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頻傳,為了守護家人的健康,媽媽們特別注重在家烹煮三餐、減少家人外食的機會,為的就是要讓家人能吃得安心,降低受到食安波及的機率,然而,除了從食材上把關,家人每天喝的「水」,當然也是食品安全不可忽視的一環!

雖然家中的水都有經過自來水廠的淨水處理,但卻也容易因為水管、蓄水設備沒有定期清理,而受到二次汙染,所以許多人會選擇在家中自行安裝淨水器來把關用水品質,但市面上淨水器的選擇眾多,究竟該怎麼選擇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

最近決定要在家中安裝淨水器的宥媽,向親友打聽各品牌淨水器的口碑,發現「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以下簡稱eSpring)是親友中最多人安裝,也是大家公認最值得信賴的淨水器品牌。進一步詢問後才知道,這台淨水器的「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可以過濾掉超過高達140種以上的有害物質,而內含「紫外線燈管」則能夠消滅水中99.99%的病毒和細菌,正好切中宥媽對於淨水器的需求呢!

今天正好是宥媽和技師約好安裝淨水器的日子,一起來瞧瞧,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GO~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

收到商品的時候,宥媽有些小驚喜,因為想像中淨水器應該會很有「份量」,沒想到實品看起來十分迷你,抱起來也很輕巧~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

小心翼翼的把eSpring和所有配件從箱子裡拿出來,仔細的瞧瞧本尊,純白色的機身配上水藍色的英文字樣和線條,把整台淨水器襯托的高雅脫俗,完全就是宥媽喜愛的簡約風格呀!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4

把eSpring跟家裡的熱水瓶放在一起比一比,兩個身高差不多,但eSpring顯得修長許多呢!實際量測後發現,eSpring的身高32.7公分,直徑17.8公分,空機的重量竟然只有2.53公斤,真的很輕耶~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5

機身上沒有任何複雜的按鈕,只有一個液晶顯示面板,這面板可是藏有玄機的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6

把淨水器的頂蓋打開,可以清晰的看見電子模組設計精密的智慧晶片科技,原來這就是eSpring的「e化監測系統」,它不僅可以判讀濾心的壽命,自動提醒更換濾心,也能透過燈號和聲響,及時反應淨水器是否能正常運作~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7

把eSpring轉過身來,眼尖的宥媽立刻發現背面有個NSF認證標章,查過資料才發現,這標章大有來頭,它是由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所制定的淨水器效能測試標準,是全球通行的喔!且重點是,安麗益之源是全機同時榮獲NSF三項認證的機種,可見品質是受到肯定的!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8

接著清點一下所有配件,eSpring不僅外型走簡約路線,安裝也是一點都不複雜,所以整體配件也非常單純。雖然這次廠商也有派技師來協助,但宥媽還是決定等會兒自己挑戰安裝,想「實際體驗」是不是真的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安裝唷~(請掌聲給宥媽鼓勵鼓勵!)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9

其實,eSpring的產品套裝中,都有廠商細心提供的「淨水器安裝指南光碟」,讓想要自行安裝的用戶,只要看著光碟上的說明,跟著步驟作,就能輕易的瞭解淨水器的安裝步驟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0


安裝前,為了能更了解eSpring,宥媽也仔細閱讀了使用手冊,順便和宥宥介紹家裡的新朋友:「宥宥你看,這台淨水器叫作eSpring,有了它,我們每天都可以喝到乾淨的水,因為它可以殺死壞壞的病菌呢!」可愛的宥宥立刻接著問:「為什麼呀?它有讓水變乾淨的魔法嗎?」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1

在一旁的技師聽了後,耐心的解釋:這就要從eSpring的「雙淨化2 in 1濾心匣」開始講起啦!

原來,eSpring所使用的濾心是一個結合「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和「紫外線燈管」的「雙淨化2 in 1濾心匣」,它不但可以利用活性碳濾心過濾掉水中超過140種有害健康的汙染物,還能以紫外線殺菌功能,消滅99.99%以上水中的細菌與病毒,這樣雙管齊下的結果,才能讓我們喝到純淨的水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2

而「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和一般的活性碳又有什麼不同呢?其實差別就在於「高密度活性碳」是經過獨特的碳化和活化程序,所以它的表面積最大、碳孔分佈比例也最好,相對的吸附汙染物的能力也最強,可以去除餘氯、三鹵甲烷、農藥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也能去除特定的重金屬,像是鉛、汞及石綿等,這對於注重家人健康的主婦而言,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功能呢!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高密度活性碳濾心」有強力的濾淨功能,但它卻能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唷!(重點劃線)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3
 
一般活性碳與高密度活性碳比較圖(圖片來源:安麗益之源官網)

宥宥問:「那紫外線燈管藏在哪裡啊?我怎麼沒看到?」,技師解釋:「紫外線燈管是包覆在濾心裡面的,所以看不到喔!」紫外線燈管是利用高能量短波紫外線,來消滅水中的細菌、病毒和藻類,且因為它採用的是非接觸式電能傳導,也就是紫外線燈管與組件之間是使用「無線傳導」的,裡面看不到一般電器的電線或金屬導電板,所以使用上也非常安全唷!那紫外線燈管一直開著,不會很耗電嗎?原來eSpring的紫外線燈管是觸發式的,也就是打開水龍頭後,感應器啟動紫外線燈管才會開啟,所以並不會浪費電源!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4
 
觸發式紫外線燈管示意圖(圖片來源:安麗益之源官網)

接下來,就耐心的跟著宥媽一起完成eSpring的安裝吧!GO!

這邊補充說明一下,eSpring有兩種安裝方式,「分流式」是將分流器直接連結水龍頭,不需另外鑽洞,是比較簡易的安裝方式;而「鵝頸式」則是在檯面上安裝鵝頸式水龍頭,淨水器就置放在水槽下方,用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想要安裝的方式,而這次宥媽選擇的是分流式安裝方式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5
左:分流式安裝、右:鵝頸式安裝(圖片來源:安麗益之源官網)

首先呢!要先把分流器接到水龍頭上,宥媽研究後發現,家裡的水龍頭適合用比較小的螺紋接管來銜接分流器,於是就先卸下水龍頭上原本的出水頭,再裝上螺紋接管,接著把分流器對準螺紋接管轉緊,就完成分流器的安裝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6

接下來要連接水管,接水管的步驟並不難,只要把分流器上的大、小軸環旋轉取下,分別套在大小並聯水管上,再把水管連結到分流器上後,再將軸環轉緊就可以了!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7

水管的另一頭要連接淨水器,連接之前,當然要先用束線帶把管線整理好,這樣才能漂漂亮亮水噹噹呀!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8

接著,把並聯水管分別插入水管彎頭,再將水管彎頭插到濾心後蓋的連結環內,整體就完成安裝囉!小宥宥在旁很好奇的看著宥媽安裝,為了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宥媽也請宥宥小小幫忙一下,宥宥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9


簡簡單單幾步驟,安裝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在將淨水器接上電源之前,必須先開水測試一下水流是否正常,以及有沒有漏水的情況,於是宥媽打開冷水水龍頭,仔細查看分流器和每個水管連接處有沒有漏水的跡象~

技師在旁邊特別提醒,第一次開水必須持續將水放流5分鐘,才能排除紫外線濾心夾內的空氣和碳末,這樣大約會耗費20公升的水量,所以建議可以先不用將淨水器插上電源插座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0

值得一提的是,eSpring的分流器有三段選擇,除了淨水出水口外,自來水出水口有分直流和灑水兩段式出水,這樣便利的設計,用戶就不用另外再裝灑水接頭了,很方便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1

測試完畢,確認都沒有漏水的情況後,就可以進行最後一個步驟,將電源供應器組裝到eSpring的電子模組上,接著就可以插上電源插座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2

把電源插上的那一刻,電子模組顯示面板的燈全數亮起,然後就進入了只有「紫外線濾心匣」和「使用壽命指標」亮起的藍色待機畫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3

打開水龍頭後,就可以看到畫面上藍色水杯的燈亮起,水滴也呈現流動狀態,這就代表eSpring已經正常運作,可以開始享用潔淨的好水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4

如果顯示面版上的藍色水滴符號不會閃燈,或是有異常警示音或紅色燈號出現,就表示淨水器的運作出現異常,這個時候就必須參考使用手冊或打客服專線,以排除運作的異常狀況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5

帶大家一起仔細的看看這藍色顯示面板:最中間的符號代表紫外線濾心匣、左邊水滴和水杯的圖樣代表正在出水的狀態、最右邊的格線則是使用壽命的指標,隨著使用的濾水量增加而遞減,當到最後一格燈閃亮時,就代表濾心的壽命接近尾聲,要代表準備更換濾心囉!至於最左邊的電話符號,則是淨水器故障或紫外線燈管沒有啟動的時候,才會亮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6

為了確保安裝正確,在旁邊指導的安麗技師,也貼心的幫我們檢測淨水器,一邊檢測一邊提醒使用的注意事項,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安麗淨水器不能直接濾淨熱水,所以要使用熱水時,要記得水龍頭是「冷水」的出水狀態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7

檢測完畢,宥媽好奇的用手感受一下eSpring濾出來的淨水,感覺有點滑滑,詢問技師後才知道,因為安麗使用的是高密度活性碳濾心,水通過濾心後,酸鹼質會略為提高,因此才會有點滑滑的感覺,但這並不會有任何影響健康的疑慮,可以放心飲用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8


宥媽率先裝一杯水喝喝看,自己親自安裝淨水器,喝出來的水感覺就是不一樣,之前用煮沸法煮出來的水,孩子們喝了都說有一股不喜歡的味道,而安麗濾出來的水,喝起來真的就沒有異味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9

也讓宥宥來試喝一下吧!有了eSpring,孩子口渴時只要開啟水龍頭,就能輕鬆喝到淨水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0

以前宥宥都會跟宥媽說,家裡的開水有個味道他不喜歡,所以宥媽都還要特別在水中加一點檸檬,他才會願意喝,而這次喝了eSpring的水,宥宥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1

宥宥喝了問:「咦!?這水跟以前喝的感覺不一樣耶!真的是我們家的開水嗎?」問完就直接咕嚕咕嚕的把整杯水喝光了,看來,以後宥媽不用煩惱孩子不喝水的問題啦!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2

喝完好喝的eSpring淨水,技師開始指導宥媽怎麼更換濾心,這也是除了安裝之外很重要的一部分喔!坊間有很多淨水器的濾心更換方式很複雜,媽媽通常不知道如何更換,還必須請原廠技師前來協助,若媽媽在家中可以自己更換濾心,是再方便不過囉!

eSpring更換濾心的方法非常簡單,簡單幾步驟就輕鬆解決!首先必須先把eSpring的上蓋和電子模組拿下來後,利用水管拔除器(下圖左上)拔除並聯水管,再將濾心固定環以逆時針方向旋開。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3

再提起濾心蓋的把手,垂直往上拉,就可以順利的把濾心拿出來了!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4

最後再把紫外線濾心匣,以順時針方向旋轉,讓它和濾心蓋分開,就完成濾心的拆除囉!是不是給它超級easy呢?連向來對組裝一竅不通的宥媽而言,都很容易上手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5

eSpring平日的保養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將分流器的零件拆下,浸泡在加了洗碗精的清水中,浸泡清洗就可以囉!如果發現零件有特別的髒汙,再利用小刷子加以刷洗就可以了~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6

用eSpring的水清洗蔬果,因為也有助於去除農藥,所以也讓宥媽格外安心~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7


能讓家人安心喝好水,不會因為水質汙染而影響到身體健康,就是每個媽咪最單純的心願,且重要的是,去除水中異味,也讓孩子變得更愛喝水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8

且家裡安裝淨水器,也比購買瓶裝水來的划算且環保,祝福大家每天都能安心喝好水囉~啾咪~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