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位於汀州路與師大路口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室內的部分有客家文化中心及客家音樂戲劇中心。

由於油桐樹是經濟價值很高的作物,是客家人輔助家計的重要來源,因此油桐花就成了客家文化的主要意象。另外,像是藍染和花布也是客家服飾的特色,油紙傘、紅柿子也都是客家文化的代表物品,在許多客家相關物品都可以看得到這些素材隱藏其中。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1

在客家文化中心裡,陳設許多早期客家家庭的屋內擺設,像是跟灶間在一起的飯廳、鼓風機、腳踏車,以及新娘房、嬰兒床等,都完整呈現客家生活的原始風貌,讓人感受到客家居民克勤克儉的一面。另外也有許多多媒體互動裝置,透過互動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對客家人文風情有更深刻的印象。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2

而在客家音樂戲劇中心裡,有研習教室、展示空間及一座中型的劇場,不定期舉辦各項藝文演出。展現客家文化的特色。

戶外園區有農村體驗的茶山水田、崇文惜字的敬字亭、符合環保概念的生態溝渠,以及傳統農家的菸樓水車等。由於客家人重視文風,對寫有文字的紙張非常敬重,一定要送到敬字亭焚化,以表示對倉頡造字的敬意。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3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4

在生態方面,則配合了四季景致,特別栽植客家四花中的桂花、燈籠花、含笑花以及夜合花等,無論什麼季節到來,都能體驗客家植栽的風貌與花香。逛累了室內展區,不妨到戶外呼吸些新鮮空氣,看看這些充滿客家意境的休閒空間。

而為了延續「整治活化淡水河」的親水城市主張,園區內還有一座造型搶眼的跨堤平台,結合了舒適的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串聯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與河堤的自行車道。平台廣場占地400多坪,白天可遠眺新店溪、河濱公園,黃昏可賞夕陽,景觀相當怡人。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5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6

樂遊指數

適合年齡

設備

飲水提供

 

0~3歲

 

餐飲

 

3~6歲

哺乳室

 

6~12歲

遊玩時間

★★★

12歲以上

交通方便

★★★★★

 

 

 

 

 

 

 

 

 

鄰近景點:
台北自來水園區、台灣大學。

景點特色:
是一個可以認識客家文化的休憩場所。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電話:(02)2369­1198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休館)
網址:http://www.thcp.org.tw
門票:免費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公車(253、673、棕12、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
停車場:有,計時收費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7《50元,帶著孩子輕鬆玩1:台灣北部親子旅遊景點大蒐羅!》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