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花蓮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花蓮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 DAY 1 ❤❤
✜太魯閣

根據觀光局的資料,「太魯閣」或「大魯閣」(Taroko)一詞原為三個太魯閣族部落名的合稱,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

◎交通:
前往太魯閣地區可於花蓮站或新城站下車,再轉搭花蓮客運公車(約1小時)往太魯閣及崇德站。欲進入峽谷段,請搭乘往天祥、洛韶或梨山公車皆可到達(班次有限請先確認)。
(Ps.太魯閣國家公園每逢大雨易有坍方與落石,請務必是先了解路況再出發!)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
(Photos by 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在政府積極的保護下,花東縱谷鬼斧神工的美麗景緻,被完整地保留下來,不僅國人熱衷來訪,外國遊客更是絡繹不絕,甚至有人讚嘆,到花蓮沒去過太魯閣,等於沒去過花蓮!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
(Photos by 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被譽為「人間最美的仙境」,名稱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也有水碧山青的秀麗美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基於保護環境,到慕谷慕魚需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入(也可在網路事先申請入山申請證網站)。

◎交通:在花蓮火車站前站右前方,花蓮遊客中心旁可搭乘客運出發,約50分鐘車程,費用全票59元、半票30元。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3

自從慕谷慕魚從私房景點升級為熱門景點後,太魯閣族人的生活受到嚴重打擾,曾有旅遊業者任意拔除族人種植的山蘇,遊客的暴增,也讓山林負載過大,於2014年6月中,太魯閣族人以實際的封路行動來宣示主權應該回歸部落,2014年七月颱風也造成道路坍塌,想入山的人最好先打電話確認。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4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5

✜七星潭

欣賞完慕谷慕魚的私房美景,可以趁著太陽下山前來逛一趟七星潭。湛藍的海灣勾出一道新月,與無邊無際的天空連成一線,七星潭的美總讓人流連忘返。

◎交通:搭火車至花蓮站轉搭花蓮客運,往七星潭線;到七星潭,可至捷安特七星潭租借站租車。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6
(Photos by 花蓮縣政府觀光局)

光聽名字,還以為七星潭是一個星星狀的湖泊,其實它是個湛藍的礫石海灣,走在沙灘上聽著浪濤聲,看著晚霞逐漸映紅天邊,道別夕陽依依不捨的留戀,繼續明天的行程吧!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7

✜自強夜市

花蓮自強夜市有各式各樣的特色美食,除了麵線、火鍋、日式蓋飯、廣東粥、拉麵、壽司、蚵仔煎、牛排等常見美食外,還有各種新鮮現打果汁、茶品、咖啡、豆花、燒仙草等飲料,滷味、臭豆腐、燒烤、鹹酥雞、春捲、官財板等小吃更是當成宵夜的最佳小吃,手工薄皮Pizza、戶外居酒屋更是特殊的美食,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
(文字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交通:花蓮火車站右轉直走中山路,再右轉經中山路地下道,出來左轉富國路直行,步行約5~7分鐘即可抵達自強夜市。

公正包子(花蓮市山路)~眾所皆知的蒸餃包子店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8
(Photos by 銀翼飛翔の大口吃大口喝)

周家小籠包(花蓮市公正街)~蒸餃皮薄餡多味道佳!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9
(Photos by 台灣大吃客)

海埔蚵子煎(花蓮市自由街)~蛤蠣湯美味勝過蚵仔煎!?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0
(Photos by 靡靡)

❤❤ DAY 2 ❤❤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想要享受花蓮最美味的早點,沒有起個大早可是會錯過的!像是常常一位難求的怡味早餐店,皮薄餡多的煎餃、燒賣,現桿現做的厚實蛋餅,成為街訪鄰居最愛的早餐店,沒有早起排隊別想吃到!另一家府前食坊,夾著美味蔥蛋的椒麻燒餅,據說有著微微的中藥香氣,濃濃的眷村風味燒餅,沒吃過就太可惜啦!

府前食坊(花蓮市府前路)~帶有中藥香氣的椒麻燒餅,人客不遠千里也要吃到!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1
(Photos by府前食坊臉書)

豐田水煎包(吉安鄉明仁二街)~用料實在的古早味水煎包!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2
(Photos by豐田水煎包臉書)

怡味餐店(花蓮市南京街)~一位難求的在地早餐店!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3

✜松園別館

被稱為是台灣五大鬼屋之一的松園別館,是日治時期的軍事指揮中心,也是高級軍館的休憩所,據傳日本神風特攻隊出自殺任務前,會在這裡接受日本天皇御賜的「御前酒」享受最後一夜,甚至成為日軍戰敗後自殺的地方,後來便有人聽到日本軍官訓練隊伍的聲音,只聞其聲卻不見人影,便有了「花蓮鬼屋」的稱號。

◎交通:於花蓮火車站下車,出站後於前站左側花蓮客運站搭乘1123公車於「松園別館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4

不過膽小的你也別擔心,在花蓮縣文化局2003年整修之下,松園別館開始煥然一新,擁有百年歷史的松樹林,不再訴說沉重的日本軍鬼故事,而是像一把綠色大傘,孕育楊牧、陳義芝、陳克華等一代代氣質獨具的詩人,用太平洋詩歌節等文創活動,重新注入豐沛的文化能量。

✜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位於景色秀麗的花東縱谷線上,面積規模廣達258.88公頃,寬廣的綠地常見學生以腳踏車代步,喜歡健行的人可以來這裡走一趟(從前門走到後門約40分鐘的路程),沿路欣賞東湖、華湖特有的湖光山色,隨處可見的歐式學院建築,讓人誤以為來到歐洲,校園內生態完整,早年甚至有野兔奔馳於校園中,還有台灣難得一見的保育鳥類,如此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致,被稱為台灣最美的校園也不為過。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5
(Photos by東華大學網站)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6
(Photos by花蓮觀光資訊網)

大牛蒙古蔥Q餅(花蓮市重慶路)~口味多口感豐富的蒙古Q餅!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7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海洋公園依山傍海,距花蓮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大致可分為綠野花園、兒童王國、海洋天地、山上機動城、急流天地、雀鳥天堂及集古村七大主題景區。除多種大小朋友都適合的遊樂設施,還有可愛逗趣的海豚、海獅表演,與特定時間的海底世界花車遊行,讓你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8

不過海洋公園假日人潮擁擠,想近距離欣賞海豚表演的話,最好選在平日的時候,就連遊樂設施都可以多玩好幾趟喔!(全票890元,有些民宿有販售優待票790元)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19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0

戴記扁食(花蓮市中華路)~只賣餛飩湯的花蓮老店!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1
(Photos by 絲黛小姐 S )

老牌炸彈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咬開會爆出蛋黃液的知名蔥油餅!

周末小旅行:兩天一夜花蓮必玩行程_img_22
(Photos by 黃尖尼。肥吃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