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

光淙金工藝術館除了有知性的參觀導覽活動,還有大小朋友非常期待的金工體驗DIY喔!手作老師已經備好所有的材料用具等著我們啦!話不多說,Ready go~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

首先老師說明今天所要進行的體驗課程:「一起看雲去」吊飾鑰匙圈,小娃娃吊飾模樣可愛極了,真令人愛不釋手呢!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2

老師接著簡單介紹所要使用的用具和材料。
.用具:尖嘴鉗、鐵鉆、鐵鎚、牙籤、棉花棒和烤箱。
.材料:搭配好的材料包和人造琺瑯。材料包裡頭有:一個娃娃吊飾(可自行選擇想要男娃或女娃)、3個C圈、兩片雲朵型的小金屬片和一個鑰匙圈。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3

心心選擇女娃娃,心心媽選擇男娃娃,母女倆詳細檢查所有的用具材料有沒有齊全,十分細心。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4

第一個步驟:上色

今天使用的是人造琺瑯顏料,飾品塗上這種特殊顏料,才適合放進烤箱高溫烘烤。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5

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準備用牙籤上色,哎呀!因為娃娃吊飾面積太小,不容易上色,容易一不小心把顏料塗到外面,手作老師告訴我們4個著色小技巧:
1.少量多次。
2.垂直方式填滿。
3.不要一直攪拌顏料。避免產生氣泡。
4.若不小心牙籤吸了太多顏料,可先在顏料杯緣輕輕點一下再繼續著色。
用了老師教的上色小撇步後,失誤真的減少許多呢!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6

如果真的不小心將顏料沾到娃娃吊飾上也沒關係,馬上用棉花棒稍微沾一下滲出的多餘顏料即可。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7

母女倆認真的著色,心心媽打趣的說:「還好我沒有老花眼,不然可就塗得滿手都是顏料啦!」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8

終於完成上色了,娃娃們穿上美麗顏色的衣裳,卡哇依吧!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9

準備把上色後的漂亮娃娃送進烤箱烘烤20分鐘,主要是讓顏料乾燥固定。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0

等待烘烤的過程中,繼續進行下一個步驟。


第二個步驟:客製化敲字

老師拿出數字、英文字母與符號的鋼印,告訴我們使用方法,每一支模具的上方都有一個小標籤,記得將有文字符號的標示朝向自己,才不會敲成反字喔!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1

將雲朵型的小金屬片放在鐵鉆上後,先思考想要敲出哪些字,例如:生日、英文名字或喜歡的符號等,每個人敲出的圖案應該都不太一樣,作品是獨一無二的。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2

我敲!我敲!我敲敲敲!敲字需要一點技巧,敲太重容易穿過金屬片,太輕又敲不出圖案,所以力氣的輕重必須拿捏得恰到好處,才能敲得漂漂亮亮。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3

第三個步驟:串組

首先將C圈用尖嘴鉗扭開一個空隙,老師示範先用一手拿著尖嘴鉗固定C圈的一邊,再用另一隻尖嘴鉗夾住C圈的另一邊,再往前方扭開即可。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4

因為C圈材質比較硬,必須花點力氣才能扭出空隙,這個步驟對心心來說似乎有些困難,一旁的心心媽馬上給予一點點協助,一起完成這個動作。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5

最後兩雲朵金屬片與鑰匙圈鍊子一起穿進C圈(一片雲朵配一個C圈),再將烘烤完畢的娃娃吊飾穿過C圈及鑰匙圈鍊子的最下方,吊飾娃娃鑰匙圈大功告成。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6

心心母女檔開心的展示自己得意的作品,直呼好好玩喔!

在家也能玩珠寶!3步驟完成bling鑰匙圈_img_17

想多做一些實用的吊飾鑰匙圈,當成小禮物送給親朋好友嗎?在家能不能輕鬆簡單DIY呢?

小編在一旁觀察心心和心心媽DIY的過程中,發現這些材料工具的準備其實相當簡單,在家也能輕鬆DIY。

材料的部份建議可到手作材料店挑選,款式更多樣化,記得挑選有凹槽設計的吊飾,才能著色喔!而用具的部分在一般五金百貨行都能買得到。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