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

婚後專心當起家庭主婦的郭太太,為了想讓老公與小孩穿到最乾淨、舒適的衣服,每件衣服在丟入洗衣機大宗清洗前,都會蹲在廁所,先以手洗方式一件件刷洗,再集合放在臉盆,一起搬到後陽台的洗衣機再洗淨、脫水一次。雖然衣物結合手洗與機器洗最乾淨,但每洗衣、搬衣一次,都讓郭太太累得氣喘吁吁,久了開始視洗衣為畏途,苦思如何解決這種耗時又費力的傳統洗衣模式。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1
傳統手洗衣物方式耗時又費力,讓媽咪倍感疲倦。

台灣住宅環境地狹人稠,家事達人楊賢英表示,多數有手洗衣物習慣的家庭,受限居住空間,手洗與放置洗衣機的空間很少會結合在一起,「很多主婦們會先在浴室、廁所洗好衣服,再辛苦搬運吸水後笨重的衣物到洗衣機洗滌」,頻繁洗個幾次,的確耗費體力,又傷害四肢與腰背。而傳統洗衣機的水流翻攪方式不夠進化,更會增加衣物糾結機會,讓媽媽洗衣晾衣時間倍增,浪費時間又傷身。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2
傳統洗衣機洗衣後衣物糾結,讓媽媽洗衣、晾衣時間倍增。

家事達人楊賢英指出,寶寶、家人貼身的內衣、內褲,還有絲質、毛衣與羽絨外套及容易退色的衣褲等,都不建議直接丟到洗衣機清洗,最好採用手洗清潔。而有先手洗,再機洗習慣的家庭主婦,楊賢英建議,可把衣物在手洗前,先倒入適量洗衣精浸泡約10分鐘,再用壓擠與輕微搓揉的方式手洗。包括難以清洗的襯衫領子、袖口,都可以此手洗處理。

除了辛苦手洗,不少婆婆媽媽對於手洗好的衣物,還要從浴室、廁所,辛苦彎腰扛到洗衣機清洗,感到苦不堪言。楊賢英建議,有手洗需求,但又不想辛苦扛著衣物丟洗衣機的婆婆媽媽,建議可先在洗衣機注入適量的水,再選購尺寸剛好能放入洗衣槽口的圓形臉盆,利用水的浮力撐起臉盆,即可輕鬆將臉盆當作洗衣板,簡單手洗衣物後,再直接丟入洗衣槽,一次完成手洗與機洗兩種洗衣效果。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3
Samsung雙效手洗直立式洗衣機的貝殼手洗槽,有貼心的手洗水流,方便有手洗需求的使用者。

除了利用臉盆創造洗衣板效果,楊賢英表示,目前市面上已經出現結合手洗槽的直立式洗衣機,以貼心的手洗水流,結合能加強搓洗特定髒污的貝殼手洗槽設計,方便有手洗需求的使用者,並簡化媽媽們先手洗、再機洗的不便,真正滿足媽媽的手洗需求。且手洗完的衣物,能直接滑入洗衣機槽桶清洗,省時、省力又省事,真正解決媽咪洗衣腰痠背痛的問題。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4
Samsung雙效手洗直立式洗衣機的貝殼手洗槽,讓主婦以輕鬆站姿手洗衣物,不傷腰背,且手洗完成後,只需上掀貝殼手洗槽即可將衣物滑入洗衣機中進行二次洗滌,省去搬動的麻煩。

除了選購能「先手洗、再機洗」功能一步到位的洗衣機,提升洗衣效率;楊賢英表示,目前市售功能完善的洗衣機,洗衣盤除了2個脊背,還有波輪設計,能創造出上下左右的立體水流,使衣物可以隨著四面八方的水流被溫和攪動,減少衣物糾結的可能,提高曬衣效率;還能降低衣領變鬆、袖子被拉長的可能,並防範洗劑殘留,達到淨上加淨的效果。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5

【廣告企編】

 

諮詢

楊賢英

擔任各社區大學、地方社團及公益團體相關課程的老師、參與媒體舉辦的相關活動。 著作有「神奇魚肉蔬果保鮮術」、「快樂省錢術」、「冰箱收納術365」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