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徦飽。」走春是台灣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尤其在大年初一這一天,選個良辰吉時的方位出去走走,不只討個吉利更能迎接財神進門,讓自己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新年第一天出門,除了到廟裡祈福,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人好好放鬆一下呢?OpenRice搶先規畫三種吃喝玩樂必經行程,快跟小編一起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別讓年假留下任何遺憾!

◎必玩行程一:兒童新樂園(捷運劍潭站)

陪伴大家從小到大的兒童育樂中心,從2014年底搬遷到士林科教館旁,可從捷運劍潭站搭免費的接駁車,大約15分鐘內就抵達啦!新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除了延續圓山兒童育樂中心舊有遊具,還全新打造水果摩天輪、幸福碰碰車、海洋總動員、宇宙迴旋、小飛龍、銀河號及轉轉咖啡杯等13項付費遊樂設施,讓你一張悠遊卡玩遍整座遊樂園!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
兒童新樂園園區。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2
用料豐富的 奶醬雞肉披薩。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3
煎餃套餐。

兒童新樂園就位在熱鬧的士林夜市附近,可從新樂園的門口搭免費接駁車返回劍潭站,玩完以後還可以順便逛夜市、啖美食!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4
十三座牛雜。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5
家鄉涼麵。

◎必玩行程二:動物園、貓空(捷運動物園站)

位於木柵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也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的好去處。園內包含兒童動物區、亞洲熱帶雨林區和人氣超高的「大熊貓館」與「企鵝館」,容納將近三千隻的動物,種類超過三百種,非常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出來走春一下!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6
2013年7月出生的貓熊寶寶「圓仔」,已成為動物園人氣最高的動物明星。

貓熊雨林咖啡館~有大小熊貓陪你一起吃飯喔!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7
圖片提供/石尚官網

如果不喜歡動物園區的食物,也可以走到園區裡的纜車接駁站,搭乘免費接駁車去坐貓空纜車喔!(如果還要再回到動物園的人,請記得在手臂上蓋章)從「動物園內站」搭到「貓空站」只要40元,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向貓空的美食報到啦!

談天園~台北市近郊喝茶、聊天的好地方!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8
圖片提供/沈員外

大茶壺茶餐廳~餐後店家會免費贈送茶冰棒,若店家沒給要記得去要喔!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9
圖片提供/Wheres Yummy 美食在哪裡

深坑老街位在捷運動物園站的附近,從動物園的出口外往前直走,到木柵路上換搭15、16、660、666公車直達深坑老街,或是搭236公車到「台新工廠」站下車走個五到十分鐘,就可以看到深坑老街的大樹了。這裡的美食眾多,尤其深坑老街的臭豆腐更是遠近馳名,用豆腐做成的豆腐冰,也是老街不可不嚐的獨家美食喔!


顏藝德興~用豆腐做成的冰淇淋,你吃過嗎?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0
圖片提供/商妮

豆腐娘~古早味裝潢讓你吃豆腐更有味道!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1
圖片提供/nana85227

深坑大樹下~豆腐三吃是哪三吃?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2
圖片提供/三高吃漢

◎必玩行程三:白石湖採草莓(捷運內湖站)

每次到草莓開採的季節,大家總是一窩蜂地跑到苗栗大湖採草莓去了,但你知道其實內湖也有草莓園嗎?經營草莓園的農莊多達了十多個!小編要介紹的是位在內湖碧山巖(白石湖)上的草莓園區,這裡的草莓是以溫室栽培,完全不受下雨影響,每個草莓又紅又大,周遭還有「夫妻樹」、「許願樹」、「幸福大道」等景緻,讓你體驗完採草莓的樂趣後,還可以走過位處「龍穴」上的白石湖吊橋,賞櫻花、賞彩鳥、聽蛙鳴,享受悠然自得的過年假期。

搭乘捷運文湖線於內湖站下車後,走到內湖路二段轉乘「小型2號公車」往碧山巖(小型2號公車時刻表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3
圖片提供/內湖草莓園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4
圖片提供/內湖草莓園

採完草莓、體驗完手作果醬的行程,欣賞完絕美景致的碧山巖風景,猜想你的肚子應該開始餓了吧?沿著白石湖下山(不搭公車的話大約30分鐘),走到位於捷運港墘站的內湖737巷尋找在地美食吧!

內湖路一段的737巷美食街,短短一條街卻臥虎藏龍,這裡的美食可是經過媒體和網友認證的!像是豬太郎豬血糕,生意好到得領號碼牌才能買到;超人氣的車輪餅,一個15元卻大排長龍,吃過的人都說值得!還有來自恆春的綠豆蒜,也是在地人和網友大推的必吃美食喔!

王記大腸麵線臭豆腐專賣店~臭豆腐也能像薯條一樣吃,咁有樣無?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5
圖片提供/popet92

微笑紅豆餅~口味多到難以想像的爆漿車輪餅!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6
圖片提供/nunu_bid

海角那一邊 恆春綠豆蒜~來自屏東恆春的人氣甜點!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_img_17

看完了OpenRice規畫的三種吃喝玩樂必經行程,你有沒有心動的感覺呢?還想不到過年要去哪玩嗎?趕快把行程收進口袋,一起沿著台北捷運玩樂吃美食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