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

「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近年來一直是新加坡的熱門景點之一,花園內的「超級樹」──擎天大樹(Supertrees)更是一大吸睛的地標景觀。接著就帶著各位一窺這舉世聞名的「城市花園」。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1

「濱海灣花園」興建於2006年1月,國際總體規劃設計競賽欲尋求世界一流的設計理念來創作濱海灣花園。而且這座花園占地面積達101 公頃,裡頭囊括逾25 萬棵珍稀植物。超過24個國家,170家公司提案超過70項設計作品,最後由來自英國的設計者雀屏中選,並在2011年11月啟用。

在交通方面,可以搭乘捷運南北線(紅線)至濱海灣站(Marina Bay)(NS27/CE2),再由A出口處搭乘400號巴士至「濱海灣花園通道」巴士站下車。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2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3

此外,也可以搭乘捷運環線(橘線)至海灣舫站(Bayfront)(CE1)下車,再由B出口通過地下道與蜻蜓橋進入「濱海灣花園」。

順著指標來到地下道,接著繼續往前。進入地下通道,佈置格外明亮特別,彷彿宣告待會即將進入另一個世界。從地下通道上到地面來,視野突然變的遼闊,而地標「超級樹」──擎天大樹也可以看到就在不遠處。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4

從蜻蜓橋進入花園,首先會來到「馬來花園」區,在「馬來花園」區裡還有電視牆做簡單的介紹,而從平台看過去,才是最引人注意的所在──「超級樹」。

而在「中國花園」區裡,標準的中國庭園景致,造景十分典雅,彷彿來到詩詞書畫裡的江南。階梯二旁楊柳低垂,格外有中國湖畔的感覺,而且綠意昂然,令人神輕氣爽。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5

湖畔旁還設置了電子式望遠鏡,可以透過望遠鏡的螢幕,觀察到湖中各種鳥類的生態景象。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6

接著繼續前進,來到了「花穹」與「雲霧林」區,若我們從天空俯看,右邊的建物就是「花穹」(Flower Dome),左邊則是「雲霧林」(Cloud Forest)。

「花穹」的入口處與「雲霧林」入口處相隔不遠,不過若想進到這二個地方之前,還得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售票處另行購票進入喔!

園區內還有設置遊園專車,如果帶著小朋友走累了,可以搭乘遊園專車來參觀,而遊園專車乘車處,其中一個剛好在遊客服務中心旁,當然,園區內有好幾個乘車地點,方便遊客上下車。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7

沿途還會經過「植物世界」,而在這一旁造型的石獅噴泉相當有創意,感覺像是一種環保的循環引水系統。

接著再往華僑銀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繼續前進,這走廊看似簡約,但也十分雅致,沿著走廊往下走可以到達園區的美食區,特別的是,走廊裡還展示著鐘乳石,相當用心。

最後來到「超級樹」──擎天大樹,這些擎天大樹其實是一座座16 層樓高的垂直花園,從樹頂可以鳥瞰整個花園景色。此外,擎天大樹還具備多項實用性功能,如:收集雨水、生成太陽能,以及充當公園溫室的通風管道。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8

再者,128公尺長的華僑銀行空中走道,架在兩座擎天大樹之間,遊客可以在任何時間走在上面欣賞到濱海灣的景致,不過上去得額外收費喔!

隨著夜幕低垂,擎天大樹與周邊環境也都亮起燈來了,夜晚的濱海灣花園實在很美,讓每位遊客紛紛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深怕錯過每個好鏡頭。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9

每天晚上19:45和20:45二個時段,皆有擎天大樹的燈光秀展演,變化換千的燈光搭配著背景音樂,著實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高級饗宴。

新加坡「城市花園」的稱號並非浪得虛名,「濱海灣花園」十分值得到此一遊,當然更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個城市裡的親子「踏青」之旅囉!

Data:
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
‧Gardens By The Bay,18 Marina Gardens Drive,Singapore 018953
‧6420­6848
‧濱海南花園戶外花園:每天凌晨 05:00 至隔天凌晨 02:00
‧植物冷室和華僑銀行空中走道:每天 09:00 至 21:00
‧最晚售票時間:20:30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絕美光雕「超級樹」_img_10《新馬自助親子遊:跟著樂爸玩翻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