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位於汀州路與師大路口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室內的部分有客家文化中心及客家音樂戲劇中心。

由於油桐樹是經濟價值很高的作物,是客家人輔助家計的重要來源,因此油桐花就成了客家文化的主要意象。另外,像是藍染和花布也是客家服飾的特色,油紙傘、紅柿子也都是客家文化的代表物品,在許多客家相關物品都可以看得到這些素材隱藏其中。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1

在客家文化中心裡,陳設許多早期客家家庭的屋內擺設,像是跟灶間在一起的飯廳、鼓風機、腳踏車,以及新娘房、嬰兒床等,都完整呈現客家生活的原始風貌,讓人感受到客家居民克勤克儉的一面。另外也有許多多媒體互動裝置,透過互動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對客家人文風情有更深刻的印象。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2

而在客家音樂戲劇中心裡,有研習教室、展示空間及一座中型的劇場,不定期舉辦各項藝文演出。展現客家文化的特色。

戶外園區有農村體驗的茶山水田、崇文惜字的敬字亭、符合環保概念的生態溝渠,以及傳統農家的菸樓水車等。由於客家人重視文風,對寫有文字的紙張非常敬重,一定要送到敬字亭焚化,以表示對倉頡造字的敬意。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3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4

在生態方面,則配合了四季景致,特別栽植客家四花中的桂花、燈籠花、含笑花以及夜合花等,無論什麼季節到來,都能體驗客家植栽的風貌與花香。逛累了室內展區,不妨到戶外呼吸些新鮮空氣,看看這些充滿客家意境的休閒空間。

而為了延續「整治活化淡水河」的親水城市主張,園區內還有一座造型搶眼的跨堤平台,結合了舒適的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串聯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與河堤的自行車道。平台廣場占地400多坪,白天可遠眺新店溪、河濱公園,黃昏可賞夕陽,景觀相當怡人。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5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6

樂遊指數

適合年齡

設備

飲水提供

 

0~3歲

 

餐飲

 

3~6歲

哺乳室

 

6~12歲

遊玩時間

★★★

12歲以上

交通方便

★★★★★

 

 

 

 

 

 

 

 

 

鄰近景點:
台北自來水園區、台灣大學。

景點特色:
是一個可以認識客家文化的休憩場所。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電話:(02)2369­1198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休館)
網址:http://www.thcp.org.tw
門票:免費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公車(253、673、棕12、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
停車場:有,計時收費

 

細妹按靚!台北公館也有客家文化主題公園_img_7《50元,帶著孩子輕鬆玩1:台灣北部親子旅遊景點大蒐羅!》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