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

除了迎接跨年、新年,不論何時,看日出總是親子旅遊熱門的活動之一,面對連續假期,爸爸媽媽們準備好了嗎?一起帶著寶貝邊旅行,邊欣賞壯觀的台灣日出大景吧!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

新北 福隆海水浴場&鹽寮海濱公園

特色:「2017福隆搶先鷄」元旦新三部曲將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現場除了將有人氣歌手陪伴大家一同迎接曙光之外,還提供元氣早餐券限量2,000份、薑茶,讓民眾迎曙光也能享用美味早餐。此外,東北角三貂角燈塔也是欣賞日出的不錯地點。
親子玩什麼:到福隆體驗自行車道,騎著自行車通過舊草嶺隧道好刺激!或往北走到九份走逛山城,吃芋圓,探訪黃金博物館。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2
圖片來源/falconkimo

南投 合歡山武嶺

特色:武嶺一直是很受歡迎的日出景點,且開車就能抵達,還有機會遇上下雪的美景或雲海!
親子玩什麼:山上的青青草原、貝卡巧克力莊園、內湖國小,都是合歡山的人氣親子景點。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3
圖片來源/哈米貓

南投 日月潭

特色:日月潭交通方便,也可避免高山的低溫,尤其湖光山色非常適合作為日出的背景。2017年日月潭金龍山迎曙光活動,還推出迎曙光推出臉書打卡摸彩活動,提供3C好禮將於現場抽出幸運兒。
親子玩什麼:除了日月潭老茶廠,還可順遊埔里紙教堂、敲敲木音樂盒工坊、魚池的三育基督學院,來一趟溫馨的文藝散步之旅。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4
圖片來源/霞客

台中 福壽山農場

特色:四季皆適合暢遊的福壽山農場,也是欣賞日出的好地點,尤其達觀亭或天池旁,是觀當地特殊「盆地日出」的絕佳地。
親子玩什麼:福壽山農場內的餐廳旁有超長溜滑梯,園內也有溫泉泡腳池,親子別錯過!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5
圖片來源/Joyoyo

台中 武陵農場

特色:武陵農場除了賞櫻花之外,也能欣賞壯麗的日出!步行或搭乘園內巴士可抵達雪山登山口,全家一同等待日出也別有情調。
親子玩什麼: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裡,可以讓孩子親眼看到國寶魚悠遊其中!花季更是當地的特色,一到三月可賞梅花,二、三月有櫻花,五到十月有玫瑰,九、十月波絲橘,年底11、12月還能賞楓!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6
圖片來源/goldencome

嘉義 阿里山

特色:全台最經典的阿里山日出,全家當然不能錯過!尤其摸黑搭乘森林小火車上山的特殊經驗,更增添看日出的豐富回憶!而2017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每年也吸引眾多遊客共襄盛舉,當天將提供免費限量茶葉蛋、棉花糖與飯糰,讓遠道而來的遊客們等待日出時「一起吃早餐」。
親子玩什麼:奮起湖老街吃火車便當、到奮起湖車站看老火車頭,建議還能帶孩子去牛埔仔草原走走,有許多美麗的創意藝術造景,是全家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7

台南 二寮觀日亭

特色:近年來崛起與阿里山日出齊名的台南二寮,也成為賞日出的熱門景點,其特色為大片的雲海和斜射光,且從市區驅車前往只需不到一個小時,怕冷的親子還能直接把車停在路邊,在車內就能欣賞日出!
親子玩什麼:左鎮當地的草山月世界,懸崖峭壁讓人驚豔,可來趟親子地質之旅;近期爆紅的水管旅館也在左鎮,不妨順道一遊;左鎮教會高聳的教堂,更是優美的地標。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8
圖片來源/斯普林博克

宜蘭 太平山

特色:太平山的翠峰湖環山步道,也能欣賞到瑰麗的日出,且開車就能抵達。環山步道的木棧道設施規畫完善,親子家庭一同共遊可輕鬆步行抵達湖區。
親子玩什麼:看完日出前往太平山臨近的鳩之澤溫泉,泡個暖湯好幸福,還能煮溫泉蛋和蔬菜暖暖胃。土場車站復舊月台,全家欣賞老車站與火車,感覺頗懷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各個步道,也能讓人親近大自然,和巨木爺爺一起度過歡樂假期。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9
圖片來源/isdnwind

宜蘭 明池

特色:明池位於北橫公路最高點,在此賞日出有個絕佳好處,就算天氣不佳,也能欣賞虛無飄渺的獨特光線之美;若天氣好,更能一覽湖光山色與日出映襯的絕美景觀。
親子玩什麼:北橫全線有許多適合親子遊的精彩景點,除了明池的林間步道之外,角板山行館有超隱密地下隧道,帶著孩子一窺過往秘辛好刺激!綠光森林可和羊咩咩近距離接觸,小烏來天空步道讓全家在自然美景中,放鬆心靈。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0
圖片來源/廣光

花蓮&台東 東部海岸

特色:花蓮海岸線哪兒可賞日出?七星潭以及壽豐到豐濱的海岸,都是欣賞海岸日出的好地帶。此外,台東三仙台2017迎曙光活動,還能在海岸音樂會的陪伴下,一起迎接新年曙光。
親子玩什麼:遠雄海洋公園看海豚、花蓮糖廠吃冰、鯉魚潭環湖騎腳踏車,當然還有近年很夯的慶修院,有濃厚的日本風。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1
圖片來源/Kevin Li

台東 太麻里

特色:台灣本島本島第一道曙光,就在太麻里,此地除了以金針山聞名,山上和海邊都能賞日出!海濱的曙光園區也是很受歡迎的日出景點,2000年英國BBC電視台就曾在此轉播太麻里曙光;山上的晨曦亭及千禧亭也是網友推薦的觀景點!
親子玩什麼:有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就在太麻里南邊,雖然已廢站,但鐵道臨海而建的整片藍色意象,吸引許多家庭前往一睹其美景。太麻里北邊的知本溫泉、初鹿牧場、台東鐵道藝術村,也適合親子家庭共遊。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2
圖片來源/阿后翔

台東 綠島

特色:泡在熱呼呼的朝日海岸溫泉中,欣賞海岸壯麗日出!
親子玩什麼:梅花鹿生態園區,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海岸也有許多奇型怪狀的岩石,有孔子岩、哈巴狗、睡美人等。冬季綠島風大,怕冷的家庭可考慮天候狀況再前往。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3

想要熱血看日出的家庭,出發前別忘了查看氣象局日出日落時間表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