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

婚後專心當起家庭主婦的郭太太,為了想讓老公與小孩穿到最乾淨、舒適的衣服,每件衣服在丟入洗衣機大宗清洗前,都會蹲在廁所,先以手洗方式一件件刷洗,再集合放在臉盆,一起搬到後陽台的洗衣機再洗淨、脫水一次。雖然衣物結合手洗與機器洗最乾淨,但每洗衣、搬衣一次,都讓郭太太累得氣喘吁吁,久了開始視洗衣為畏途,苦思如何解決這種耗時又費力的傳統洗衣模式。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1
傳統手洗衣物方式耗時又費力,讓媽咪倍感疲倦。

台灣住宅環境地狹人稠,家事達人楊賢英表示,多數有手洗衣物習慣的家庭,受限居住空間,手洗與放置洗衣機的空間很少會結合在一起,「很多主婦們會先在浴室、廁所洗好衣服,再辛苦搬運吸水後笨重的衣物到洗衣機洗滌」,頻繁洗個幾次,的確耗費體力,又傷害四肢與腰背。而傳統洗衣機的水流翻攪方式不夠進化,更會增加衣物糾結機會,讓媽媽洗衣晾衣時間倍增,浪費時間又傷身。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2
傳統洗衣機洗衣後衣物糾結,讓媽媽洗衣、晾衣時間倍增。

家事達人楊賢英指出,寶寶、家人貼身的內衣、內褲,還有絲質、毛衣與羽絨外套及容易退色的衣褲等,都不建議直接丟到洗衣機清洗,最好採用手洗清潔。而有先手洗,再機洗習慣的家庭主婦,楊賢英建議,可把衣物在手洗前,先倒入適量洗衣精浸泡約10分鐘,再用壓擠與輕微搓揉的方式手洗。包括難以清洗的襯衫領子、袖口,都可以此手洗處理。

除了辛苦手洗,不少婆婆媽媽對於手洗好的衣物,還要從浴室、廁所,辛苦彎腰扛到洗衣機清洗,感到苦不堪言。楊賢英建議,有手洗需求,但又不想辛苦扛著衣物丟洗衣機的婆婆媽媽,建議可先在洗衣機注入適量的水,再選購尺寸剛好能放入洗衣槽口的圓形臉盆,利用水的浮力撐起臉盆,即可輕鬆將臉盆當作洗衣板,簡單手洗衣物後,再直接丟入洗衣槽,一次完成手洗與機洗兩種洗衣效果。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3
Samsung雙效手洗直立式洗衣機的貝殼手洗槽,有貼心的手洗水流,方便有手洗需求的使用者。

除了利用臉盆創造洗衣板效果,楊賢英表示,目前市面上已經出現結合手洗槽的直立式洗衣機,以貼心的手洗水流,結合能加強搓洗特定髒污的貝殼手洗槽設計,方便有手洗需求的使用者,並簡化媽媽們先手洗、再機洗的不便,真正滿足媽媽的手洗需求。且手洗完的衣物,能直接滑入洗衣機槽桶清洗,省時、省力又省事,真正解決媽咪洗衣腰痠背痛的問題。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4
Samsung雙效手洗直立式洗衣機的貝殼手洗槽,讓主婦以輕鬆站姿手洗衣物,不傷腰背,且手洗完成後,只需上掀貝殼手洗槽即可將衣物滑入洗衣機中進行二次洗滌,省去搬動的麻煩。

除了選購能「先手洗、再機洗」功能一步到位的洗衣機,提升洗衣效率;楊賢英表示,目前市售功能完善的洗衣機,洗衣盤除了2個脊背,還有波輪設計,能創造出上下左右的立體水流,使衣物可以隨著四面八方的水流被溫和攪動,減少衣物糾結的可能,提高曬衣效率;還能降低衣領變鬆、袖子被拉長的可能,並防範洗劑殘留,達到淨上加淨的效果。

手洗水流+貝殼手洗槽 洗衣省時又便利_img_5

【廣告企編】

 

諮詢

楊賢英

擔任各社區大學、地方社團及公益團體相關課程的老師、參與媒體舉辦的相關活動。 著作有「神奇魚肉蔬果保鮮術」、「快樂省錢術」、「冰箱收納術365」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