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新竹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新竹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

❤❤ DAY 1 ❤❤
◎新竹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創立於1936年,是台灣最古老的一座動物園,雖然名聲不比台北市立動物園來得響亮,園區設備也比較陽春,展示的動物卻也高達了70種280多隻,包括河馬、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及馬來熊等大型動物,只要門票20元就能一票逛到底!

交通:
出新竹火車站後步行,站前的中華路往右走,遇到東大陸橋後,右轉至橋下的人行道後直行十分鐘可到動物園。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2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規模小,容納的動物卻非常多~還可以讓你與兔子、鹿、公雞之類的可愛動物近距離接觸!!!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3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4

◎新竹火車站美食資訊
朱記餡餅粥(新竹市中央路)~牛肉餡餅多汁又美味!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5
(Photos by elva.chiang.5)

十一街麵食館(竹北市光明一路)~在地無人不知的人氣餐館!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6
(Photos by 純真純粹狂想)

◎內灣老街

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內灣,當地居民以客家人為主,隨著礦業的沒落曾經沉寂一時,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重新帶動觀光,像是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及內灣吊橋等旅遊景點,都吸引無數遊客來造訪。來到內灣老街,除了可以欣賞早期的傳統建築,還可順道品嚐美味的野薑花肉粽、客家擂茶、客家麻糬等當地美食。

.交通:
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的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7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8

◎橫山鄉美食資訊
內灣阿賢黒豬肉高梁香腸(橫山鄉內灣村)~香腸價格硬是比別家便宜!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9

范阿嬤野薑花粽(橫山鄉內灣村)~來內灣老街必吃的客家美食!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0

內灣老街裡還隱藏了一間古老戲院,於民國39年啓用,成為當時一千多人小村落的主要娛樂場所,當年在此演出的歌舞劇及秀場表演曾聲名大噪。戲院外的古早味柑仔店,販賣著傳統的餅乾糖果,還有黑松等字樣的懷舊招牌,帶領大家回味早期的台灣生活。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1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2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橫山鄉內灣村)~邊吃飯邊看老電影的獨特情趣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3
(Photos by 職業觀光客 Lisa )

◎內灣吊橋

著名的「內灣吊橋」位在內灣村東方,橫跨油羅溪,吊橋於溪中設有兩座吊索橋架的基墩,矗立淙淙溪流中顯得雄偉壯大、氣勢磅礡;在內灣村西方,同樣懸於油羅溪兩岸之間,藏在巨石林木後的「攀龍吊橋」,橋身長卻狹小,斑駁的題字更顯靈氣與古樸之美。兩橋相互輝映橫臥油羅溪上,形成「雙龍臥波」之景,走在上頭,藍天、白雲、蒼翠青山相互交織,山光美景盡收眼底,任人恣意徜徉山林絕境之美。(資料摘自/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4

◎薰衣草森林

由兩個女孩聯手打造的祕密花園「薰衣草森林」,讓遊客零距離的體驗大自然,一入園的「淨身儀式」讓你感受到薰衣草水帶來的舒活暢快,到處擺設的小熊、木馬等可愛小物,讓你可以盡情抹殺底片,一邊聞著薰衣草的花香,一邊走進大自然的懷抱裡,都是都市生活的難得體驗。入園門票需200元。

.交通:
可從內灣火車站轉搭接駁小巴士抵達(接駁車由當地業者經營)。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5

❤❤ DAY 2 ❤❤
◎馬武督探索森林

 馬武督探索森林位在關西鎮的馬武督部落,在泰雅族語原稱「武督」,有人員物資匯集處的含意,於日據時期改為「馬武督」並沿用至今。馬武督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兩棵國寶級的「楊梅樹」頗受遊客青睞,而且還在林務局領有身分證喔!沿著柳杉林漫步,一路享受森林浴帶來的幸福感受,觀賞「馬武督瀑布」、「舞楓池」等難得一見的景致,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保育鳥類和寬翅紡織娘、琉璃翠鳳蝶、台灣最漂亮的豆娘等蝴蝶昆蟲喔!

.交通:
由關西搭乘新竹客運往金鳥樂園、羅浮、復興之班車至金鳥海族樂園站,於金鳥海族樂園右轉直上即可到達馬武督探索森林。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6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7

◎綠光小學

綠光小學就位在馬武督森林裏頭,原本是偶像劇「綠光森林」所搭設的場景,後來變成為馬武督森林的知名景點之一。簡單的小木屋是學生們上課的地方,外頭還有用簡單木板製成的盪鞦韆與木馬,讓人感覺回到了童年的純真,感嘆成人世界的徬徨與無奈。再往裡頭走去,還有一座蜂蜜生態區,用蜂箱飼養著成千上萬的蜜蜂,完全的自然生態體驗,你一定不能錯過!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8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19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20

◎關西美食資訊看這裡
東安牛肉麵(關西鎮中豐路)~關西頗負盛名的30年老店!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21
(Photos by 我可是個美食家Nata是也)

清香飲食店(關西鎮中豐路)~堅持客家原味與清香的80年老店!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22
(Photos by 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新竹城隍廟

「新竹城隍廟」為全省規模最大的城隍廟,香火鼎盛,位於北門街與東門街的路口。傳說因顯靈禦匪有功,光緒皇帝頒賜「金門保障」匾額,其後陸續獲歷代皇帝封贈,成為全台官位最高的城隍爺。城隍廟附近的小吃攤林立,像是新竹米粉、新竹貢丸、肉圓…等美食,都可以讓你一次嘗遍。(資料摘自/四方通行)

廟口鴨香飯(東區中山路)~超好吃的鴨肉飯,會讓人大喊再來一碗!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23
(Photos by 欣晴Sharing & Exchange )

郭家潤餅(北區中山路)~比男生手掌還要大的超大潤餅!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_img_24
(Photos by allen_cf_chen )

看完了新竹的美食行程,你有沒有心動的感覺呢?還想不到假日要去哪玩嗎?趕快把行程收進口袋,和家人一起到新竹吃喝玩樂旅行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