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加奶油整顆烤 原來這麼好吃!

在美國的日子,不時會因我們的廚房而收到廠商邀約試做,記得某次試做,自己選了非常喜歡的食材「大蒜」來嘗試。而這次去參加大蒜園遊會,又讓我想起了可再烤個不同大蒜口味的想法。畢竟,自己是個生蒜控,無論是大腸包小腸、海鹽牛小排、鹽麴秋刀魚等等,基本上大概所有能搭上的食材,我能都配生大蒜吃,可我卻很容易因為吃生蒜而導致肚子脹氣到無法消化,所以這道烤大蒜只能在自己嘴饞時才可上桌。

大蒜加奶油整顆烤 原來這麼好吃!_img_1

食材

5 顆大蒜
少許奶油
少許橄欖油
橄欖鹹麵包
*以上食材、調味用量皆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第一次試做爐烤大蒜時才發現,其材料異常的簡單,最重要的是,在採買大蒜時要挑選完整且整顆的大蒜,然後將其頂部切平,用錫箔紙將整顆大蒜包裹起來(a),淋上些許奶油(橄欖油)(b),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個45 分鐘左右,取出時就完成了。雖說第一次試做就非常滿意,但後來不知怎麼,每次都用自己改版的奶油來烘烤。一開始只是想試看看不同的調味會有怎麼樣的差異,結果奶油的鹹味搭著熱呼呼軟綿綿的大蒜,實在令人難以抵擋。

如果有人懷疑,難道這樣就完成了嗎?是的,這樣就完成了一道在外頭看似非常厲害,但在家也能簡單完成的爐烤大蒜。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烘烤的過程中,別忘了烤網下要記得放烤盤。因為大蒜在烘烤時,部分奶油會從鋁箔紙滴出,一不小心若是滴到烤箱裡的電條,滋滋滋的聲響就要小心了,一定要特別注意。

一開始我完全沒有想到烤出來的大蒜會這麼這麼好吃。一來是因為其實有點懷疑,才這麼幾顆蒜,而且還這麼小顆,需要烤這麼久嗎?烤這麼久不會乾掉嗎?結果,乖乖地等待烘烤,完成後從烤箱取出,迫不及待地打開燒燙燙的鋁箔紙,想看看到底裡頭烤成什麼樣子。烘烤完後的大蒜,熱熱軟軟的, 因為用奶油烤的關係, 所以打開鋁箔紙時空氣中就已開始飄散著淡淡的奶油香,大蒜烤出來的顏色也會稍稍比以前試做橄欖油版本的顏色來的深一些(c),帶點焦黃的褐黃色,怎麼看都吸引人,重點是非常好吃(熱愛大蒜的朋友請一定要試試看)。

大蒜加奶油整顆烤 原來這麼好吃!_img_2

烤好的大蒜因為很軟,所以用叉子或是尖尖的餐具直接整顆挖出來吃會比較方便,抹在棍子麵包上也非常好吃。偷偷說,我自己比較喜歡吃剛烤好熱熱的爐烤大蒜,而且光是這天,自己一個人就吃了整整三大顆大蒜,整晚排氣排到隔天中午都還在持續,效果非常驚人啊!

 

大蒜加奶油整顆烤 原來這麼好吃!_img_3《灣岸餐桌》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