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怎麼穿出時尚可愛萌孩兒?爸媽不能錯過5要點

常有很多人問我要怎麼幫孩子搭配衣服?其實聽到別人這麼問我,我的心裡是有點慌張的,我自問著:「我真的這麼會幫小孩打扮嗎?」這個問號放在心裡想了很久,但在童裝店裡常和其他爸爸媽媽交換心得後,我慢慢歸納出一些感想。

怎麼穿出時尚可愛萌孩兒?爸媽不能錯過5要點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挑選衣服的時光很美麗

透過幫孩子挑選衣服與打扮的過程,我享受了很多親密互動的時光。除了嬰兒時期需要一些好帶的寶寶二手衣之外,我很少募集朋友的小孩穿不下的衣服,因為我太喜歡挑選童裝的那種心情,可以如此專心為妳所愛的人挑選衣物的幸福感,充滿踏實並期待見到他穿上的那一刻;就像大學時買下第一條兒童牛仔褲的回憶,我的腦海裡總是會出現,「我的小孩穿上這件衣服會是什麼樣子?」的畫面,這是非常甜美而私密的喜悅。

每一個當下都不會再回頭

小孩子的成長速度很快,很多父母也許會覺得幫孩子買新衣服,可能很快就穿不下了,但我的想法卻是,這些時光一去不回頭,我要把握每一個當下,所以也從來不會買過大的衣服,只為了可以穿久一點。因為小朋友的衣服尺寸不合,穿起來型就不對,而且袖子褲長過大反而容易磨擦或弄髒。我希望日後翻看照片,他們每一個階段都穿著得宜可愛,這是回憶的一部分。就像我以前

看著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會注意媽媽給我穿了什麼衣服,我得感謝很愛打扮我的媽媽,讓我總是漂漂亮亮的,這對我來說是一輩子的回憶。

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與孩子討論要穿什麼衣服,是一個了解孩子性格的好機會。如果福福喜歡這件衣服,我會問她為什麼?她的答案往往出乎我意料之外;了解孩子喜歡穿什麼衣服,也是進入孩子內心世界的大門。

像是福福最近喜歡穿窄管褲,我問她為什麼?她告訴我這樣看起來腿會很細很長。我聽了哈哈大笑,她還這麼小,管什麼腿細不細?長不長?但是孩子就是很在意呀!孩子有他們的審美觀,這是我們這些父母常常忽略的地方,以為孩子不會懂這些,顯然大錯特錯哩!我也因此學到一課。

怎麼穿出時尚可愛萌孩兒?爸媽不能錯過5要點_img_2

挑衣服也是一種好陪伴

和孩子討論今天要穿什麼衣服,也是我們親密玩耍的過程。比方說,我會讓福福自己挑衣服,她有時候會故意亂搭(因為她很清楚我的穿搭鐵則,不能阿花)。有一天她就把我給嚇到了,她搭了一身都是圖案,整個人花俏到不行。我一看就知道她在耍寶,也許是好奇我的反應,也許是想挑戰我的接受度。這時候我就會放下手邊的事情,陪她一邊聊天一邊重新挑衣服,跟她說為什麼A搭B比較好。看孩子怎麼穿衣服,也可以看出他們的心情,或了解她在學校的生活喲!

為什麼孩子怎麼穿都缺乏時尚感?

如果你有這樣的疑惑,我必須很誠實地說,孩子學習穿搭的方式主要受父母的影響,如果父母本身不在意流行資訊卻希望打扮出很時尚的孩子,是有點困難;孩子對衣著的態度和美感往往最早由父母所建立。就舉我們家的兩個孩子來說,他們怎麼穿都很素,因為我跟他們爸爸屬於穿衣服都很簡單的人,我不擅長選購花花的東西,所以自然很少幫孩子採買花俏的衣服,此外他們也沒辦法從父母身上看到花俏衣服的搭配經驗參考。

幫孩子穿得時尚這件事方面,我可以給一些小小的建議方向:
.注重整體造型而不是把喜歡的單品穿在一起。
.髮型跟鞋子同等重要,不能馬虎。
.身上不要出現超過三個顏色。
.盡量營造5:8 的上下身黃金比例,來修飾小朋友較易出現的五五身材。

如果希望把孩子打扮得很好看,希望孩子以後懂得穿著,爸爸媽媽自己也要先努力喲!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我們就開始和孩子一起開心討論,「今天穿什麼」吧!

 

怎麼穿出時尚可愛萌孩兒?爸媽不能錯過5要點_img_3《媽咪!今天穿什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