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

除了迎接跨年、新年,不論何時,看日出總是親子旅遊熱門的活動之一,面對連續假期,爸爸媽媽們準備好了嗎?一起帶著寶貝邊旅行,邊欣賞壯觀的台灣日出大景吧!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

新北 福隆海水浴場&鹽寮海濱公園

特色:「2017福隆搶先鷄」元旦新三部曲將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現場除了將有人氣歌手陪伴大家一同迎接曙光之外,還提供元氣早餐券限量2,000份、薑茶,讓民眾迎曙光也能享用美味早餐。此外,東北角三貂角燈塔也是欣賞日出的不錯地點。
親子玩什麼:到福隆體驗自行車道,騎著自行車通過舊草嶺隧道好刺激!或往北走到九份走逛山城,吃芋圓,探訪黃金博物館。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2
圖片來源/falconkimo

南投 合歡山武嶺

特色:武嶺一直是很受歡迎的日出景點,且開車就能抵達,還有機會遇上下雪的美景或雲海!
親子玩什麼:山上的青青草原、貝卡巧克力莊園、內湖國小,都是合歡山的人氣親子景點。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3
圖片來源/哈米貓

南投 日月潭

特色:日月潭交通方便,也可避免高山的低溫,尤其湖光山色非常適合作為日出的背景。2017年日月潭金龍山迎曙光活動,還推出迎曙光推出臉書打卡摸彩活動,提供3C好禮將於現場抽出幸運兒。
親子玩什麼:除了日月潭老茶廠,還可順遊埔里紙教堂、敲敲木音樂盒工坊、魚池的三育基督學院,來一趟溫馨的文藝散步之旅。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4
圖片來源/霞客

台中 福壽山農場

特色:四季皆適合暢遊的福壽山農場,也是欣賞日出的好地點,尤其達觀亭或天池旁,是觀當地特殊「盆地日出」的絕佳地。
親子玩什麼:福壽山農場內的餐廳旁有超長溜滑梯,園內也有溫泉泡腳池,親子別錯過!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5
圖片來源/Joyoyo

台中 武陵農場

特色:武陵農場除了賞櫻花之外,也能欣賞壯麗的日出!步行或搭乘園內巴士可抵達雪山登山口,全家一同等待日出也別有情調。
親子玩什麼: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裡,可以讓孩子親眼看到國寶魚悠遊其中!花季更是當地的特色,一到三月可賞梅花,二、三月有櫻花,五到十月有玫瑰,九、十月波絲橘,年底11、12月還能賞楓!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6
圖片來源/goldencome

嘉義 阿里山

特色:全台最經典的阿里山日出,全家當然不能錯過!尤其摸黑搭乘森林小火車上山的特殊經驗,更增添看日出的豐富回憶!而2017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每年也吸引眾多遊客共襄盛舉,當天將提供免費限量茶葉蛋、棉花糖與飯糰,讓遠道而來的遊客們等待日出時「一起吃早餐」。
親子玩什麼:奮起湖老街吃火車便當、到奮起湖車站看老火車頭,建議還能帶孩子去牛埔仔草原走走,有許多美麗的創意藝術造景,是全家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7

台南 二寮觀日亭

特色:近年來崛起與阿里山日出齊名的台南二寮,也成為賞日出的熱門景點,其特色為大片的雲海和斜射光,且從市區驅車前往只需不到一個小時,怕冷的親子還能直接把車停在路邊,在車內就能欣賞日出!
親子玩什麼:左鎮當地的草山月世界,懸崖峭壁讓人驚豔,可來趟親子地質之旅;近期爆紅的水管旅館也在左鎮,不妨順道一遊;左鎮教會高聳的教堂,更是優美的地標。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8
圖片來源/斯普林博克

宜蘭 太平山

特色:太平山的翠峰湖環山步道,也能欣賞到瑰麗的日出,且開車就能抵達。環山步道的木棧道設施規畫完善,親子家庭一同共遊可輕鬆步行抵達湖區。
親子玩什麼:看完日出前往太平山臨近的鳩之澤溫泉,泡個暖湯好幸福,還能煮溫泉蛋和蔬菜暖暖胃。土場車站復舊月台,全家欣賞老車站與火車,感覺頗懷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各個步道,也能讓人親近大自然,和巨木爺爺一起度過歡樂假期。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9
圖片來源/isdnwind

宜蘭 明池

特色:明池位於北橫公路最高點,在此賞日出有個絕佳好處,就算天氣不佳,也能欣賞虛無飄渺的獨特光線之美;若天氣好,更能一覽湖光山色與日出映襯的絕美景觀。
親子玩什麼:北橫全線有許多適合親子遊的精彩景點,除了明池的林間步道之外,角板山行館有超隱密地下隧道,帶著孩子一窺過往秘辛好刺激!綠光森林可和羊咩咩近距離接觸,小烏來天空步道讓全家在自然美景中,放鬆心靈。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0
圖片來源/廣光

花蓮&台東 東部海岸

特色:花蓮海岸線哪兒可賞日出?七星潭以及壽豐到豐濱的海岸,都是欣賞海岸日出的好地帶。此外,台東三仙台2017迎曙光活動,還能在海岸音樂會的陪伴下,一起迎接新年曙光。
親子玩什麼:遠雄海洋公園看海豚、花蓮糖廠吃冰、鯉魚潭環湖騎腳踏車,當然還有近年很夯的慶修院,有濃厚的日本風。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1
圖片來源/Kevin Li

台東 太麻里

特色:台灣本島本島第一道曙光,就在太麻里,此地除了以金針山聞名,山上和海邊都能賞日出!海濱的曙光園區也是很受歡迎的日出景點,2000年英國BBC電視台就曾在此轉播太麻里曙光;山上的晨曦亭及千禧亭也是網友推薦的觀景點!
親子玩什麼:有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就在太麻里南邊,雖然已廢站,但鐵道臨海而建的整片藍色意象,吸引許多家庭前往一睹其美景。太麻里北邊的知本溫泉、初鹿牧場、台東鐵道藝術村,也適合親子家庭共遊。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2
圖片來源/阿后翔

台東 綠島

特色:泡在熱呼呼的朝日海岸溫泉中,欣賞海岸壯麗日出!
親子玩什麼:梅花鹿生態園區,與梅花鹿近距離接觸!海岸也有許多奇型怪狀的岩石,有孔子岩、哈巴狗、睡美人等。冬季綠島風大,怕冷的家庭可考慮天候狀況再前往。

全家一起看日出!全台12大日出景點_img_13

想要熱血看日出的家庭,出發前別忘了查看氣象局日出日落時間表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