:
前往太魯閣地區可於花蓮站或新城站下車,再轉搭花蓮客運公車(約1小時)往太魯閣及崇德站。欲進入峽谷段,請搭乘往天祥、洛韶或梨山公車皆可到達(班次有限請先確認)。
(Ps.太魯閣國家公園每逢大雨易有坍方與落石,請務必是先了解路況再出發!)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
(Photos by 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在政府積極的保護下,花東縱谷鬼斧神工的美麗景緻,被完整地保留下來,不僅國人熱衷來訪,外國遊客更是絡繹不絕,甚至有人讚嘆,到花蓮沒去過太魯閣,等於沒去過花蓮!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
(Photos by 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被譽為「人間最美的仙境」,名稱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也有水碧山青的秀麗美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基於保護環境,到慕谷慕魚需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入(也可在網路事先申請入山申請證網站)。

◎交通:在花蓮火車站前站右前方,花蓮遊客中心旁可搭乘客運出發,約50分鐘車程,費用全票59元、半票30元。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3

自從慕谷慕魚從私房景點升級為熱門景點後,太魯閣族人的生活受到嚴重打擾,曾有旅遊業者任意拔除族人種植的山蘇,遊客的暴增,也讓山林負載過大,於2014年6月中,太魯閣族人以實際的封路行動來宣示主權應該回歸部落,2014年七月颱風也造成道路坍塌,想入山的人最好先打電話確認。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4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5

✜七星潭

欣賞完慕谷慕魚的私房美景,可以趁著太陽下山前來逛一趟七星潭。湛藍的海灣勾出一道新月,與無邊無際的天空連成一線,七星潭的美總讓人流連忘返。

◎交通:搭火車至花蓮站轉搭花蓮客運,往七星潭線;到七星潭,可至捷安特七星潭租借站租車。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6
(Photos by 花蓮縣政府觀光局)

光聽名字,還以為七星潭是一個星星狀的湖泊,其實它是個湛藍的礫石海灣,走在沙灘上聽著浪濤聲,看著晚霞逐漸映紅天邊,道別夕陽依依不捨的留戀,繼續明天的行程吧!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7

✜自強夜市

花蓮自強夜市有各式各樣的特色美食,除了麵線、火鍋、日式蓋飯、廣東粥、拉麵、壽司、蚵仔煎、牛排等常見美食外,還有各種新鮮現打果汁、茶品、咖啡、豆花、燒仙草等飲料,滷味、臭豆腐、燒烤、鹹酥雞、春捲、官財板等小吃更是當成宵夜的最佳小吃,手工薄皮Pizza、戶外居酒屋更是特殊的美食,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
(文字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交通:花蓮火車站右轉直走中山路,再右轉經中山路地下道,出來左轉富國路直行,步行約5~7分鐘即可抵達自強夜市。

公正包子(花蓮市山路)~眾所皆知的蒸餃包子店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8
(Photos by 銀翼飛翔の大口吃大口喝)

周家小籠包(花蓮市公正街)~蒸餃皮薄餡多味道佳!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9
(Photos by 台灣大吃客)

海埔蚵子煎(花蓮市自由街)~蛤蠣湯美味勝過蚵仔煎!?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0
(Photos by 靡靡)

❤❤ DAY 2 ❤❤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想要享受花蓮最美味的早點,沒有起個大早可是會錯過的!像是常常一位難求的怡味早餐店,皮薄餡多的煎餃、燒賣,現桿現做的厚實蛋餅,成為街訪鄰居最愛的早餐店,沒有早起排隊別想吃到!另一家府前食坊,夾著美味蔥蛋的椒麻燒餅,據說有著微微的中藥香氣,濃濃的眷村風味燒餅,沒吃過就太可惜啦!

府前食坊(花蓮市府前路)~帶有中藥香氣的椒麻燒餅,人客不遠千里也要吃到!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1
(Photos by府前食坊臉書)

豐田水煎包(吉安鄉明仁二街)~用料實在的古早味水煎包!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2
(Photos by豐田水煎包臉書)

怡味餐店(花蓮市南京街)~一位難求的在地早餐店!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3

✜松園別館

被稱為是台灣五大鬼屋之一的松園別館,是日治時期的軍事指揮中心,也是高級軍館的休憩所,據傳日本神風特攻隊出自殺任務前,會在這裡接受日本天皇御賜的「御前酒」享受最後一夜,甚至成為日軍戰敗後自殺的地方,後來便有人聽到日本軍官訓練隊伍的聲音,只聞其聲卻不見人影,便有了「花蓮鬼屋」的稱號。

◎交通:於花蓮火車站下車,出站後於前站左側花蓮客運站搭乘1123公車於「松園別館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4

不過膽小的你也別擔心,在花蓮縣文化局2003年整修之下,松園別館開始煥然一新,擁有百年歷史的松樹林,不再訴說沉重的日本軍鬼故事,而是像一把綠色大傘,孕育楊牧、陳義芝、陳克華等一代代氣質獨具的詩人,用太平洋詩歌節等文創活動,重新注入豐沛的文化能量。

✜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位於景色秀麗的花東縱谷線上,面積規模廣達258.88公頃,寬廣的綠地常見學生以腳踏車代步,喜歡健行的人可以來這裡走一趟(從前門走到後門約40分鐘的路程),沿路欣賞東湖、華湖特有的湖光山色,隨處可見的歐式學院建築,讓人誤以為來到歐洲,校園內生態完整,早年甚至有野兔奔馳於校園中,還有台灣難得一見的保育鳥類,如此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致,被稱為台灣最美的校園也不為過。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5
(Photos by東華大學網站)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6
(Photos by花蓮觀光資訊網)

大牛蒙古蔥Q餅(花蓮市重慶路)~口味多口感豐富的蒙古Q餅!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7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海洋公園依山傍海,距花蓮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大致可分為綠野花園、兒童王國、海洋天地、山上機動城、急流天地、雀鳥天堂及集古村七大主題景區。除多種大小朋友都適合的遊樂設施,還有可愛逗趣的海豚、海獅表演,與特定時間的海底世界花車遊行,讓你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8

不過海洋公園假日人潮擁擠,想近距離欣賞海豚表演的話,最好選在平日的時候,就連遊樂設施都可以多玩好幾趟喔!(全票890元,有些民宿有販售優待票790元)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9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0

戴記扁食(花蓮市中華路)~只賣餛飩湯的花蓮老店!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1
(Photos by 絲黛小姐 S )

老牌炸彈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咬開會爆出蛋黃液的知名蔥油餅!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2
(Photos by 黃尖尼。肥吃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