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頻傳,為了守護家人的健康,媽媽們特別注重在家烹煮三餐、減少家人外食的機會,為的就是要讓家人能吃得安心,降低受到食安波及的機率,然而,除了從食材上把關,家人每天喝的「水」,當然也是食品安全不可忽視的一環!

雖然家中的水都有經過自來水廠的淨水處理,但卻也容易因為水管、蓄水設備沒有定期清理,而受到二次汙染,所以許多人會選擇在家中自行安裝淨水器來把關用水品質,但市面上淨水器的選擇眾多,究竟該怎麼選擇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

最近決定要在家中安裝淨水器的宥媽,向親友打聽各品牌淨水器的口碑,發現「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以下簡稱eSpring)是親友中最多人安裝,也是大家公認最值得信賴的淨水器品牌。進一步詢問後才知道,這台淨水器的「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可以過濾掉超過高達140種以上的有害物質,而內含「紫外線燈管」則能夠消滅水中99.99%的病毒和細菌,正好切中宥媽對於淨水器的需求呢!

今天正好是宥媽和技師約好安裝淨水器的日子,一起來瞧瞧,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GO~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

收到商品的時候,宥媽有些小驚喜,因為想像中淨水器應該會很有「份量」,沒想到實品看起來十分迷你,抱起來也很輕巧~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

小心翼翼的把eSpring和所有配件從箱子裡拿出來,仔細的瞧瞧本尊,純白色的機身配上水藍色的英文字樣和線條,把整台淨水器襯托的高雅脫俗,完全就是宥媽喜愛的簡約風格呀!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4

把eSpring跟家裡的熱水瓶放在一起比一比,兩個身高差不多,但eSpring顯得修長許多呢!實際量測後發現,eSpring的身高32.7公分,直徑17.8公分,空機的重量竟然只有2.53公斤,真的很輕耶~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5

機身上沒有任何複雜的按鈕,只有一個液晶顯示面板,這面板可是藏有玄機的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6

把淨水器的頂蓋打開,可以清晰的看見電子模組設計精密的智慧晶片科技,原來這就是eSpring的「e化監測系統」,它不僅可以判讀濾心的壽命,自動提醒更換濾心,也能透過燈號和聲響,及時反應淨水器是否能正常運作~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7

把eSpring轉過身來,眼尖的宥媽立刻發現背面有個NSF認證標章,查過資料才發現,這標章大有來頭,它是由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所制定的淨水器效能測試標準,是全球通行的喔!且重點是,安麗益之源是全機同時榮獲NSF三項認證的機種,可見品質是受到肯定的!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8

接著清點一下所有配件,eSpring不僅外型走簡約路線,安裝也是一點都不複雜,所以整體配件也非常單純。雖然這次廠商也有派技師來協助,但宥媽還是決定等會兒自己挑戰安裝,想「實際體驗」是不是真的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安裝唷~(請掌聲給宥媽鼓勵鼓勵!)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9

其實,eSpring的產品套裝中,都有廠商細心提供的「淨水器安裝指南光碟」,讓想要自行安裝的用戶,只要看著光碟上的說明,跟著步驟作,就能輕易的瞭解淨水器的安裝步驟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0


安裝前,為了能更了解eSpring,宥媽也仔細閱讀了使用手冊,順便和宥宥介紹家裡的新朋友:「宥宥你看,這台淨水器叫作eSpring,有了它,我們每天都可以喝到乾淨的水,因為它可以殺死壞壞的病菌呢!」可愛的宥宥立刻接著問:「為什麼呀?它有讓水變乾淨的魔法嗎?」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1

在一旁的技師聽了後,耐心的解釋:這就要從eSpring的「雙淨化2 in 1濾心匣」開始講起啦!

原來,eSpring所使用的濾心是一個結合「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和「紫外線燈管」的「雙淨化2 in 1濾心匣」,它不但可以利用活性碳濾心過濾掉水中超過140種有害健康的汙染物,還能以紫外線殺菌功能,消滅99.99%以上水中的細菌與病毒,這樣雙管齊下的結果,才能讓我們喝到純淨的水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2

而「高密度活性碳濾心」和一般的活性碳又有什麼不同呢?其實差別就在於「高密度活性碳」是經過獨特的碳化和活化程序,所以它的表面積最大、碳孔分佈比例也最好,相對的吸附汙染物的能力也最強,可以去除餘氯、三鹵甲烷、農藥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也能去除特定的重金屬,像是鉛、汞及石綿等,這對於注重家人健康的主婦而言,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功能呢!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高密度活性碳濾心」有強力的濾淨功能,但它卻能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唷!(重點劃線)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3
 
一般活性碳與高密度活性碳比較圖(圖片來源:安麗益之源官網)

宥宥問:「那紫外線燈管藏在哪裡啊?我怎麼沒看到?」,技師解釋:「紫外線燈管是包覆在濾心裡面的,所以看不到喔!」紫外線燈管是利用高能量短波紫外線,來消滅水中的細菌、病毒和藻類,且因為它採用的是非接觸式電能傳導,也就是紫外線燈管與組件之間是使用「無線傳導」的,裡面看不到一般電器的電線或金屬導電板,所以使用上也非常安全唷!那紫外線燈管一直開著,不會很耗電嗎?原來eSpring的紫外線燈管是觸發式的,也就是打開水龍頭後,感應器啟動紫外線燈管才會開啟,所以並不會浪費電源!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4
 
觸發式紫外線燈管示意圖(圖片來源:安麗益之源官網)

接下來,就耐心的跟著宥媽一起完成eSpring的安裝吧!GO!

這邊補充說明一下,eSpring有兩種安裝方式,「分流式」是將分流器直接連結水龍頭,不需另外鑽洞,是比較簡易的安裝方式;而「鵝頸式」則是在檯面上安裝鵝頸式水龍頭,淨水器就置放在水槽下方,用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想要安裝的方式,而這次宥媽選擇的是分流式安裝方式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5
左:分流式安裝、右:鵝頸式安裝(圖片來源:安麗益之源官網)

首先呢!要先把分流器接到水龍頭上,宥媽研究後發現,家裡的水龍頭適合用比較小的螺紋接管來銜接分流器,於是就先卸下水龍頭上原本的出水頭,再裝上螺紋接管,接著把分流器對準螺紋接管轉緊,就完成分流器的安裝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6

接下來要連接水管,接水管的步驟並不難,只要把分流器上的大、小軸環旋轉取下,分別套在大小並聯水管上,再把水管連結到分流器上後,再將軸環轉緊就可以了!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7

水管的另一頭要連接淨水器,連接之前,當然要先用束線帶把管線整理好,這樣才能漂漂亮亮水噹噹呀!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8

接著,把並聯水管分別插入水管彎頭,再將水管彎頭插到濾心後蓋的連結環內,整體就完成安裝囉!小宥宥在旁很好奇的看著宥媽安裝,為了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宥媽也請宥宥小小幫忙一下,宥宥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19


簡簡單單幾步驟,安裝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在將淨水器接上電源之前,必須先開水測試一下水流是否正常,以及有沒有漏水的情況,於是宥媽打開冷水水龍頭,仔細查看分流器和每個水管連接處有沒有漏水的跡象~

技師在旁邊特別提醒,第一次開水必須持續將水放流5分鐘,才能排除紫外線濾心夾內的空氣和碳末,這樣大約會耗費20公升的水量,所以建議可以先不用將淨水器插上電源插座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0

值得一提的是,eSpring的分流器有三段選擇,除了淨水出水口外,自來水出水口有分直流和灑水兩段式出水,這樣便利的設計,用戶就不用另外再裝灑水接頭了,很方便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1

測試完畢,確認都沒有漏水的情況後,就可以進行最後一個步驟,將電源供應器組裝到eSpring的電子模組上,接著就可以插上電源插座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2

把電源插上的那一刻,電子模組顯示面板的燈全數亮起,然後就進入了只有「紫外線濾心匣」和「使用壽命指標」亮起的藍色待機畫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3

打開水龍頭後,就可以看到畫面上藍色水杯的燈亮起,水滴也呈現流動狀態,這就代表eSpring已經正常運作,可以開始享用潔淨的好水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4

如果顯示面版上的藍色水滴符號不會閃燈,或是有異常警示音或紅色燈號出現,就表示淨水器的運作出現異常,這個時候就必須參考使用手冊或打客服專線,以排除運作的異常狀況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5

帶大家一起仔細的看看這藍色顯示面板:最中間的符號代表紫外線濾心匣、左邊水滴和水杯的圖樣代表正在出水的狀態、最右邊的格線則是使用壽命的指標,隨著使用的濾水量增加而遞減,當到最後一格燈閃亮時,就代表濾心的壽命接近尾聲,要代表準備更換濾心囉!至於最左邊的電話符號,則是淨水器故障或紫外線燈管沒有啟動的時候,才會亮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6

為了確保安裝正確,在旁邊指導的安麗技師,也貼心的幫我們檢測淨水器,一邊檢測一邊提醒使用的注意事項,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安麗淨水器不能直接濾淨熱水,所以要使用熱水時,要記得水龍頭是「冷水」的出水狀態喔!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7

檢測完畢,宥媽好奇的用手感受一下eSpring濾出來的淨水,感覺有點滑滑,詢問技師後才知道,因為安麗使用的是高密度活性碳濾心,水通過濾心後,酸鹼質會略為提高,因此才會有點滑滑的感覺,但這並不會有任何影響健康的疑慮,可以放心飲用唷!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8


宥媽率先裝一杯水喝喝看,自己親自安裝淨水器,喝出來的水感覺就是不一樣,之前用煮沸法煮出來的水,孩子們喝了都說有一股不喜歡的味道,而安麗濾出來的水,喝起來真的就沒有異味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29

也讓宥宥來試喝一下吧!有了eSpring,孩子口渴時只要開啟水龍頭,就能輕鬆喝到淨水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0

以前宥宥都會跟宥媽說,家裡的開水有個味道他不喜歡,所以宥媽都還要特別在水中加一點檸檬,他才會願意喝,而這次喝了eSpring的水,宥宥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1

宥宥喝了問:「咦!?這水跟以前喝的感覺不一樣耶!真的是我們家的開水嗎?」問完就直接咕嚕咕嚕的把整杯水喝光了,看來,以後宥媽不用煩惱孩子不喝水的問題啦!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2

喝完好喝的eSpring淨水,技師開始指導宥媽怎麼更換濾心,這也是除了安裝之外很重要的一部分喔!坊間有很多淨水器的濾心更換方式很複雜,媽媽通常不知道如何更換,還必須請原廠技師前來協助,若媽媽在家中可以自己更換濾心,是再方便不過囉!

eSpring更換濾心的方法非常簡單,簡單幾步驟就輕鬆解決!首先必須先把eSpring的上蓋和電子模組拿下來後,利用水管拔除器(下圖左上)拔除並聯水管,再將濾心固定環以逆時針方向旋開。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3

再提起濾心蓋的把手,垂直往上拉,就可以順利的把濾心拿出來了!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4

最後再把紫外線濾心匣,以順時針方向旋轉,讓它和濾心蓋分開,就完成濾心的拆除囉!是不是給它超級easy呢?連向來對組裝一竅不通的宥媽而言,都很容易上手呢!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5

eSpring平日的保養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將分流器的零件拆下,浸泡在加了洗碗精的清水中,浸泡清洗就可以囉!如果發現零件有特別的髒汙,再利用小刷子加以刷洗就可以了~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6

用eSpring的水清洗蔬果,因為也有助於去除農藥,所以也讓宥媽格外安心~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7


能讓家人安心喝好水,不會因為水質汙染而影響到身體健康,就是每個媽咪最單純的心願,且重要的是,去除水中異味,也讓孩子變得更愛喝水囉!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8

且家裡安裝淨水器,也比購買瓶裝水來的划算且環保,祝福大家每天都能安心喝好水囉~啾咪~

【開箱】安麗益之源淨水器 讓家人安心喝好水_img_3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