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

盪鞦韆是孩子最愛的遊戲之一,從嬰兒時期就愛被爸媽抱著搖來搖去!那忽高忽低的擺盪,讓人歡樂無比!之前我們曾整理過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這次要帶給你全台特色各異,讓大小朋友玩心大發的盪鞦韆特輯!

1. 體驗泰山樹上盪鞦韆,尖叫聲響徹雲霄!

地點:台東竹湖
特色:三層樓高的大樹鞦韆,不只孩子愛玩,大人也搶著體驗,讓人感受泰山在樹林間擺盪穿梭的刺激。這座台灣罕見的高空鞦韆,想坐可要膽子大,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一定要在主人及父母的陪同下,才能讓孩子安心體驗這原始的鞦韆滋味!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竹湖村一鄰41號 竹湖山居民宿。
費用:住宿房客可使用。


2. 宇宙戰艦盪鞦韆,橋下乘風起飛

地點:宜蘭市慶和橋津梅木棧道
特色:整座橋經過藝術設計,造型引人注目,由下往上看宛如宇宙戰艦,下方整排盪鞦韆更讓小朋友們瘋狂,在綠草茵茵的空曠環境中盪鞦韆,閉上眼睛,幻想自己將隨著宇宙戰艦乘風起飛!如時間充裕,建議也可到橋上走走,據當地人說,這裡也是欣賞晨昏美景的好地點唷!
交通:導航可先設定宜蘭市同慶街95號,再往慶和橋的津梅木棧道方向走去。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
圖片來源/Alma

3 墜入童話世界裡的盪鞦韆!

地點:宜蘭市幾米廣場
特色:與可愛的幾米故事人物們一起盪鞦韆,擺盪在童話的國度中,滿足親子們的童心,廣場內也有許多幾米故事中的場景,吸引大批親子到訪。
地址:宜蘭市宜蘭火車站旁(南側鐵路局舊宿舍區)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2
圖片來源/celia_1992

4. 山泉水上盪鞦韆,農家樂逍遙

地點:宜蘭員山鄉
特色:沁涼山泉水中泡腳盪鞦韆,與水中魚兒一起開心擺盪,農場綠意盎然,讓全家人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1號,花泉農場。
費用:入園50元。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3
圖片來源/幸福的滋味

5. 大驚!國小內的七米高盪鞦韆

地點:宜蘭礁溪國小
特色:這座超高盪鞦韆,每年中秋節會出現在礁溪國小內,擁有百年的傳統盪鞦韆競賽非常講究,鞦韆建材為杉木、老藤,由老師傅不用一根釘子搭建完成。競賽活動分為競賽組與體驗組,親子家庭到場也可現場體驗!據曾體驗當地小學生分享表示:「好難!但是很好玩!」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 4 段135號,礁溪國小操場。
活動時間:每年中秋節舉辦,資訊可見礁溪鄉公所官網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4
圖片來源/礁溪觀光旅遊網

6. 白色水上教堂前,擺盪鞦韆樂逍遙

地點:宜蘭縣五結鄉
特色:在水上教堂的浪漫美景中,親子沉浸在盪鞦韆的歡樂中,愉悅心情隨著擺盪幅度不斷高升!不但親子超happy,夫妻也能共同感受到當地的浪漫風情,大手牽小手,全家感情加溫!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5號,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費用:用餐或住宿即可入內。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5
圖片來源/TREE5599

7. 神明的鞦韆,嘉義市鞦韆節

地點:嘉義市光路里
特色:每年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聖誕前後,玄天上帝廟前會舉辦用竹子架設的高空鞦韆,表現酬謝神明的敬意,因獨具特色,現在也成為嘉義市每年皆舉辦的鞦韆節。因危險性較高,親子家庭可在旁欣賞刺激的高空鞦韆競賽,共享慶典的歡樂氣氛。
地址:嘉義市新民路555巷8號,武當山玄天上帝廟,詳細資訊也可參考嘉義市鞦韆節官網

高空鞦韆畫面從1:05開始


8. 大蜘蛛怪獸鞦韆!你敢玩嗎?

地點:高雄駁二特區鐵道園區
特色:遠看像個三腳的巨大蜘蛛,近看才發現這是在駁二特區鐵道園區,名為「停車再開」的銅雕藝術作品,造型超級奇趣,到訪的小朋友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6
圖片來源/Yuki’s Life

9.原鄉的呼喚!體驗原住民祭典鞦韆

地點:屏東瑪家鄉
特色:體驗台灣原住民在於祭典舉行的傳統盪鞦韆儀式,讓孩子快樂擺盪玩個痛快!這裡的鞦韆屬卑南族,在卑南族的習俗中,盪得越高,隔年收成就會更豐收唷!更特別的是,鞦韆擺盪是藉由旁人的拉繩來控制,孩子坐在上面真是舒服極了。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風景104號,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門票:全票150元、學生軍警票80元、110公分以下免購票入園。


10. 花卉農場夢幻境地,水上、樹上盪鞦韆一次玩透

地點:新北市淡水
特色:在自然結合歐風造景的花園內,設有水上、樹上盪鞦韆,讓親子們一次玩透透,當地也是婚紗攝影熱門景點,全家到訪不如趁此機會,再拍一次多了孩子們的全家甜蜜記念照!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水鎮泉州厝26之3號,大屯花卉農場。
費用:需付停車費,可折抵園內消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7
圖片來源/快樂的童年旅行

11. 沙坑鞦韆,光腳丫玩心大發

地點:桃園龍潭
特色:把鞋子脫掉,光腳丫到沙坑內邊玩沙,邊盪鞦韆吧!且沙坑上方有頂棚,就算太陽太大,或下雨也不怕呢!這座可愛鞦韆位於一家景觀餐廳內,園區內樹木扶疏,也有草地可讓親子們奔跑。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佳安段352號,老爸的後花園。
費用:用餐客人可使用設施。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8
圖片來源/小搗蛋YOYO

12. 迴盪在山谷間的遺世鞦韆

地點:新竹尖石
特色:在綿延的高山間盪鞦韆,擁有極度寬廣視野,好像一盪就如鳥兒一般飛入山谷間,當地也種了不少楓葉,親子在山谷間體驗高山鞦韆之外,還能欣賞浪漫楓情。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11鄰。
費用:入園100元可抵消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9
圖片來源/羅賴把~~~遊戲人間

【海景鞦韆看這邊】

13. 看海盪鞦韆,海景小學親子迎海風

地點:新北市鼻頭國小
特色:迎著海風,在充滿海洋童趣風格的鼻頭國小盪鞦韆,別有一番特別滋味,去過的網友分享,盪得越高,看到的海景就越寬闊美麗!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隨著親子一同在鞦韆上擺盪,真是悠哉無比,不但孩子玩得開心,平日忙碌奔波的爸爸媽媽,也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心情。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0
圖片來源/呂嘉紋部落格

14.  臨海擺盪,樹與海的交界點

地點:宜蘭頭城大溪國小
特色:臨海而建的大溪國小,不但擁有壯闊的海景,盪鞦韆旁還有茂密的大樹,讓人好似來到了夢幻卡通裡的場景,且校園剛好在蜜月灣旁,來到此地不妨一起順遊探訪。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250號。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1
圖片來源/betterfish

15. 南國海景鞦韆,享受放空時光

地點:墾丁
特色:盪著鞦韆看海,享受最純真的放空時間,還可直接步行至海灘瘋狂玩沙。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19號,墾丁灣民宿。
費用:住房可使用。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2
圖片來源/Syb's Blah Blah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