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

盪鞦韆是孩子最愛的遊戲之一,從嬰兒時期就愛被爸媽抱著搖來搖去!那忽高忽低的擺盪,讓人歡樂無比!之前我們曾整理過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這次要帶給你全台特色各異,讓大小朋友玩心大發的盪鞦韆特輯!

1. 體驗泰山樹上盪鞦韆,尖叫聲響徹雲霄!

地點:台東竹湖
特色:三層樓高的大樹鞦韆,不只孩子愛玩,大人也搶著體驗,讓人感受泰山在樹林間擺盪穿梭的刺激。這座台灣罕見的高空鞦韆,想坐可要膽子大,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一定要在主人及父母的陪同下,才能讓孩子安心體驗這原始的鞦韆滋味!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竹湖村一鄰41號 竹湖山居民宿。
費用:住宿房客可使用。


2. 宇宙戰艦盪鞦韆,橋下乘風起飛

地點:宜蘭市慶和橋津梅木棧道
特色:整座橋經過藝術設計,造型引人注目,由下往上看宛如宇宙戰艦,下方整排盪鞦韆更讓小朋友們瘋狂,在綠草茵茵的空曠環境中盪鞦韆,閉上眼睛,幻想自己將隨著宇宙戰艦乘風起飛!如時間充裕,建議也可到橋上走走,據當地人說,這裡也是欣賞晨昏美景的好地點唷!
交通:導航可先設定宜蘭市同慶街95號,再往慶和橋的津梅木棧道方向走去。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
圖片來源/Alma

3 墜入童話世界裡的盪鞦韆!

地點:宜蘭市幾米廣場
特色:與可愛的幾米故事人物們一起盪鞦韆,擺盪在童話的國度中,滿足親子們的童心,廣場內也有許多幾米故事中的場景,吸引大批親子到訪。
地址:宜蘭市宜蘭火車站旁(南側鐵路局舊宿舍區)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2
圖片來源/celia_1992

4. 山泉水上盪鞦韆,農家樂逍遙

地點:宜蘭員山鄉
特色:沁涼山泉水中泡腳盪鞦韆,與水中魚兒一起開心擺盪,農場綠意盎然,讓全家人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1號,花泉農場。
費用:入園50元。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3
圖片來源/幸福的滋味

5. 大驚!國小內的七米高盪鞦韆

地點:宜蘭礁溪國小
特色:這座超高盪鞦韆,每年中秋節會出現在礁溪國小內,擁有百年的傳統盪鞦韆競賽非常講究,鞦韆建材為杉木、老藤,由老師傅不用一根釘子搭建完成。競賽活動分為競賽組與體驗組,親子家庭到場也可現場體驗!據曾體驗當地小學生分享表示:「好難!但是很好玩!」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 4 段135號,礁溪國小操場。
活動時間:每年中秋節舉辦,資訊可見礁溪鄉公所官網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4
圖片來源/礁溪觀光旅遊網

6. 白色水上教堂前,擺盪鞦韆樂逍遙

地點:宜蘭縣五結鄉
特色:在水上教堂的浪漫美景中,親子沉浸在盪鞦韆的歡樂中,愉悅心情隨著擺盪幅度不斷高升!不但親子超happy,夫妻也能共同感受到當地的浪漫風情,大手牽小手,全家感情加溫!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5號,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費用:用餐或住宿即可入內。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5
圖片來源/TREE5599

7. 神明的鞦韆,嘉義市鞦韆節

地點:嘉義市光路里
特色:每年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聖誕前後,玄天上帝廟前會舉辦用竹子架設的高空鞦韆,表現酬謝神明的敬意,因獨具特色,現在也成為嘉義市每年皆舉辦的鞦韆節。因危險性較高,親子家庭可在旁欣賞刺激的高空鞦韆競賽,共享慶典的歡樂氣氛。
地址:嘉義市新民路555巷8號,武當山玄天上帝廟,詳細資訊也可參考嘉義市鞦韆節官網

高空鞦韆畫面從1:05開始


8. 大蜘蛛怪獸鞦韆!你敢玩嗎?

地點:高雄駁二特區鐵道園區
特色:遠看像個三腳的巨大蜘蛛,近看才發現這是在駁二特區鐵道園區,名為「停車再開」的銅雕藝術作品,造型超級奇趣,到訪的小朋友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6
圖片來源/Yuki’s Life

9.原鄉的呼喚!體驗原住民祭典鞦韆

地點:屏東瑪家鄉
特色:體驗台灣原住民在於祭典舉行的傳統盪鞦韆儀式,讓孩子快樂擺盪玩個痛快!這裡的鞦韆屬卑南族,在卑南族的習俗中,盪得越高,隔年收成就會更豐收唷!更特別的是,鞦韆擺盪是藉由旁人的拉繩來控制,孩子坐在上面真是舒服極了。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風景104號,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門票:全票150元、學生軍警票80元、110公分以下免購票入園。


10. 花卉農場夢幻境地,水上、樹上盪鞦韆一次玩透

地點:新北市淡水
特色:在自然結合歐風造景的花園內,設有水上、樹上盪鞦韆,讓親子們一次玩透透,當地也是婚紗攝影熱門景點,全家到訪不如趁此機會,再拍一次多了孩子們的全家甜蜜記念照!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水鎮泉州厝26之3號,大屯花卉農場。
費用:需付停車費,可折抵園內消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7
圖片來源/快樂的童年旅行

11. 沙坑鞦韆,光腳丫玩心大發

地點:桃園龍潭
特色:把鞋子脫掉,光腳丫到沙坑內邊玩沙,邊盪鞦韆吧!且沙坑上方有頂棚,就算太陽太大,或下雨也不怕呢!這座可愛鞦韆位於一家景觀餐廳內,園區內樹木扶疏,也有草地可讓親子們奔跑。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佳安段352號,老爸的後花園。
費用:用餐客人可使用設施。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8
圖片來源/小搗蛋YOYO

12. 迴盪在山谷間的遺世鞦韆

地點:新竹尖石
特色:在綿延的高山間盪鞦韆,擁有極度寬廣視野,好像一盪就如鳥兒一般飛入山谷間,當地也種了不少楓葉,親子在山谷間體驗高山鞦韆之外,還能欣賞浪漫楓情。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11鄰。
費用:入園100元可抵消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9
圖片來源/羅賴把~~~遊戲人間

【海景鞦韆看這邊】

13. 看海盪鞦韆,海景小學親子迎海風

地點:新北市鼻頭國小
特色:迎著海風,在充滿海洋童趣風格的鼻頭國小盪鞦韆,別有一番特別滋味,去過的網友分享,盪得越高,看到的海景就越寬闊美麗!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隨著親子一同在鞦韆上擺盪,真是悠哉無比,不但孩子玩得開心,平日忙碌奔波的爸爸媽媽,也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心情。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0
圖片來源/呂嘉紋部落格

14.  臨海擺盪,樹與海的交界點

地點:宜蘭頭城大溪國小
特色:臨海而建的大溪國小,不但擁有壯闊的海景,盪鞦韆旁還有茂密的大樹,讓人好似來到了夢幻卡通裡的場景,且校園剛好在蜜月灣旁,來到此地不妨一起順遊探訪。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250號。
費用:免費。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1
圖片來源/betterfish

15. 南國海景鞦韆,享受放空時光

地點:墾丁
特色:盪著鞦韆看海,享受最純真的放空時間,還可直接步行至海灘瘋狂玩沙。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19號,墾丁灣民宿。
費用:住房可使用。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_img_12
圖片來源/Syb's Blah Blah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