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製造家庭快樂記憶的九個常見家庭傳統習慣

1.睡前作息:讀床邊故事;談談每個人當天最愉快的事情;睡前擁抱、親吻,然後互道晚安。

2.特定的招呼方式和說「我愛你」:來個彼此摩擦鼻子的「愛斯基摩式親吻」,創造一個屬於你們家的趣味擁抱法。

3.慶祝成功:每當家人有特別的事情發生,就在前門掛一面旗子;在家人做了件值得慶賀的事情時,當天晚上在餐桌上使用「高級」盤子。

製造家庭快樂記憶的九個常見家庭傳統習慣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4.紀念生日:每個家人選擇最喜歡的生日大餐的菜餚、蛋糕、外出旅遊、唱歌等方式,讓全家人感受這種氣氛,作為生日那天「喚醒」家人歡樂記憶的方式。有些家庭甚至把家人的襯衫掛在草坪前面的旗竿或掃帚柄上,讓全世界的人(或者起碼是鄰居)知道今天是這位壽星特別的一日。

5.瑣碎的生活樂趣:在二月二日「土撥鼠日」這天出外放風箏,在愚人節這天開開玩笑。

6.運動或戶外活動:在父親節那天釣魚;一起當巨人棒球隊死忠的球迷。

7.義工和服務計劃:在感恩節為瓊斯太太烤隻火雞;耶誕夜提供食物給遊民收容所或幫助別人,每年這個時候做點「比較不受歡迎」的事情。約定每個星期或每個月,全家人共同幫助最喜歡的慈善機關一次。

8.享受彼此的陪伴:在客廳地板上鋪一條毯子或大毛巾,集結人馬,播放輕快的音樂,擺上簡單的三明治、方便手抓的食物和瓶裝飲料,誰說非得到某個地方才能共同享受美好時光?

9.家庭夜間遊戲:痛痛快快地玩蛇棋遊戲(Chutes and Ladders)、骰子遊戲、大富翁、電腦遊戲或者舊式紙牌遊戲。較大的孩子可能喜歡玩UNO紙牌遊戲、撲通遊戲(Kerplunk,將兩個玻璃杯對接起來,中間放上一些遊戲簽,然後大家輪流抽籤,讓綵球從上面的玻璃杯落到下面)、Risk棋盤遊戲、撲克牌遊戲。有些家庭每星期會辦一次三十分鐘到一小時的家庭夜間遊戲。準備一套遊戲,每次讓不同的家人選擇一種來玩。

研究證明,做些簡單的家庭活動能夠增進我們幾乎百分之二十凝聚與家庭歸屬感,此外,那些家庭生活習慣還有助於孩子的社交能力與發展,所以你打算做什麼來為孩子保留你們相處在一起的時光的回憶?

製造家庭快樂記憶的九個常見家庭傳統習慣_img_2《媽媽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