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風水招貴人、納財氣!老師說這些東西不能擺…

「才一進門,屋內全都一目了然,請問老師這會影響運勢嗎?」這是風水老師最常遇到的玄關格局問題。

現在都會區的住宅,很少設有寬敞的玄關空間,有些小套房甚至連玄關都省略了。沒有玄關,究竟會帶來什麼風水問題呢?

玄關這個概念早在中國古代就已經開始形成;過去四合院裡推門而見的「影壁」,就是玄關。而這樣的觀念甚至影響日本、韓國等國家,他們的居家也都有玄關的格局。

玄關就是住宅入口的區域,是室內與室外之間的一個緩衝空間,進入玄關之後才會看到廳堂。在風水上,玄關通稱為「明堂」,大門以內為「內明堂」,大門以外則是「外明堂」。有了這個區域,就可以讓住家內部有隱密的隔絕,讓室外的灰塵與穢氣不會隨著開門而入內。如果沒有玄關,一進門就會看見客廳或餐廳,風水上稱之為「開門見廳」或「開門見膳」,在風水上都屬於破財的格局。

遇到這樣的情形,可加裝屏風來化解。但是謝沅瑾老師也提醒大家,屏風的形狀不可以有缺口,使用的隔間材質不能透明,而且不能透光為佳。

布局玄關好風水

玄關扮演著住宅與戶外出入口的重要角色,同時也帶給訪客入門的第一印象,因此玄關乾淨清潔與否,約莫可以看出這家人的生活觀感。玄關雖然面積不大,但位於進出住宅的必經之處,使用頻率高,所以物品如何擺設很重要,以下幾點原則請務必注意:

1. 擺放鞋子和雨傘

鞋子雜亂一地,以及玄關處擺放雨傘,都容易使貴人散去,也讓玄關動線不好,所以盡量不要讓雨傘擺放在玄關,可以放在後陽台或看不見的地方。

選擇鞋櫃時也要注意,如果鞋櫃無門臭氣外溢,也會影響貴人的運勢。

玄關風水招貴人、納財氣!老師說這些東西不能擺…_img_1
玄關要有有門鞋櫃收納鞋子,才不會影響運勢。

2. 擺放更衣鏡

有些人為了方便,會在玄關擺放一面鏡子,這要留意鏡子的擺放位置。

湯鎮瑋老師表示,「開門見鏡」除了會有口舌是非之外,在大門正前方放鏡子更會將財氣反射出去,使得錢財都留不住,即使賺到也會馬上花掉,一定要避免。

玄關風水招貴人、納財氣!老師說這些東西不能擺…_img_2
開門見鏡,容易有口舌是非。

3. 擺放鹽燈

玄關是出入家門的地方,一進屋內如果太過昏暗,也是會影響風水運勢,但是大部分住宅的玄關,都沒有自然光源,因此在採光方面必須多動腦筋。如果位置真的比較昏暗,也可以點鹽燈以提升其亮度和氣場。

玄關風水招貴人、納財氣!老師說這些東西不能擺…_img_3
鹽燈可以提升能量,許多人喜歡在家裡擺上一個。

4. 擺放招財寶物

很多人在玄關擺放一些寶物,希望達招財進寶的功效,究竟該怎麼放置才正確呢?湯鎮瑋老師建議,想要招財就要把開運物放在玄關,想要聚財就要放置在家中的客廳或臥室;其實也不用擺太多了,例如紫水晶洞、黃水晶球、咬錢蟾蜍、猈貅、佛經⋯⋯這些開運物皆可擺放玄關。

詹惟中老師也建議,在玄關還可以定期擺放「鮮花」,因為開門見花,不但滿室芳香,也能提升人氣。不過,可別偷懶,擺放假花,這樣會引來虛情假意的人喔!

玄關風水招貴人、納財氣!老師說這些東西不能擺…_img_4
想要招財,就把寶物放在玄關。

玄關煞氣輕鬆解

風水其實不用大興土木,在具有美感的設計中也能導入風水原則!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在兼具風水擺設與室內美學的方法下,化解煞氣。

1. 穿堂風

陽宅第一兇,最忌穿堂風!所謂「穿堂風」就是大門直接正對後門,或對落地窗、陽台,形成強烈對流。

只把玄關區隔出來是沒辦法化解穿堂風,一定要讓對流無法形成才能夠化解,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擺放屏風,讓氣流無法直線暢通。如果沒有空間擺放屏風,像小套房受限於格局,空間有限,也可以擺放一對麒麟頭向外化解。另外也可以加厚窗簾,或是加裝伸縮自如的風琴簾,若經濟充裕也可以使用調光玻璃,不影響原有結構也不占空間!

玄關風水招貴人、納財氣!老師說這些東西不能擺…_img_5
「穿堂風」是最不好的格局,可以用厚窗簾來改善。

2. 川堂煞

一打開大門,站在玄關就可以看見所有的房間稱為「川堂煞」,主要影響就是無法招財。化解方式最好是設置玄關,擺放屏風擋住入門的視線。如果沒有位置設置玄關,也可以不影響動線為原則,改在房間門前擺放書櫃或屏風,遮蔽房門去化解。

3. 開門見樑

一進家門最忌諱就是看見樑,就好像你一進門有重物當頭棒喝打在頭上,如果家中有此格局會比較不容易受到長輩或長官的疼愛與支持。湯鎮瑋老師建議可以用屏風遮擋,讓樑沒有那麼明顯被看到,化解這樣的視覺效果。

4. 穿心煞

樑壓大門就是「穿心煞」,也是玄關很嚴重的煞氣,會使人抬不起頭,遇不到貴人。湯鎮瑋老師提供化解方式,可以掛上九宮八卦牌或白水晶球在大門的樑上。

5. 鬥口煞

詹惟中老師說,一進家門解釋家裡有兩扇門,一扇為大門的宅門,另一扇是進入客廳的廳門,如果這兩扇都為實門,會形成「鬥口煞」,容易有口舌之爭。化解方式,就是把廳門改成有穿透性的即可。

6. 電箱高過大門,易犯口舌

電箱在五行中屬火,高過大門代表火氣旺,而且門為口,因此會影響情緒起伏,脾氣也會比較大,容易犯口舌。湯鎮瑋老師提供化解方式,可以掛上牡丹花的畫作,遮擋電箱,也有說話如舌燦蓮花的含意。

7. 玄關櫃子距離大門太近,人丁不聚

大門和玄關的櫃子距離太靠近,就像打開門進門碰壁,動線也不夠寬敞,會導致人丁不聚,在感情上容易有較多問題。

如何檢測家中玄關距離是否恰當?以文公尺丈量,從玄關到櫃子的底部深度,距離約一百五十五公分以上為佳。如果丈量以後,在文公尺上顯示的不是吉數,可以在門縫塞上十元硬幣,讓財氣可以引入。

此外,玄關代表氣度,太小的話容易會心胸狹隘,所以當然是大一點比較好;但太大也不好,謝沅瑾老師提醒玄關的比例不可以超過客廳的五分之一。

 

玄關風水招貴人、納財氣!老師說這些東西不能擺…_img_6《風水有關係之好風水不求人》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