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孩子就別再吃白砂糖

愛吃甜食的女性很多。吃飽飯後,說著「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然後吃起蛋糕或冰淇淋的人,不立即改掉這個習慣的話,是不可能懷孕生小孩的。

甜食對女性來說百害而無一利,懷孕的頭號大敵就是白砂糖。蛋糕、餅乾、冰淇淋、巧克力等市售甜點都使用了大量的砂糖。

砂糖在製造過程中,為了去除原料甘蔗中的雜質會使用化學藥品。而且為了漂白也會而添加氯,導致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微量營養素全部消失,最後所完成的白砂糖已不是食品而是化學藥品。

攝取大量的白砂糖會讓成鈣質、礦物質流失,牙齒及身體骨骼變得脆弱,容易骨折,也是造成骨質疏鬆症的原因。所以需要大量鈣質的孕婦或哺乳中的媽媽,請務必要避免攝取加了白砂糖的甜食。

想生孩子就別再吃白砂糖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身體由食物組成

前些日子,友人的女兒生了孩子。她女兒收到朋友送的美味餅乾,一時忘記自己正在哺乳而吃下餅乾,結果漲奶漲得硬梆梆。

友人的女兒覺得奇怪,後來才想到餅乾裡放了白砂糖、牛奶、蛋和乳製品,但吃都吃了,後悔也來不及。

餵奶時小寶寶吸了一口又吐了出來,肚子餓想喝奶的小寶寶放聲大哭,友人的女兒不知所措,一旁的友人見狀斥責女兒:「妳是不是吃了很多餅乾?」她這才恍然大悟,趕緊對孩子說:「對不起對不起,都是媽媽不好!」

友人的女兒從這件事了解到,吃了什麼馬上就會影響乳汁,此後便很謹慎小心。這正是從失敗中記取教訓。

吃飯喝味噌湯配醃菜,以及些許燉滷料理,媽媽的身體自然會分泌好的奶水,女性的身體真是神奇!

身體的反應很誠實。食物是原因也是結果,想生孩子,以及要餵孩子喝母乳的人,最好盡早察覺食物是一切的關鍵。

假如真的受不了很想吃甜食,可使用黑糖、甜菜糖、蔗糖、楓糖等含有鈣質及礦物質的糖,自己動手做甜點來吃。不過,即使是這些糖,吃太多一樣有害身體,還是得控制攝取量。

我想提醒各位特別留意的是「三溫糖」。三溫糖是將白砂糖精製過後的糖蜜,加熱濃縮所製成。它的顏色近似黑糖,容易讓人產生誤解,以為有益身體,但其實沒這回事!砂糖是會溶解血液的溶血食品,健康的血液接觸到砂糖,很快就會被溶解破壞。

為甜食著迷糟蹋身體,美好人生也化作泡影。砂糖就像隔熱材會冷卻身體和子宮,貧血、畏寒和低體溫當然也就治不好。除非你已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否則還是少吃點吧!

想生孩子就別再吃白砂糖_img_2《顧好子宮,女人才美麗︰跟著日本食養專家若杉奶奶這樣吃,解決所有婦科疾病,打造好孕體質!》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懷孕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