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生活小祕訣,體態自然玲瓏有緻!

工作後表妹搬來同住,兩人之間總會有一些閨中密語互相分享,談笑戲謔間無非養顏纖體心得的相互交流。一日,表妹問我:「表姐,如果要讓你二選一的話,你會希望自己長得極美或是身材極好呢?」我稍微想了一下,然後告訴她:「我要臉蛋兒極美。」而她似乎很不同意我的看法:「為什麼你會這麼選呢?我要身材極好!」聽了她的話,我笑得前仆後仰:「身材就算好,還是很容易發胖變形的,如果臉蛋再長得不好的話,那可就麻煩了!」

7個生活小祕訣,體態自然玲瓏有緻!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玩笑歸玩笑,其實我們都明白,身材是很容易發生改變的,一頓饕餮晚宴就可能讓我們持續數週的減肥效果蕩然無存,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正說明了,如果方法正確、耐性足夠的話,我們是可以減掉多餘的贅肉、塑造姣好的身段的,只要堅持,這樣的努力是會看到效果的。

很多女孩子崇尚「以瘦為美」,想擁有人影娉婷的姿態,期盼自己走在大街上時能獲得百分之百的回頭率,於是成天呼喊著減肥的口號。她們往往先從節食開始,更有甚者,希望能快速減肥,在這樣的理念指導下,身體內的平衡突然被打亂,或許真能達到瘦身的目的,但很容易造成氣虛體弱,之後只要稍不注意,減肥的效果就可能會前功盡棄。

我們知道,作為身體能量的氣,不僅源自於父母的先天元氣,還有呼吸吐納所得及飲食水穀所提供的後天之氣,一旦飲食攝取量減少,直接導致的就是後天之氣的缺乏。如果堅持錯誤的減肥塑體觀念,卻又維持不變的活動量,勢必得動用儲存在體內的先天元氣,日漸造成先天元氣的虛損,從而產生一些我們所不願見到的身體病態反應。因此,如果姐妹們嚮往完美的身材,必須要有正確的「修身」觀念來做指導。

下面介紹幾個基本原則給大家,只要遵守這七大原則,相信各位都能擁有完美的身材。

祕訣一: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是每天的活力來源,若不吃早餐,便會整天沒精打采,對身體亦不健康,而且白天活動多,比較容易消耗熱量,假如在晚間才進食,反而較易令人發胖。

祕訣二:選擇合適的內衣

要保持完美的身材,必須選擇適合你體型的內衣褲。如尺碼過大,便不易發覺自己胖了;尺碼過小,則會把胖肉擠出,使身形顯得更加難看。


祕訣三:不常穿高跟鞋

很多姐妹們為了追求美感,每天都會穿高跟鞋,這會使人在走路時重心朝外,不僅對骨骼不好,而且會讓身材變形,很容易造成腳拇趾外翻及雞眼等問題出現。

祕訣四:不蹺腳坐

很多人都有蹺腳坐或將腳交叉坐的習慣,長期蹺腳會對體型產生不良的影響,很容易導致骨盆彎曲,使肌肉附著在不正確的位置上,身材也會因此變得相當難看。

祕訣五:注意睡姿

最佳的睡姿是仰睡,讓身心同時放鬆,使人自然入睡,如此能有較良好的睡眠品質。側睡時若姿勢不正確,對脊椎及內臟均有不良影響,而趴著睡則會對心臟造成壓力。

祕訣六:多泡澡

沐浴可促進新陳代謝及身心放鬆,泡澡尤其見效,將全身浸於熱水中,效果是一般沐浴無可比擬的。若有時間,可悠閒地泡澡,舒解所有的壓力。

祕訣七:按時入睡

每晚入睡後,是人體各種激素分泌最旺盛之時,此時熬夜,不僅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更有甚者,在熬夜時吃宵夜,對身材和肌膚造成了雙重損害。

 

7個生活小祕訣,體態自然玲瓏有緻!_img_2《美女中醫親授‧氣血調養書》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