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出國小孩不會沒記憶嗎?

老實說,會不會有記憶?我並不是他們,很難替他們來回答,但樂爸可以身為父母、身為過來人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

帶小孩出國小孩不會沒記憶嗎?_img_1

承如前一個問題:「小孩幾歲適合出國?」樂爸的建議是,一歲半以上的小朋友相對比較適合帶出國旅行,這也是考量到小嬰兒多以作息為優先,大半的時間也都處於睡眠休息的狀態。對他們來說,出國頂多只是環境的轉換,也比較無法感受到旅行帶給他們的樂趣。當然有些父母或許比較不在意這些,而以自己的意願為最大考量,也認為可以接受帶著嬰兒趴趴走有可能會碰上「自己可能沒得玩」的窘境,當然這也就另當別論了。

不過,隨著孩子的年齡漸大,能自己行走、自己吃飯,也能跟著大人一起吃飯作息,這對於一歲半左右的孩童而言,應該是逐漸具備的能力。再加上二歲前的機票也比較便宜,因此除了減少家長照顧的負擔外,預算也是個值得參考的因素,然而孩子超過二歲以後,是否就不值得帶出國了嗎?他們那麼小能記得去哪玩嗎?在這裡就得思考到另一個層次。

的確,孩子超過二歲以後,機票的負擔相形增加許多,這就得看家長們本身的經濟許可,或預算條件,但就樂爸持平而論,出國的用意主要還是在於放鬆身心、增廣見聞,而「記憶」不該成為最重要的考量因素,而且沒有「記憶」不會代表就沒「回憶」!

當我們仔細想想,孩子從一出生開始,無時無刻的在認識這個世界的人、事、物,所以他們會直覺式的認得自己爸爸、媽媽的面貌、聲音等特徵。有句話說的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當我們在出國旅行時所拍的照片,也能幫助我們的孩子在未來可以好好回憶這段快樂的假期。

再者,小朋友出國旅行回來後,時間久了或許這段記憶是模糊的,但這段旅程的經歷卻能對他們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特別是採取親子自助行的方式,許多事情皆要由我們自己來張羅、準備,往往是從無到有。

此時,身為家長的我們,可以趁機機會教育,可以交付簡單的工作給小朋友做,讓他們有參與感,還可以帶著他們一起在陌生的城市中找路、搭車,碰到狀況一起找出解決之道,培養小朋友的獨立性,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當這段旅途結束後,這段經歷也會對他往後的生活產生一些無形的助益,何樂而不為呢?

就拿我們家五歲的阿成為例,透過這些國外的自助旅行,讓他對於各國的捷運地鐵路線深感興趣,也因此造就他在旅途中能記住從A點到B點該怎麼轉車?換哪條路線?怎麼走?另外,還可以藉由這樣的自助旅行,讓他能在國外認識來自各國的背包客姐姐或哥哥們,了解不同的國家會講哪些不同的語言?雖然語言不通,也能靠著小朋友獨有的天真、手勢化解尷尬,交起朋友,這些種種也正好印證了一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因此,你還在思考「帶小孩出國小孩不會沒記憶嗎?」

「Just do it!」

帶小孩出國小孩不會沒記憶嗎?_img_2《新馬自助親子遊:跟著樂爸玩翻天》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